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时间:2013-05-14 11:12
《炉石传说》的协同效应及举例分析
《炉石传说》的协同效应及举例分析.

  什么是协同效应?让我们先来翻看字典中的定义。协同效应指:“两个元素相互协作作用,产生的效果大于各个成分效果的总合。”该定义在文章中体现的还不算清晰,但协同效应的本质就是2张或者两张以上的卡牌可以抵消其他负面效果。

  一个非常泛的例子,我们假定卡牌A“对你的对手与自身造成5点伤害。”卡牌B“治疗你受到的5点伤害。”这就是协同效应的一个例子。前面的这个 例子非常基础的,而且简单说明了概念;你可以看到,卡牌B否定自我伤害,在不产生负面影响的效果下造成5点伤害的净收益。随着涉及的卡牌越来越多,协同效 应还可以更深入探讨。典型例子,你可能会遇到卡牌A以其生命值为代价造成成吨伤害,卡牌B强化能力,卡牌C恢复其自我伤害。如果你对目前泄露出来的炉石传说卡牌熟悉的话,你不难发现这些熟悉例子中的协同效应。让我们继续看看炉石传说中协同效应的具体例子吧。

  一些炉石传说协同效应的例子

  我们的第一个例子来自德鲁伊牌组:

1+1=3——《炉石传说》的协同效应及举例分析

  正如你看到的,这个组合否定了法力水晶花费,换取了放置手牌的净收益。当然,你可以放置任意从激活卡牌中获得收益的2费卡牌。但我选择的例子从2费成本法术中获得了双重收益。这里的经验是你围绕激活来组建牌组时,你可以安心的开发大量协同效应的可行性组合。

  *注:

  Mark of the Wild - 野性印记

  Give a minion Taunt and +2/+2. - 使一个仆从获得嘲讽技能以及+2/+2。

  Innervate - 激活

  Gain 2 Mana Crystal this turn only. - 仅在这回合,你的法力水晶+2。

  我们的下一个例子是战士牌组,一个强化伤害的方法:

1+1=3——《炉石传说》的协同效应及举例分析

  这个组合并不是否定法力花费,而是当两张牌一起使用是产生巨量的伤害。通过使用心灵怒火对你的一个仆从造成伤害,这样你就可以在使用狂暴时获得增效。其结果是我们花费4点法力水晶与1点仆从生命的成本产生可观的+5伤害与+3生命。在组建牌组时,这样的组合可能不是那么明显,但作为一个总体方针你可以多放置一些自我伤害型仆从来获得受伤收益。

  *注:

  Inner Rage - 心灵怒火

  Deal 1 damage to a minion. It gains +2 Attack this turn. - 对一名仆从造成1点伤害,这名仆从在这一回合攻击力+2。

  Rampage - 狂暴

  Give a damaged minion +3/+3.给与一名受伤仆从+3/+3


相关报道:暴雪大学生魔兽世界主题获奖作品展 2013-04-18 10:21:56
          完全用《魔兽世界》声音素材做成的MTV 2013-04-17 10:13:41
          盘点后现代魔兽世界标志性人物类型 2013-04-16 10:58:09
          魔兽世界5.4版本战士将可双持长柄武器 2013-04-15 13:34:44
          动作大片 魔兽世界动作电影之亡灵暴走 2013-04-02 11:32:08
          揭秘魔兽世界幕后音效设计的精彩故事 2013-03-29 13:32:30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