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josh890610┊时间:2013-05-09 16:00
戒律是一种信仰 S12贼法牧 戒律牧师的一些心得
戒律是一种信仰 S12贼法牧 戒律牧师的一些心得
1

  大家好,我是来自11组卡拉赞的牧师---流年丷。这是一篇关于贼法牧组合戒律牧师的一些心得体会,希望能够给在JJC中困惑踌躇的戒律朋友们一些帮助,更希望大家不要轻易放弃喜欢的职业喜欢的天赋,哪怕有一万个人说他不行,你也要站出来用行动证明,戒律是可以的!

  第一次写心得贴,多少有些忐忑,也不知道具体从何开始说起,看帖子的朋友希望能够多点耐心,本人笔拙,墨水不多,见谅~

  一、天赋及雕文

  第一层我选择灵能魔,因为很多时候在面对战猎X组合,猎人对牧师控制更多一些,所以优先恐惧攻击牧师的目标这个特性,用灵能魔恐惧猎人非常好,因为牧师腿并不长,飞奔去恐惧猎人变数太大,很多时候我都是灵能魔猎人然后消失恐惧治疗,这样做到2-3控。

  第二层幻隐几乎没什么可说的,渐隐很霸气。

  第三层我选择了摧心魔,在这个牧师蓝并不充裕的版本 摧心魔的存在很好的平衡了牧师的蓝跟伤害。

  第四层有比价多的选择,3个都可以,看个人喜好,打战猎萨或者贼暗萨,我会选择绝望祷言做自保,消失恐惧SM并不很值得。其他情况下一律是幽灵伪装,很霸气。

  第五层能量灌注,很多人选了神圣洞察但是我觉得不靠谱,一切“有一定几率”的技能在贼法牧这个容错率极低的组合里我都看成了不靠谱、不可能。加上我们贼法牧打的是RUSH治疗的打法,起手灌注、摧心魔然后狂扒BUFF,渐隐刷灵魂盾,少了灌注你会发现这第一波就要了你20W蓝,在战斗刚开始的节奏你就剩10W蓝这不是扯犊子呢么?(不好意思我觉得这样说比较贴切,但不美观各位看官见谅)。

  大雕文分别是压制。心灵专注。愈合祷言. 压制跟心灵专注应该是不二选择,区别只在于愈合祷言,贼法牧打的就是RUSH节奏,但是牧师一定要定位好自己的角色,进攻驱散/以及治疗。很多人选择灭雕文或者群驱雕文,首先我认为灭雕文确实有存在的必要但是在渐隐术这个技能可以躲羊之后,灭雕文就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了,而群驱雕文确实是一个很难割舍的大雕文,它的作用不言而喻,但是S11的个人习惯让我离不开愈合祷言雕文,所以只有靠提前的预判来弥补没有雕文的龟速群驱的尴尬,好在在熟悉了贼法伤害节奏的情况下我的群驱都还算到位,一样可以做到无敌---无敌结束的无延迟驱散。

  二、属性和按键

  我是主堆的精通,很多牧师堆急速,我认为精通更好一点,这样灵魂盾吸收22W4,虚弱盾吸收107425,这样算下来就是33W+的吸收量,很多时候非常有用。

  韧性很多人都超过了1W,我表示有些难度。但是9500左右绝对就非常非常可以了。牧师挺硬的其实。

  这是我第一页的按键,不喜欢在家打JJC,没有那种氛围,喊起来也不太好意思毕竟父母都在身边,所以我在网吧打JJC,尴尬的事就是网吧的鼠标滚轮永远都是坏的,导致我的防御驱散跟灵魂盾都需要手点,更别说鼠标指向的亡灵锁了,所以其实在打的时候这几个技能我都是手点的。.

  第二页是一些辅助或者长CD技能,摧心魔我放在第二排是因为习惯了.。.以前暗影魔超久CD的时候它就在第二页,试过改成第一页,结果总忘记用。.

  至于宏。我其实没什么宏,一个给自己反恐惧结界,一个驱散自己的,两个队友驱散宏如果想要我可以加上来不过我感觉S12驱散有CD之后这个不太需要宏,手点就行,还可以防止手贱点错了把宝贵的8S驱散给用了。再就没有什么宏了。

  三、对战一些常见的组合,牧师的定位和打法。

  --------------------战猎X--------------------

  这版本真的是好多好多好多好多战猎X啊.。.打法彪悍走位风骚要进攻有进攻要防守有防守,感觉两个被BUFF的职业走到一起真的很犀利的感觉~不过我们对战猎X还是有着比较高的胜率的,打法分成两种:不带牧师的,强杀治疗;带牧师的,打战士转治疗。

  先说不带牧师的,战猎骑,战猎萨,战猎D。起手帷幕争取闷到战士或者猎人,碰到照明弹很骚的猎人那最好能闷到治疗定下位。

  作为牧师你需要做的是在开场帷幕中的时候焦点对面战士,出帷幕贼法起治疗之后,灌注摧心魔扒治疗BUFF,这个时候对面战士要么被闷要么被冰环,BUFF扒3-4下之后盯着焦点看好战士的第一个目标选择,这个很关键,大部分情况下战士的目标会是盗贼,那么你要渐隐给盗贼刷灵魂盾,一个吸收22W-24W的神盾,加上你的虚弱盾,开鲁莽天神战旗的战士,冲击波打在盗贼身上,盗贼都很有可能是满血状态,这么做对面会很尴尬,如果对面目标是你,同样刷灵魂盾但是苦修即可,快速太费蓝只可以奢侈在盗贼身上,目标法师的话,给个虚弱盾意思意思好了,记住蓝就是生命。

  渐隐结束你会吃到第一个驱散射击,这个时候有个小tips是渐隐之后接个幽灵伪装,你会发现被驱散在消失里,很多猎人都是焦点驱散所以你消失之后他这个冰冻很有可能就扔的不准,从而躲掉第一个冰冻,当然这只是一个小几率问题。

  灵能魔给猎人,贼法抱团RUSH治疗的时候猎人不会在大团里,用灵能魔卡一下猎人吧,他很难受的,群恐给治疗。当对面战士选择到第一个目标并且你做出怎么防守的选择之后,焦点换成对面猎人,并且接下来你不需要切换焦点除非猎人假死你需要补焦点。

  作用并不是破控而是选择如何在进攻打不出来的时候防守,中后期没有技能的战士在制造伤害中会受到贼法非常多的限制,但是猎人优秀的反控能力可以保证他的伤害连续性,一个优秀的治疗并不是能够在队友血量低的时候把他奶起来,而是可以预判即将到来的伤害从而做出正确的防守选择,战猎X,猎人的选择很大程度上就是这个组合的选择,或者可以这么说,猎人即便跟战士打,在战士打不到的时候他也打得到,盯着他!奶他的目标! 

  这是第一波进攻中牧师需要注意的防守,对战战猎组合,打治疗出技能的机会只有一波,一波治疗没出技能,那么再来一次成功的概率很低,不是说没有,但是需要治疗付出很大的牺牲,比如砸光本来留在第二波带走治疗时要用的防守技能(压制,大罩,换血)。所以进攻的精髓就是一波要技能,奶骑跟萨满还有德鲁伊还有些不同,就是奶骑无敌在牧师面前并不靠谱,贼法牧完全可以形成一波带走奶骑的局面,实战中也不是没有过这种情况。

  作为牧师你需要做的是留一个心灵专注或者渐隐,能够保证你在尽可能排除干扰的情况下预读出驱散从而驱掉对面奶骑的无敌。这个需要对贼法队友伤害非常的了解,因为预读浪费掉的是一个你的防守技能,没驱到你损失还是挺大的。

  再说带牧师的,战猎牧对于贼法牧来说我感觉要比其他三组治疗难对付,因为戒律牧师在贼法面前真的好抗揍啊!

  我不是夸戒律。.实战中真的是耗不起啊。.节奏是这样的,起牧师-牧师残血-刷一点-残血-刷一点-残血-刷一点..。.总是要死 但是就是不死有木有,幽灵伪装+渐隐+驱散炸弹,牧师挺抗揍的.. 但是你这边呢?盗贼红血--刷啊刷,满了--法师冰箱!!!--刷啊刷,满了--盗贼红血--法师红血--我去.... 永远有个人红血啊有木有啊,对面牧师加自己,我要加三个人啊.。.最后的结局就是我OOM,贼法其中要死一个。

  所以经过讨论我们决定起战士,效果非常好,第一波就能要出战士跟牧师的章,紧接着就是压制跟虚空转移,效果好一点盾墙都出来了,这个时候你恐惧对面牧师一定要及时提醒贼法队友牧师的位置,如果恐的位置好,那么一个霜环+灵能魔隔开战猎,贼法牧3V1一个没技能的牧师。

  总结一下就是战猎不好打,但是不是不能打。

  --------------------法暗骑、法暗萨--------------------

  还是击杀治疗不过法暗的防守非常给力,进攻也很霸道。

  当贼法牧出帷幕扒BUFF,rush萨满的时候,很大几率会吃到法师的一个霜环,实战中几乎每次都是这样,在这个霜环开始的一瞬间对面已经做好了集火目标的选择以及控制链的安排,踩霜环当然不建议交章,那么你要对对面的集火目标进行一个判断,以触跟炸弹为信号,当然很多时候没有触。.

  第一个炸弹在你出霜环的时候还没炸,驱掉它!对战法暗的防守核心就是驱炸弹。很多次队友都是大喊我被群恐多少多少秒,我的回答都是:驱不了,因为我的防御驱散优先炸弹。

  不要小瞧这非常不起眼的一点,很多时候对面的集火就这样被你拆掉了,而且。.这个“而且”非常重要---炸弹在还剩2秒左右的时候驱,极大的几率能秒驱到紧跟而来的深结!这都是比赛中遇到的情况,我是说极大的几率!我之前说过对于贼法牧这种容错率极低的组合,“有一定几率”我就当它没有,所以你要是实战中没秒驱到深结,别来找我.. 

  法暗的转集火非常的迅速,所以你要有这样的心态:盗贼满血没DOT,法师被干半血有DOT,但是对面非常快的马上转了位置不好没有技能的盗贼一波,这个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放弃治疗法师切目标奶贼,哪怕是虚空转移法师接渐隐刷贼不管自己,都是可以的,说着挺简单,但是实战中,你的一个犹豫就有可能失去一个可怜的盗贼队友。.所以我常说作为贼法牧的牧师,要有一个rush的心,这样才能适应对面RUSH你的节奏从而做出选择。我玩了3个赛季的痛苦SS所以对于进攻节奏的把握,我可能要优于一般专心玩治疗的朋友。

  具体击杀谁怎么击杀,那是法师跟盗贼的事,牧师要做好的就是接好法师的控制,今天下午碰到11组桑德兰的一队法暗萨,都是挺NB的人物,有一场对面AM只打了25W的伤害,就是因为法牧的无缝双控---霜环,灵能魔:变羊,恐惧。中间还有深结的过度,耗过递减,我们控的对面AM在将近40秒里只放了一个灵能魔,从而轻松的击杀的对面的奶萨。

  --------------------法术X.--------------------

  我们碰到法术X的场次也很多,法术X分为带奶德和不带奶德两大类,先说说法术德. 

  以碰到的法术德为例,起手帷幕,争取闷到SS,然后起法师,出帷幕扒法师BUFF如果是在刀锋山或者下水道,RMP三人会吃到对面奶德的一个台风,找准奶德跟法师中间的位置给个灵能魔,继续扒法师BUFF,摧心魔同样给法师,第一波贼法牧属于压着打,但是当法术德受到的控制递减之后,他们很快会反打一波,一般情况下会选择击杀本方盗贼,一个气定霜环基本上能够冰上抱团的贼法牧3人,然后一波狠打盗贼,出霜环吃到血恐,亡灵意志开心灵专注刷盗贼血吧,祷言+1快速+一苦修基本上就满了。法师反好奶德的吹风,一般情况下法术德反打的时候奶德会在血恐之后吹本方牧师,我们几次转奶德的机会都是在反到吹风之后用霜环跟恐惧隔开法术,深结或者影舞偷袭转一波小D。法术德的击杀点多数情况下在法师身上,所以牧师的进攻驱散一定要及时到位,在本方法师手里没有反制或者对面SS开了不灭的情况下,一定要用群恐断一下对面开黑暗灵魂的SS的爆发,从来减轻本方的压力。

  接下来是不带奶德的法术X。囡囡说了“当贼法牧遇见法术X请注意,一定要无脑干X结束!”。我同意这个观点。

  --------------------术暗萨--------------------

  这个组合碰过几次,对面大概2600左右,术士为恶魔S。

  我们起手帷幕闷AM直接起SM,本方牧师一定要做好进攻驱散,这个队伍的反恐不出意外会在奶萨身上,还有地盾跟虚弱盾,一大堆BUFF所以要优先进行驱散,摧心魔给SM。

  对面AM的第一个沉默经常会给我,然后一波打在法师或者盗贼身上,不是很疼。.加上贼法牧三人对SM的暴力的伤害输出,对面牧师还要照顾防守,所以第一波本方压力倒不大,我基本上起手就群恐不交灵能魔,术萨不分家,AM被闷棍,所以第一个群恐会是个三恐。这样做一是提早逼出战栗图腾,二是让群恐早一点进入冷却为接下来的拆集火做准备。

  第一波贼法牧的伤害结束之后SM应该交了章跟大迅捷,压力制造的够的话,灵魂连接跟牧师的虚空转移都有可以一波都压出来,这个时候贼法牧伤害空挡期很容易被攒了满怒的SS和可以重新专心DPS的牧师狠狠的反打一波。因为本人是玩SS的,所以非常在意插件里提示对面SS“黑暗灵魂”的声音。这也是为什么起手交群恐逼战栗并且快速让群恐进冷却的原因,遇到术暗萨两次,第一次黑暗灵魂变身古尔丹的时候,第一个古尔丹之手才刚打出来,SS,AM便吃到满恐,被A的贼法牧血线都在70%以上,没有压力,并且在这个三恐结束之前成功击杀掉了奶萨。第二次碰到他们是在洛丹伦废墟,因为对面奶萨绕棺材绕的还挺好,所以我的群恐用垃圾了,当比赛进入中期的时候对面SS“黑暗灵魂”变身古尔丹,两个古尔丹都打在了我的大罩上,当时贼法牧三人在抱团RUSH对面SM,我提前放了个大罩在大团里,也是在这个大罩结束之前,我们击杀掉了对面奶萨。

  我认为毁灭跟恶魔出入也不大,对面的爆发其实很快也很突然,但是当对术暗非常了解之后,可以很好的规避掉对面的伤害从而减轻自身的压力。

  --------------------贼法牧内战--------------------

  这个我要很认真的提一下,这个赛季坚持贼法牧的队伍真的不多,每一个真正用心打的贼法牧都值得尊敬!排33能够遇到内战的几率非常非常低,在我转到卡拉赞的第一个晚上,排33就遇到了寒霜、左手(后来听说是时尚上的)、K大的贼法牧,打了一把内战。

  他们的贼法牧思路非常清晰,在逆境中也一点不乱并且在牧师被压制非常惨的情况下逆转了局面击杀掉了我们法师,可以说这次交手让我们受益匪浅,也看出了我们实力的不足。

  起手我们3人帷幕,对面盗贼单潜,当看到我们帷幕之后,对面法师潜行,盗贼并没有帷幕,留牧师一个人在外面刷灵魂盾。我们起手直接起了左手,我灌注狂扒BUFF,把灵魂盾虚弱吨都给扒掉了,并且在大团放了个灵能魔,所以起手寒霜跟K大都被恐惧没交技能,左手被狠打了一波,直接被逼出了徽章、压制、跟虚空转移,这个时候寒霜恐惧结束被换血身上25%血,左手40%依然被贼法粘,K大亡灵意志之后吃了个满霜环。

  到这个时候我其实以为胜利已经到手了,在牧师40%法师25%的时候我把寒霜的BUFF也扒干净了,并且非常大胆的交了个盲的章帮助贼法集火牧师,但是当对面盗贼出霜环,法师脱控之后,寒霜满羊我起了一波我们法师逼出冰箱,左手给了我个满恐法师冰箱被驱我交了压制被寒霜满羊,然后是二羊然后带走了我们法师。.

  打完之后我觉得我们在RUSH治疗制造压力,以及法牧的控制链要优于寒霜的贼法牧,但是在转集火以及徽章的使用上确实不如他们,牧师虚空转移之后法师25%血并且被扒干净了,而且法师的控制都进递减了我们就应该转一波法师,很有可能一个满恐左手就能带走没BUFF的法师,可是我们从头到尾都在压治疗,在后期技能砸光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

  接下来就是介绍队友的时候了,感谢队友Beback,樱花雨,在我心中你们就是法神跟贼神,虽然一个网非常不靠谱、一场竞技场掉两次最后竟然还赢了。.另一个是太嚣张,不开技能叫贼法按死在烟雾弹里.. 

  但是瑕不掩瑜,你们是最棒的!

  下赛季的戒律我觉得很有打头,所以下赛季各位朋友依然会看到我们的贼法牧,不过是在赛季中期了,我要AFK一阵子啦~

  最后我要说,对牧师的坚持是我S12最为难忘的回忆,而逆境中,RMP就是一种信仰.!S12,《我们依然贼法牧》!!! 


相关报道:牧师天赋技能神圣之星机制解释 2013-05-09 15:42:06
          5.2牧师PVE英雄模式治疗入门指引(2) 2013-04-24 20:27:38
          5.2牧师PVE英雄模式治疗入门指引 2013-04-24 20:27:38
          土豪党请无视 简单分析牧师的部分装备 2013-04-15 11:23:39
          玩家原创画作 牧师歌颂神圣的赞美诗 2013-04-03 15:39:14
          [视频]英雄技能展示:暗影牧师 2013-03-27 16:42:32
          5.2版本职业改动回顾 法师牧师骑士篇 2013-03-07 16:20:04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