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2-09-16 02:11
魔兽世界官方小说《萨尔:龙王之暮》序章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是wow官网合作专区,发布最新魔兽世界5.0熊猫人之谜新闻,魔兽世界副本攻略,魔兽世界视频,魔兽世界职业攻略,提供WOW客户端下载,wow补丁下载,魔兽插件下载.
魔兽世界官方小说《龙王之暮》魔兽世界官方小说《龙王之暮》

  萨尔:龙王之暮

  作者:Christie Golden

  发售日期:2011年7月

  翻译:山姆Sam

  序章

  本书是由Christie Golden 撰写,可以算是The Shattering 的续集,而且这本小说写的相当浅显易懂,就算是一个只有玩过游戏内容而对Warcraft 的整个历史没有研究的人也能够轻松的阅读,所有小说剧情中被提到的人物、地点、法术、背景设定什么的,作者都会一再耐心的用诸多段落循序渐进的解释给读者看,因此并没有会造成阅读障碍的入门门槛,大家不用怕是否需要准备任何的事前功课。

  本书最大的优点就是与游戏中做了极大的契合,读者可以很轻易的从文字段落之间看见自己在游戏中熟悉的场景,例如晶红圣所的描述就就和玩家可以在游戏中看见的一模一样,永恒之眼中也很细心的点到聚源虹膜与游戏中大战第三阶段被击碎的平台,甚至是游戏中的许多玩家会玩到的任务与地城剧情都被贴心的点了出来,例子不胜繁举。除此之外本书也和作者自己以前的小说与 Warcraft 3 的战役内容做了许多前后呼应,让有阅读过前作或是玩过前作游戏的读者会有更多的亲近感。Christie Golden 会为了自己的小说特地去玩游戏来了解玩家的感受这点,确确实实的反应到她的作品之中,这一点真的是非常的值得肯定。

  另外,关于战斗部份的描写,Golden 也进步了不少,动作的流畅程度比起Rise of the Lich King 和The Shatteing 这两本好上许多,让原本很担心一直不擅长这方面的她在撰写这本动作戏非常丰富的小说时会不会让其缺点更加放大的我松了一口气。而且纵观来说,Twilightof the Aspects 几乎可以说是一本非常传统的RPG 大冒险小说,相信在看过下面的描述之后会更清楚我的意思:主角萨尔受人委托从一件小任务开始做起,没想到小事情演变成关系到世界存亡的重大任务,他必须到世界各地冒险去一一解决其他龙族的困扰,才能成功的招募盟友,最后再大家一起手牵手击败大魔王!

  在架构这么鲜明的状况下,故事写的好不好就要看节奏和剧情内容了。 Twilight of the Aspects 最可惜的地方就是在于赶场赶的太快,节奏掌握的不够好,很多可以发挥更多的精彩内容往往点到或是展开没多久就结束了,这就好像晚餐时间好不容易等到主菜牛排端上桌,大小却只有2oz,吃个几口就没了,无法让人感到满足。举例来说,时光之穴那段错误的时间线中,如果再多花个1~2章节来叙述这个错误的平行世界发展,相信其趣味与娱乐程度是能够更高的。当然这个可能问题是出在Blizzard 和出版社,毕竟如果他们只给Christie Golden 一共300页的内容限制,那么她就算构思出500页的内容也没办法写,只能东删删、西砍砍,就变成一场萨尔到处赶路的戏剧,冒险的精彩程度也随之降低。

  至于故事的内容,基本上本书可以说是所有出版物以来爆料最多的小说,揭开了许多隐藏在背后许久的秘密。就像当初奥核之战中蓝龙王为何如此的偏激、坚持要用最强硬的手段,现在就可以理解这很有可能是受到了其他在上古之神阵营的蓝龙给影响或是操纵;然后好几年来来历与背景都不明的恒龙也在故事中得到了一个答案。从上古之战、翡翠梦魇、奥核之战、恒龙出现这些看起来没任何关联的事件被串在一起,确实给人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总之,尽管有些小缺点,但这都不会影响阅读所带来的乐趣,而且真正的书中还有更多的细节与惊奇我都没写到,对于喜欢巨龙相关故事的玩家,以及非常有兴趣了解更多故事背景的,我会非常的推荐,尤其是小说的结局刚好可以接到Patch 4.2 的预告片,完全呼应现在正在玩的游戏内容,因此更不能错过啦!

魔兽世界官方小说《龙王之暮》序章 1/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