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时间:2013-02-21 10:30
魔兽又中枪 23岁小伙沉迷游戏想跳楼
魔兽又惹祸了!近日,一则来自半岛网的新闻称,一位23岁的小伙子因为玩魔兽上瘾,觉得周围全是魔兽,没法活了直想跳楼。

  魔兽又惹祸了!近日,一则来自半岛网的新闻称,一位23岁的小伙子因为玩魔兽上瘾,觉得周围全是魔兽,没法活了直想跳楼。

沉迷游戏(新浪游戏配图)沉迷游戏(新浪游戏配图)

  据该报道称,杨洋(化名)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七八年前就迷上网络游戏,刚开始只是放学之后玩一玩,慢慢地开始逃课去网吧。家长曾将其带到精神卫生中心进行治疗,可由于家长监管不到位,最后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第二次就诊时,网瘾症状加重了,由于平时喜欢玩魔兽,大学期间父母又不在身边,经常在网吧玩通宵,最后学校找家长谈话,建议他休学。

  “我们也管不了,总不能天天盯着他。”杨洋的母亲说,儿子休学后,眼睛几乎离不开大小屏幕,连饭都不吃,过年期间,杨洋收了5000元压岁钱,全让他拿来买装备用了。

  不仅如此,因为长期沉溺于“魔兽”的游戏中,杨洋开始出现幻觉。“他这几天总说到处是魔兽,自己没法活了,要跳楼。”杨洋的母亲说,有一天早上,她看到孩子在屋子里手舞足蹈,“我问他怎么了,他说周围全是魔兽,他没法活了,所以要杀光这些魔兽。”

  对此,不少玩家认为,沉迷游戏和环境及父母的教育有关,不能因为出了事就怪在游戏上,或者怪在魔兽上,如果不玩魔兽,这个小伙子就不沉迷游戏?也有玩家认为,魔兽纯粹是躺枪,现在家长对游戏认知不足,只知道魔兽世界一款游戏,所以是不是魔兽还有待证实。(Saiken)


相关报道:新浪魔兽世界专区2013情人节微博活动 2013-02-19 13:45:26
          玩家原创漫画 论魔兽与玩家的自我修养 2013-02-19 11:21:20
          魔兽世界5.2雷神王座盗贼装备掉落整理 2013-02-19 11:11:51
          国外史诗级恶搞囧片 魔兽世界版指环王 2013-02-19 10:52:25
          魔兽5.2战士可用雷神王座掉落装备一览 2013-02-19 10:28:52
          魔兽地图 屠戮 万神TD v9.7霸王归来 2013-02-18 18:31:01
          国产魔兽选手排名第三期 蛋米占据前二 2013-02-18 16:47:1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