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2-09-15 20:30
魔兽世界官方小说《黑暗之潮》序章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是wow官网合作专区,发布最新魔兽世界5.0熊猫人之谜新闻,魔兽世界副本攻略,魔兽世界视频,魔兽世界职业攻略,提供WOW客户端下载,wow补丁下载,魔兽插件下载.
魔兽世界官方小说《黑暗之潮》魔兽世界官方小说《黑暗之潮》

  黑暗之潮

  作者:Aaron Rosenberg

  翻译:渡千暮

  序章

  这是一天的黎明,晨雾如同往常一般笼罩着这片大地。睡意浓厚的南海镇已经伸了伸懒腰,开始了新一天的活动。虽然依然无法看到一丝的晨光,但是镇里的人们都很清楚新的一天已经到来。浓重的雾气包裹着他们简易的木屋,也将镇旁的大海隐藏在其中。尽管如此,他们依然能听到海浪拍打着沿岸,粉碎在礁石上声音。听得见声音却看到形状,一切都如同以往一般。

  不过今天,他们突然听到了另外的什么声音。

  那些声音低沉而又迟缓,随着风飘了过来,在这片雾中回响,让他们弄不清楚声音从何而来。它来自内陆还是大海?是大浪来了吗,还是雨打在雾气上的声音,抑或是商人的车队在泥地上艰难行进所发出的杂音?人们专注地倾听着,才终于确定这个声音来自他们面前的海洋,他们一起涌向海岸,试图透过大雾找到答案,这是什么声音,它意味着什么东西的来临?

  慢慢地,雾改变了形状,如同被那声音撕开了一般,一团黑影出现了,像是要冲破雾本身一般。黑影很快拥有了具体的形状,又一波海浪汹涌而至。镇民们集体退后,有些人惊叫了起来。他们在海边生活了一辈子,对这片海域可谓了如指掌,而这绝不是普通的海浪,一定是其他的什么东西,它非常的不正常。

  黑影继续逼近,夹带着周围的浓雾,那个声音也变得更为强烈,最终他们穿破了这片。黑影分裂成了无数个体,拥有了各自的形状——船的形状,很多的船。镇上的人们才稍稍放松了点心情,他们至少了解船。不过他们依然不能大意,南海镇只是一个平常的渔村,总共也只有十多条用来打渔的小船,这几年也没见有十条以上的船经过。现在却突然出现了上几百只,不能不让他们心生疑惧。人们抓紧了手中的木棍、小刀、鱼竿,甚至是渔网,反正就是些随身带着的任何东西,紧张地等待着,等待着这支神秘船队的靠近。然而,仍有更多的船只从雾中不断出现,每出现一批,镇民们就更加的震惊,这过程似乎要不停地重复下去。他们想错了,哪里才只有上百条船,这是上千条,甚至可说是一个国家,正在向他们逼近!他们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的船!这些船都是从哪来的?是什么令他们像这样同时到来?又是什么让他们来到洛丹伦王国?大家把手里的武器拽得更紧了,妇女和小孩躲回了家里,而眼前的船只数量仍在不断增长。那个声音的来源现在很清楚了,那是无数船桨整齐地拍击着海水所发出的声音。

  领头的那艘船已经靠岸,这时候才能勉强分辨出船上的乘客。镇民们稍稍放松了些,但却更加困惑和忧虑了。对方是人类,有男有女,从个子判断还有小孩,肤色从白色到褐色,发型也很正常。这些人都不是怪物,也并非镇民们听说过但是没见过的那些异类。他们也不像为了战争而来,因为这些造访者中大部分很明显不是军人。可以说,他们不像入侵者,更像是从某种灾难里逃出来的一般。镇民们的恐惧很快转化成了同情,到底是怎样的灾难才会将这个国家的人都赶到了海里?

  更多的船只接连抵达,乘员们缓缓的陆续登岸。有几个人甚至直接躺在岸边欢呼起来,其他人站稳脚跟后也忙着呼吸此处的新鲜空气,表情像是在说“终于摆脱那该死的大海了”。雾气也在这时渐渐散去,在晨光的照射下消失殆尽。镇民们看的更加清楚了,这不是一支军队,里面有很大一部分还是女人和小孩,很多人衣衫褴褛、非常的瘦弱。他们只是一群难民,一群遭受了某种灾难的难民。许多人非常兴奋,迫不及待地冲上了海滩。

  不过,这些人里面还是有几位身着铠甲的。领头那船里走出了一个人,向着围观的镇民们走了过来。他身材高大,是个秃顶,有一张坚毅的面孔和一脸浓密的胡须。他的盔甲明显经历过无数战斗,肩膀后露出剑柄,看起来来是把巨剑。但他手臂里抱着的却不是武器,而是两个小孩。更多的孩子渐渐靠到他的身边,拽住他的盔甲、腰带和剑鞘。一个奇怪的家伙和他并肩而行,那是一名有着宽肩的高大男子,身形消瘦,白发苍苍,却有着坚定的步伐。这人全身裹在一条紫罗兰色的破烂长袍里,一手拿着个破损的帆布背包,另一手牵着个小孩,肩上还扛着另一个。一个有着棕色头发发棕色眼球的年轻人紧跟着他们后面,毫不在意周围的情况,只顾紧紧抓着头一个人的斗篷,像是生怕跟丢父母的孩子一般。他的服装质料精美,但因为过多接触海盐而凝成一块一块的,和周围人一般非常破烂。

  “向各位致敬!”领头的战士走近人群喊道,脸上依然带着痛苦的表情。“我们是难民,刚刚逃离一场极其极其可怕的战斗。恳求你们施舍一些食物和水吧,可以的话,最好还能有休息的地方,看在这些孩子的面上。”

  镇民们交换了下眼色,放下武器点了点头。他们自身虽然不富裕,但也绝对谈不上贫穷,至少没有穷到无视这些孩子们的困难。男人们从战士和紫袍人身边接过孩子,将他们领到镇里最大的建筑——教堂里,可那里以容纳不少人。女人们准备好了水壶、粥和炖肉。难民们很快在教堂及其周围安顿了下来,吃着镇民送上来的食物和水,分享着镇民们送来的衣物和毛毯。如果不在意这些人脸上的悲伤,这时气氛真就和过节没什么两样。

  “感谢你们。”那位战士对镇民头领玛库斯。雷德帕斯说道。“我知道你们也不富裕,十分感谢你们的帮助。”

  “我们不会眼看着女人和小孩受苦。”马库斯回答道。他皱着眉头打量着对方的剑和盔甲。“现在告诉我,你们是谁,为什么来到这里?”

  “我叫安度因?洛萨。”老战士摸了摸自己秃顶的额头。“我是——曾经是——暴风王国骑士团的首领。”

  “暴风王国的?”马库斯听说过这个国家的名字。“可那在海的另一边啊!”

  “没错。”洛萨悲伤地点点头。“我们花了很多天才来到这里。我们现在应该是在洛丹伦王国不是吗?”

  “对。”紫袍的怪家伙插了进来,这是他到目前为止第一次开口。“这块大陆我非常了解,虽然我没来过这个镇。”作为一个老头,他的声音意外地清脆响亮,也只有他那满头的白发和一脸的皱纹在固执地声称自己的老迈,其余特征怎么看也是个年轻人。

魔兽世界官方小说《黑暗之潮》序章 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