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魔兽世界运营团队┊时间:2013-03-07 16:20
5.2版本职业改动回顾 法师牧师骑士篇
5.2版本职业改动回顾,法师牧师骑士篇.

  职业改动一向需要十分谨慎,每个改动都是经过大量的玩家反馈、开发者的深思熟虑以及不断地分析研究后产生的。我们觉得职业改动在带来新鲜感的同时,也能让已经精通自己角色的玩家重新来审视和学习。为了能让玩家对5.2中所作出的改动更清晰、明了,我将和《魔兽世界》的首席系统设计师“鬼蟹”Greg Street一起合作,为每个职业的重要改动撰写一系列的小文章。

  5.2补丁说明将着重在两个方面:平衡性调整和天赋调整。一般情况下你在补丁说明中看到的+10%或-10%幅度的改动都是为了在5.2中更好的完善各个专精。有些情况下,改动的原因是为了更好的贴合5.2中的新装备和套装加成。另一些则是为了修复5.1补丁中所发现的一些问题。

  关于天赋改动:虽然我们对《熊猫人之谜》中翻新后的天赋系统总体满意,我们意识到还有一些天赋需要进一步调整,而有一些天赋则不怎么实用。当然这也不是说每个天赋都必须在任何时候都能让玩家派上用处。一些天赋只在特定情况下才能发挥作用,我们不打算进行改动。而对于那些无人问津的天赋,我们希望在改进后每个层级的天赋都能给玩家带来真正有用的选择。

  注意:这篇文章的主旨是为了对5.2改动背后的设计原理进行概括,而不是详细地来阐述每个改动的来龙去脉。你可以在补丁说明中找到具体的变动和数据。

  我们对法师完成了以下几个目标:

    虽然一路进行过各种各样的调整,但冰霜法师仍在PvP里太强势,在PvE里的表现又缺乏竞争力。

    5.1补丁中我们对奥术天赋的改动偏离了我们的本意,也需要做一些相应的修改。

    我们想把一些冷门天赋变得更具有吸引力,我们对法师的天赋树也还不满意。

  冰霜天赋在PvP中有少量改动。首先,PvP套装加成只有在 “法术反制”成功打断而不是强制沉默时,才会降低其冷却时间。我们之前曾说过,我们认为沉默效果在PvP里太霸道,但我们又认为5.2补丁还不是移除它们的时候,毕竟我们还不能移除PvP中的所有瞬发治疗类技能。我们喜欢“法术反制”这一改动,这能鼓励优秀的操作。我们也对“冰霜之环”配合“气定神闲”的方式进行了改动。“冰霜之环”不会再瞬间施展,“气定神闲”只会使施法时间成为瞬发,但冰环在冻结住那些倒霉的目标之前仍然需要2秒钟的装填时间。还有改动比较大的,我们重新将“火焰冲击雕纹”设计成了不再允许玩家按需要来引爆“冰霜炸弹”;相反它现在需要玩家会计算时间。我们准备通过“冰霜之箭”来强化冰霜天赋在PvE中的表现,“冰霜之箭”必须法术施法(也就是说法师必须站立不动还要面对冰霜锁定的风险),但还会有可叠加的负面效果来帮助伤害最大化。

  至于奥术天赋的问题,我们有两个问题要解决。第一个是我们从未希望玩家为了不丢失奥术充能叠加效果而在奥术里循环使用“灼烧”。奥术天赋的设计思想是堆充能叠加效果,但当法力抽取量变得太高的时候就需要泄掉所有层数,但“灼烧”的引入可以让奥法避免这一循环,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他们的伤害泛滥。不过,我们也想对先前把奥术充能最多可叠加6层的这一改动做一些微调。要舍弃6层叠加着实痛苦,因为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再一次叠加到这么多层,所以在5.2里我们把叠加数降低至4层。

  灼烧在一些方面也是一个我们的设计大难题。这个技能在移动时真的很好用,即便它总体上是一个损失DPS的技能。许多法师因为各种原因一直用灼烧来解决上述的奥术充能叠加问题。与此同时,在天赋树里炽热疾速完全没法和时光护盾以及寒冰护体相提并论。我们原本想将炽热疾速定位成一个防御技能,但它真的更像是一个机动性天赋,尤其是在与气定神闲以及浮冰这两个搭配使用时更是如此。我们不会用灼烧来代替炽热疾速,相反我们只是把灼烧给了火法,这样也能让不同的专精看起来特点更鲜明一点。此外,现在法师有了一项新天赋——烈焰护体,被动防御技能,吸收每一次被命中时受到的部分伤害,火焰天赋也有了与时光护盾和寒冰护体相当的技能了。

  圣骑士总体来说十分稳定。但是,我们仍然有几个问题要解决:

    我们要把冷门天赋变得更具有吸引力。

    神圣系在PvP里太强势了。

    惩戒系在PvP中表现得不够好

  我们在处理神圣系骑士在《熊猫人之谜》中的PvP表现上做了很多工作,都很有成效……但好得有点过分了。他们现在有不错的攻击手段而且还有各种强力的治疗技能。为了让他们重回正轨,我们准备做两大改动:盲目之光现在将有施法时间,但仅限于神圣系。我们还将PvP装备加成改成了影响圣光闪现而不再影响荣耀圣令。将更多的PvP治疗技能转换成需要施法时间会让圣骑士有了被打断的风险,而且现在他们还需要不时地原地站立。在处理因平衡调整而带来的一些外在表现问题时通常很棘手——治疗者在3v3竞技场队伍里通常是不可或缺的,而我们不太愿意看到惩戒骑与神圣骑太过雷同的情况。不过,我们的确想给惩戒系再多一点爱。这里的主要改动就是把复仇之怒的冷却时间降低至两分钟(仅限惩戒天赋)。这里的主要改动就是把复仇之怒的冷却时间降低至两分钟(仅限惩戒天赋)。既然目前这是一个PVE向的骑士通过套装属性才能获得的效果,那何不把它作为一个核心属性送给惩戒骑们呢。我们还把惩戒系的圣光闪现加强了一些,使得他们能从PvP强度向治疗转换的过程中受益更多。合理的情况应该是,即便DPS向的圣骑士也能有不错的治疗潜能,只要惩戒骑继续担任“伤害-治疗者”的角色,并且不完全扮演在PvP中专职治疗的角色。惩戒系较小的加强改动包括:使他们从神佑之体和圣殿骑士的裁决的雕纹中能获得更大受益,以及给圣光之锤添加了一个诱捕效果。

  防护系天赋也有少许改动;我们对该天赋的总体表现很满意。一个小的改动就是大十字军也能从躲闪和招架中受益了,所以圣骑士能够从他们的坦克装备中获得更多收益。

  我们对牧师做了若干改动,以便能解决以下几个问题:

    我们想让冷门天赋变得更具有吸引力。

    戒律系在PvE中表现得太强势,但在PvP中发挥不佳。

    暗影系在PvP中太好用,但在PvE里比较稳定,所以我们不想削弱得太狠。

  我们削弱了幻隐和灵能魔,这两个天赋几乎所有暗牧必点(客观地说,许多其它天赋向的牧师也会点),并减少了它们的治疗力(不过别忘了,我们对PvP强度做的改动可以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治疗力,因而也算多少弥补了这一削弱)。我们不想伤害暗牧的群体驱散或其它能力,尤其是在PvE中。我们还缩短了一点心灵震爆因心灵尖刺雕纹而减少的技能时间。

  在戒律天赋上我们做了更多的工作。尤其是在副本团队中,戒律牧师过去一直使用一种有效但却十分乏味的施法循环,只施放治疗祷言(必带神圣庇护效果),技能冷却时就用灵魂护壳。这种套路让别人没法治疗更多伤害。我们的第一项改动就是使灵魂躯壳不再从精通中获益。当灵魂躯壳吸收的伤害超过它本可治疗量的50%时,它几乎成了一个亮了就点的按钮,但我们更希望它是一种在特定情况下使用的技能,吸收伤害时才触发最合乎情理。

  就像恢复系德鲁伊一样,我们不想让戒律除了真言术:盾就什么也不用,但我们同样希望真言术:盾能成为他们技能栏里的主要按钮,这在5.1里就不是这个情况。为了实现这一想法,我们减少了真言术:盾的法力消耗,而且现在它也能暴击了,但我们也重新设计了神圣庇护,这样一来滥用治疗祷言将不再是应付所有情况的万金油选择了。神圣庇护现在需要治疗祷言出现暴击情况才能触发,但当这个特效产生时,它会施展一个泡泡而不是双倍治疗量(本质上讲,戒律牧的暴击率是100%治疗和100%泡泡而非200%治疗)。我们还把戒律牧们的精通改动成既影响治疗也影响伤害吸收,从而他们的精通不再是暴击后唯一的受益了。另外,我们强化了苦修这个戒律们纯粹觉得好玩才使用的技能。为了解决戒律牧的PvP问题,除了这些改动(真言术:盾和苦修的强化影响最大),我们还重新设计了他们的套装加成,使得快速治疗更加省蓝,并且还使少数法术无法被驱散。这种通常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没办法的办法,但我们仍然觉得在现阶段还是比较合适的。

  神圣牧师的改动不大,不过他们会从一些天赋改动中受益的。我们认为神牧相对于其他治疗职业来说在PvE中的地位还不错,但就是被戒律牧挤压得比较痛苦。随着专精的定位更合理后,这一现象会逐渐改善。


相关报道:5.2新勇气装备将不再通过日常声望获取2013-01-15 11:28:10
          5.2巨人岛兑换白色迅猛龙坐骑视频预览2013-01-15 10:06:00
          5.2PTR巨人之岛预览 各种侏罗纪恐龙2013-01-14 16:11:31
          关于5.2全职业T15套装效果的最新说明2013-01-14 14:15:10
          欧美公会击杀5.2新RAID 长者议会视频2013-01-14 11:28:21
          5.2新巨人岛任务奖励可爱坐骑和小宠物2013-01-14 10:14:59
          5.2装备升级系统移除 不取消飞行坐骑2013-01-14 09:58:29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