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时间:2012-09-25 16:33
对话暴雪首席内容设计师:解密宠物对战
在《魔兽世界》有史以来最大资料片上线的前夕,我与暴雪首席内容设计师Cory Stockton面对面地交流了一下有关宠物对战的内容。

  在《魔兽世界》有史以来最大资料片上线的前夕,我与暴雪首席内容设计师Cory Stockton面对面地交流了一下有关宠物对战的内容。

  Q: 在我们深入了解这个系统之前,请先介绍一些基本内容吧。什么是宠物对战?它是怎么样的?

  Cory Stockton:  简单地说,这是一个《魔兽世界》的扩展小游戏。我们一直想在WoW里加入一些小游戏,但在此之前,我们一直没能找到一个有足够深度的小游戏。而宠物对战,则非常合适而且很值得做。

  这个系统是给大家在空闲时间消遣用的。它不会奖励任何玩家能力,但会有许多小奖励,比如成就和宠物。而且这是一个回合制的策略型游戏,你可以和NPC或其他玩家对战。这个系统会让你的宠物收集更有目的性,并使收集过程变得更有趣。

  虽然这只是一个扩展的可选游戏内容,但我希望每个玩家至少能去尝试一下。我们只做了一系列的新任务引导大家了解宠物对战的方方面面。而且,该系统有很多可自定义的项目,比如给宠物起名。

  Q: 作为一个首次登陆《熊猫人之谜》的85级玩家,我会得到怎样的体验呢?

  CS: 宠物对战系统是随着地图推进的。所以你需要前往暴风城或奥格瑞玛与宠物对战NPC对话。他们会教给你相关技能,并赠送一个初始宠物及一个战斗栏位。然后,你就可以跟随任务线最终前往潘达利亚,并让你和你的宠物一同升级。

  Q: 作为一个刚刚进入《魔兽世界》的新玩家,我又会有怎样的体验呢?

  CS: 首先,对新玩家来说,100金的训练费用恐怕会让他们无法在一开始就接触到宠物对战,而且我们的有意这样设计的,因为每个人都得先学会怎么玩《魔兽世界》。话虽如此,可如果是小号,并可以从其他角色那里弄到100金的话,就可以在5级的时候接触到宠物对战系统了。

  从那时起,只要你坚持练习,该系统就会一直陪伴着你成长,就像专业技能。

  Q: PvP服上的玩家提升宠物对战等级和发现新战斗宠物的难度和普通服务器上玩家是否会有显著的不同?

  CS: 在PvP服上进行宠物对战时,你肯定会更容易受到攻击,但我们考虑到了这一点。当你在宠物对战中受到敌对玩家攻击时,将获得一个持续3秒的伤害吸收护盾。这样,你就有时间退出宠物战斗来应付其他玩家,而且我们会为你重新刷新那个宠物,所以即使退出了战斗,你也不会损失这个宠物。在PvP服上,我们也会保证你在宠物对战时依然可以被攻击,因为我们不希望这个系统成为逃避PvP的手段。

  Q: 许多没有参加过beta测试的玩家还是第一次接触这个系统。他们对这个系统的了解主要来自暴雪6个月前所做的一些介绍。从设计的角度说,宠物对战系统的最终版本和过去几个月有了哪些改变?

  CS: 我们发现玩家不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来使用和掌握该系统的回合制策略游戏规则。相反的,玩家会将注意力集中在宠物收集和自定义的部分。所以我们在设计后期更加偏向了这两方面,并花费了许多时间来设计任务以引导你体验宠物对战。现在,这个系统会给大家明确的目标,并有了更多可对战的NPC,感觉就像宠物对战中的“首领战”。

  例如,当你面对一名使用全飞行宠物的NPC对手时,你就得想办法找到最能克制飞行宠的宠物才能过关。而这一系列的战斗最终将解锁一些日常任务。这些日常任务将会奖励经验以及获取隐藏宠物的机会。

  我们还修改了在野外与野生宠物对战时永远只有一名敌人的设定。现在,你常常需要同时面对二到三只野生宠物了。这提升了整个系统的难度,这是有积极意义的。我觉得通过努力获取的宠物会更有价值和意义。

  Q: 大家都知道,当玩家被游戏内的敌人击杀后,就会变成幽灵并需要跑尸。那么,如果在宠物对战中被击败,玩家需要对宠物做点什么吗?

  CS: 在你接受战斗宠物训练时,会在你的宠物手册中加入一个名为“复活战斗宠物”的法术。它可以治疗并复活你手册中的所有宠物,冷却时间为8分钟。你也可以和任意兽栏管理员对话,花费一小笔费用让他帮你治疗和复活宠物。同时,玩家还可以获得战斗宠物绷带。这些一次性物品可以帮你在技能冷却时治疗宠物。

  Q: 作为一个已经拥有大量可爱宠物的玩家,我已有的那些宠物是否有机会在《熊猫人之谜》中成为最强的战斗宠物呢?还是会有更强的新宠物,从而需要我再花费几个星期去重新收集?

  CS: 这个问题对我们来说确实很重要,我们正在努力解决。我想现在还不到公布全部细节的时候,但我要说的是:我们会在未来的补丁中追加一些新内容,其中之一就是让你最喜欢的小伙伴变得更强的方法。

  Q: 你个人最想要且最看重的宠物是哪个?

  CS: 我可以告诉你两个关键词:

  迷你、地狱火。


相关报道:5.0盗贼挑战模式套装视频:肩甲会喷火2012-09-24 11:02:29
          5.0牧师挑战模式套装展示视频:暗与光2012-09-21 11:17:50
          5.0熊猫人之谜圣骑S12套装预览2012-09-20 18:24:51
          5.0猎人挑战模式奖励套装展示视频2012-09-20 17:41:09
          魔兽5.0新增坐骑汇总 种类遍及陆海空2012-09-20 11:56:31
          5.0专业技能变化:祥和之灵作用巨大2012-09-20 10:50:59
          5.0熊猫人彩蛋:飞屋环游记 暴雪好萌2012-09-19 17:44:2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