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时间:2012-11-08 16:36
暗牧25人恐惧之心4号BOSS开荒战术心得
早在美服Beta中的经验就告诉我,在打这个副本的时候,暗牧是非常悲剧的不是单目标的木桩,就是目标多到爆,根本没有任何优势.

  作者:悲惨的小t

  25人恐惧之心4号风领主马尔加拉克暗牧开荒心得

  前言

  因为有了502的装备,普通HOF显得非常简单,加上此副本战术上本身就没有什么难度,所以纠结了很久到底写不写心得呢?还是写一份吧,就挑了在战术分配上相对较有意义的一个Boss风领主马尔加拉克。

  早在美服Beta中的经验就告诉我,在打这个副本的时候,暗牧是非常悲剧的——不是单目标的木桩,就是目标多到爆,根本没有任何优势,加上其他法系装备积累起来了,虽然达到了8085的急速值仍然拼不过他们的成长度。加拉隆,如果你没有被分配激素任务,那么你可以考虑去跟着近战跑跟他们拼一把,个人不建议。

  言归正传,本文依然继承本人之前写的几篇心得。

  一、战术分析

  Boss总共分为P1与P2,75%血量进入P2(注意不是小怪清完的时候),这是一场考验Dps的战斗,而战斗的关键在于P1。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P1中小怪的特点。

  1.琥珀小怪:降低团队dps;

  2.剑圣小怪:加大非坦克治疗压力,提高减员风险;

  3.治疗小怪:加大坦克治疗压力,延长战斗时间。

  基于以上3种小怪的不同特征,结合自己团队中职业组成与dps/治疗倾向的特点,选择控制不同的小怪,最多控制4只。由于每种小怪共享血量,简单地分析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最优化输出方案是aoe,被控制的小怪越多,P1战斗时间越长。

  为了尽量缩短战斗时间能在Boss狂暴前击杀掉,控制的小怪越少越好。

  因此,我们团队选择控制一只琥珀小怪和一只剑圣小怪。其余小怪将Boss拉在一起AOE。

  进入第二阶段后,Boss会获得3层鲁莽Buff,造成的伤害提高150%,受到伤害提高100%。此时全团应该分散站位,需要注意三个技能:

  1.风暴炸弹,弱不幸触发将直接导致减员或灭团;

  2.刃雨,全团AOE,6秒内造成54W的物理伤害(此数字出自布甲),若团队中成员平均血量为40W,那将有每人14W的治疗缺口,需要安排宁静、治疗之潮、治疗石等技能应对。注:戒律牧在此次战斗将逆天

  3.回旋镖,由于150%伤害提高,来回2次全中必定秒杀。

  二、该注意的细节点

  1.若选择开局控制4只小怪,则注意其余人员不能使用带有控制类型的技能,例如:震慑波、肾击、制裁之锤等等...;

  2.根据控制治疗小怪的数量剩余的安排打断其治疗技能,主要不要误断加速;

  3.加速技能叠加的Buff需要安排驱散,每次驱散只能驱散1层,最好安排2名暗牧群驱,另外不要忘了被控小怪身上的需要单驱;

  4.剑圣小怪集体冲锋目标前有约2秒时间反应,DBM有提示,若3只剑圣都不控制,需安排骑士的保护祝福;

  5.琥珀怪点名变琥珀的技能会点近战,人类可自解,放黄水技能只点远程;

  6.P2风暴炸弹存在Bug,神牧死后的天使在结束时会触发风暴炸弹,建议治疗牧师全体戒律。

  三、暗牧心得

  此场战斗暗牧并没有出色的表现,由于非常多的目标与aoe的输出战术,打得在高也比不上术士、冰法、DK、战士、盗贼、当然还有坦克.。.(好吧,直接说垫底好了。)所以,要结合RL分配的任务与暗牧职业特性来合理定位。

  天赋选择

  1.[光影相生]

  2.[神圣洞察]

  3.[光晕](瀑流将有可能随机弹跳至被控小怪上,因此不可取。)

  雕文选择[群体驱散雕文]或[吸血鬼拥抱雕文]

  该做的事情:

  1.驱散怪物加速Buff,aoe的小怪轮流群驱,被控小怪单驱,尤其是剑圣小怪若不驱散会秒坦;

  2.我选用的输出手法:只保持Boss与3只小怪身上的DOT,若有空余时间则选用[精神灼烧](空余时间是指DOT未断,并且心爆CD,没有3球瘟疫与瞬发尖刺的情况下。);

  3.若被分配控制小怪,记得拿上长矛做好焦点;

  4.吸血鬼的拥抱应在P2加入帮助治疗刃雨。


相关报道:5.0惩戒骑 单刷BWL老1狂野的拉佐格尔2012-11-05 15:09:14
          5.0死亡骑士单刷普通火源火鸟详细教程2012-11-05 11:40:36
          5.0挑战模式金牌全攻略 附奶牧小心得2012-10-31 18:04:05
          5.0挑战模式9金牌达成 附毁灭术士心得2012-10-31 17:57:35
          5.0奶萨治疗感想及25人魔古山宝库心得2012-10-29 11:04:11
          5.0熊猫人之谜青龙寺副本挑战模式攻略2012-10-26 14:10:30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