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king84540┊时间:2013-05-06 17:07
酿酒武僧醉八仙效果优化手法及心得若干
酿酒武僧醉八仙效果优化手法及心得若干
w

  概述

 

  2T15的效果(醉八仙:+12%醉拳吸收)优化了武僧T对于暴击的收益,同时让我们可以适当降低对于精通的依赖将更多副属性投入到其他方面来拓展自己的玩法。但是如何能方便有效的利用这个醉八仙效果,我觉得一些细节还可以进行推敲的。

  方案一:简化飘渺酒的使用时机

  现在飘渺酒的cd是6s,暴击流的双持酒仙可以很轻松的使飘渺酒成为高覆盖率增益。但是看着这么多的飘渺酒,究竟如何有效的使用才能最大化它的收益呢?有人喜欢高暴击之后6层就用,保持高覆盖率;有人喜欢15层用看着省心;有人喜欢捏在手里,等待boss时间轴再权衡使用的时机。其实根本不需要这么麻烦---2T15效果出来之后,在高暴击支持下,飘渺酒亮了就按即可。或者更具体一点的说,6秒内能打出3层酒就ok。这种用法有一定的弊端,就是使飘渺酒成为了不可控减伤,但是可以利用主动取消酒buff再使用飘渺酒的宏来弥补;而优点就是高效利用2t15属性做到很简单的3+3=6的全cd减伤覆盖,并且可以做宏绑定在普通技能上,平稳提高自己的闪避与醉拳吸收效果,免去了各种眼酸手抽筋的痛苦。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将暴击这个不可控属性在生存能力方面的收益变得更加平稳。

  简而言之,就是做一些宏,把所有常用技能绑定上使用飘渺酒即可(通常都会超过3层,有时2层但不多见),如贯日,醉酿投,猛虎掌,幻灭踢等。

  卡cd做宏绑定飘渺酒使用可以有效避免忘了按,忙于监测buff时间而产生其他技能覆盖异常的增益浪费。虽然这样使用飘渺酒可能导致闪避buff持续时间短的弊端,但是后续会有相等时间的12%额外吸收来弥补,急速流或者4T15的酒仙不用太纠结与这点活血酒的消耗。

  进阶方案:主动取消飘渺酒获得小盾墙的优化宏

  这个方案需要自己卡cd使用飘渺酒而不能依赖绑定宏,而且比较费脑子。通常使用方案一附加优化宏看人品就好了,这个进阶方案只是理论上不浪费任何一个增益罢了,不用刻意追求完美。

  飘渺盾墙宏大家可能都知道,就是/cancelAura 飘渺酒。但是其实这个宏可以再加一个命令就是/cast 飘渺酒。

  这样可以保持闪避与醉拳吸收同时覆盖~当然这样做的前提条件是你的上一个飘渺酒层数超过6。6秒之内6层飘渺酒发生的概率不算很高,但是也不低,一旦触发就可以算作一个大型减伤来用了。

  如果暴击足够,理论上你的飘渺酒永远是在转cd的,因此当物理boss即将丢大技能时,你会遇到以下几种情况:

  身上只有飘渺酒buff:主动取消激活醉八仙即可。

  身上只有醉八仙效果:等飘渺酒转好cd使用即可。

  同时存在两种buff:上一个飘渺酒层数4~6,再喝一次酒就好,可以获得2个buff;上一个飘渺酒层数大于6层,这时你需要使用盾墙宏主动取消飘渺酒并且再次使用一次飘渺从而获得两种减伤buff。

  两种buff都没有:这是非常罕见的情况,你只能重复的方式从而尽快激活飘渺酒。

  之所以需要手动使用飘渺酒是因为有可能在你需要使用盾墙宏的时候飘渺酒在转cd,从而只能获得醉八仙效果而不能再次释放飘渺酒获得双重减伤,这需要对boss技能时间轴比较了解。

  简而言之,这个优化的飘渺盾墙宏可以弥补卡cd喝酒的减伤不可控缺陷

  总结

  看起来比较复杂,其实实战中就是卡cd用酒,需要交减伤的时候按一下宏,不管如何你身上都会至少有一种减伤覆盖。

  在2T15效果下保守估计高暴击属性可以一定程度上取代一部分精通属性,配合一定的急速(2T15需求略高,4T15适当降低)可以很轻松的在物理boss面前稳住自己的血线。

  与常用技能绑定,卡cd使用飘渺酒可以平稳提高酒仙的综合生存数值,并且通过优化飘渺酒宏来减少紧急时刻没有主动减伤技能开启的尴尬情况。

  理论上如果暴击高到频繁出现6秒之内6层以上飘渺酒的话会大大提高酒仙的生存能力。

  更多的精通属性可以在保证生存的前提下转化为暴击或急速提升对团队的dps贡献,当然,同样会对提升生存能力有一定帮助。

  欢迎大家跟帖回复一起讨论 

 


相关报道:织雾武僧25人英雄模式哈里登攻略与织雾tips 2013-04-25 15:27:52
          织雾武僧闪电奶技能循环及心得若干 2013-04-25 15:20:09
          织雾武僧 10人普通雷神王座经验分享(2) 2013-04-16 19:23:46
          织雾武僧 10人普通雷神王座经验分享 2013-04-16 19:23:46
          魔兽织雾武僧 各种日常小问题整理解答(2) 2013-04-15 11:42:51
          武僧无限卡风火雷电分身说明视频分享 2013-03-28 11:48:13
          魔兽织雾武僧 各种日常小问题整理解答 2013-04-15 11:42:51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