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H巨龙之魂全通战术解析及心得

  先说说团队配置,我认为比较理想的团队配置最好为6个远程组(包括治疗),4个近战组(包括T),本团配置为:FQ,双修DK,武器战,NQ,NS,LR,双修D(鸟+N),DZ,双修MS,FS。FQ换成熊/双修D换成双修MS/武器战换成SS都是很不错的配置,这样的好处是BUFF齐全,便于分配团队任务。

  话不多说,切入正题:

  莫卓克

  这个BOSS现在主流的打法是55或者37。(图中蓝色光柱为分身组拉BOSS的方向,绿色为主身)

  55就是分成两个小队,各去处理一个BOSS,推荐近战去吃双倍践踏,DZ是最好的人选,如果是战士吃的话,建议不要在BOSS 20%血以下的时候开鲁莽,有可能会直接被BOSS秒掉。如果实在是没有两个可以去吃双倍践踏的人,可以让AM或者SS或者NQ去吃双倍践踏。

  37通常是没有办法切出4个治疗的团队采用的打法,让T+DZ+NQ/NS去处理分身,剩余7人处理主身,这里推荐用敏锐贼,战斗的话可能会在BOSS血下20%的时候被一脚踩死。

  灭团点:

  1、远程组站位过远,导致近战组直接践踏秒杀。

  2、打37的时候,分身那边的T不能及时将BOSS带到水晶旁,导致分身组受到过高的水晶伤害。

  3、20%血狂暴时没有相应免伤,导致脆皮职业被秒。

  总结:

  H老一总体上来说是个相对简单的BOSS,如果开荒此BOSS有压力,请尝试将团队里较为优秀的DPS分在主身组,因为开荒时有可能会出现BOSS分身挂了,主身一丝血而灭团的情况,这样较为影响团队士气,所以将较为优秀的DPS分在主身组为佳。

  FARM老一的时候,可以使用55 2治疗打法,大约在2分左右就可以结束战斗。

 

  督军佐诺兹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个BOSS对于开荒团队来说才是真正的开始,难度较135来说会有一定的提升,有人说老四比老二简单点,但是个人觉得10人团队还是老二稍微简单一些。

  图中黄色光柱是BOSS的位置,剩余的4个光柱分别是黑夜阶段4个眼球所在的位置,第五个眼球在红色光柱后面的坑里(没标记标了),而2个连枷的位置则在绿色光柱前面,以及那个没有标记的眼球的前面(其实就是红色光柱旁边那个了= =)。

  黑夜阶段的大触手处理的最好人选当然是战斗贼了,武器战也不错,进入黑夜阶段以后T务必第一时间站在大触手旁边,不然大触手的随机点名会秒人,

  过个几秒BOSS会自己走到大触手的旁边。而处理剩余的5个眼球+2个连枷,则需要剩余的5名DPS去清理。通常来说,猎人/AM/奥法都是可以轻而易举

  的清理一个眼球+连枷的,可能某些近战也可以清理掉一个眼球+连枷,但是最远处的那个眼球,如果让近战去清理,很有可能导致治疗加不到血而死,所以推荐远

  程去清理最远的那个连枷+眼球,LR是最好不过了。剩余的三个眼球,紫色光柱位置和红色光柱位置的,可以让2个近战去处理,因为黑夜阶段的时候BOSS相 当靠近那个位置,所以治疗可以很方便的加到近战的血,而蓝色光柱的眼球,可以让一个远程去处理掉。

  白天阶段推荐打755,或者7553,视DPS情况而定。这里有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第一次白天阶段的时候,如果让球撞的比较快的话(只要不歪就算快),那么是可以在干扰之影前打进黑夜阶段的,拖着3个干扰之影的DEBUFF进P2和没有DEBUFF进P2,完全是两个感觉,所以如果在打黑夜阶段老是秒灭,请尝试调整P1的战斗时间。白天阶段(P1)另 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第二次P1以后,在第一撞之前BOSS会点一个干扰之影,这两个技能间隔时间几乎短到没有,这里很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打最远的

  连枷+眼球的远程还没到位,而剩余的几个远程被点了干扰之影走开导致分担黑球撞的人过少直接灭团,解决这个情况的办法就是让最能打的远程去清理那组最远的

  眼球+连枷,如果LR和AM都不够快,那就让火法切奥法去搞定。如果可以顺利的打掉一轮白天+黑夜,那么这个BOSS基本上就是过了,因为后面压力是越来 越小的。

  总结:

  根据这个BOSS的眼球分布位置来看,近战压缩在3个以内较好,如果过多很有可能导致治疗没法加到。H2的难点实际上是刚进P2秒灭团让大家非常的灰心,可能会就此灭很长时间,所以摆正好心态,打好一轮完整的P1+P2,那么H2基本上就是过了。

 

  不眠的约萨希

  相对于H老一,这是龙魂里第二便当的BOSS,难度也属于偏低。现在大多采用1T2治疗的打法,并不推荐1T3治疗去开荒这个BOSS,2T2治疗会比1T3治疗好上很多。

  现在打球的时候DBM会自动提醒打哪种颜色的球,所以就不一一赘述,紫蓝绿黑这波的时候DBM似乎不会提示,如果是开荒的团队,打掉黑色是最好的选择,FARM团队打掉蓝/绿球(不过实际意义不大,只是DPS比较好看)。

  红黄黑绿这波,推荐打掉绿球而不是黄球,如果你们选择打掉黄球,也许练站位的时间已经可以推掉这个BOSS了。

 

  灭团点:

  1、治疗掌握不好节奏,紫球刷爆,遇见此种情况,让两个治疗一人刷一队,如果可能的话,打2T2治疗会更好一些,很多时候治疗都是不能把握好T的血量把T的紫球刷爆掉的。

  2、出红黄绿黑的时候,前一个蓝球没有及时打爆,导致治疗无蓝灭团,解决办法是让DK把蓝球拉到近战组更快击杀蓝球,或者让LR引爆蓝球。

  3、蓝球提前打爆导致全团空蓝,解决办法是让修正蓝球血量的人员在蓝球血量30W之前停手,并不要让DOT职业给蓝球挂DOT。

 

  Tips:

  1、鸟德的日光术可以使黑球招出的小怪几乎没有伤害。

  2、SM的灵魂链接最好应用于红黄绿黑这波。

  3、战斗贼是修正蓝球血量最好的人选,因为蓝球靠近BOSS的时候战斗贼可以同时打到两个目标,并且DZ的毒药并不会很影响蓝球的血量。

  4、FS的宝石和唤醒可以留在每波蓝球抽光蓝的时候用,AM可以在BOSS完全抽光你蓝的前一秒打一个灭,这样可以减少因为空蓝而损失的DPS。

  5、当有红球并且你血掉的很快的时候,可以使自己再往BOSS的脚底下站一点,如果你总是站在离BOSS最远的地方(即使是都在脚下也有近远之分),那么你很有可能因为一直被红球点而挂掉。

  6、FARM团队可以尝试1T1治疗打法,可以在4分左右击杀BOSS。

 

  缚风者哈格拉

  这个BOSS相对于老二来言,我认为难在战术上(H老二只要练俩阶段,H老四得练3阶段- -#),实际上只要DPS够打掉H老五,那么打H老二和H老四都不会有问题。

  通常来说这个BOSS都是采取1T3治疗的打法,目前对DPS要求宽松的情况下,也可以用1T4治疗去慢慢练冰阶段和电阶段。图中蓝绿紫红四个光柱是电阶段4个大电柱的位置,同时也是冰阶段冰刺刚出来的位置。而冰阶段四个冰柱,则在蓝绿紫红四个光柱之间(以黄色光柱为例)。作战前最好在场地上标记一下光柱,不然到时候很可能打的找不着北,而这个BOSS对每个成员的具体站位又有一定的要求。

  电阶段的跑位基本上就是2人一组分4组跑,NQ和NS站在场中间无脑刷,虽然大家都知道是这么打,但总有人会由于习惯问题按照普通阶段的跑法(比如从蓝色光柱跑到绿色光柱,然后再跑到紫色光柱去),如果有3个人站在一起,那么会这3个人会瞬间受到多一倍的闪电伤害,基本上3个人扎堆站个3秒以上就要减员,所以电阶段的跑位也可以理解为分散跑位,很多人正是没有注意分散而直接被秒。

  冰阶段通常来说持续的时间会比电阶段长不少,所以最好开场让LR射掉BOSS,直到BOSS手上的武器是闪电特效为止。尽管如此,冰阶段实际难度倒不是很大,我们团是在冰阶段开始的时候,提前跑到接近黄色光柱的位置(站在黄色和红色光柱之间最佳),在冰刺刺出来之前直接打掉黄色光柱位置的台子,然后跟着冰柱去打下一个(LR记得开豹群,H难度下冰刺感觉上是比PT要快一些的)。如果在冰刺来之前,台子没打掉,那么就全团进内圈,等冰刺过去后出来继续打,打掉以后去下一个台子那儿,直到冰阶段结束。这个阶段需要注意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是由于LR开着豹群,所以绝对不能被冰块砸中,砸中会晕,那几乎是必死无疑(基本上不开豹群被砸中也差不多了),还有一个是驱散的问题,治疗务必等中DEBUFF的人进了冰罩子以后再驱散,不然范围减速很有可能导致灭团。

  冰阶段还有两种不大适合的打法也说一下,以减少大家不必要的尝试,一个是全团扎堆在冰罩子里一直轰台子,我们团在切了4个治疗的情况下仍觉得没 法加起来。另外就是中DEBUFF的人跑到最外圈去等驱散,这样被驱的人会在一段时间内被减速,很有可能就被追上来的冰刺刺死了。

  普通阶段总的来说是比较随意的,但是远程组(包括治疗)推 荐在6个或者以上,因为普通阶段一轮会出3个冰枪,每个需要两个远程去解决,让近战去顶冰枪是非常不靠谱的。BOSS的专注打击伤害也比较高,而且光靠T

  一个人,是无法通过免伤去覆盖每一个专注打击的,没有免伤的时候,需要治疗硬刷,或者NQ/LR嘲讽来应对。这里有两个个需要注意的地方,一个就是被冰枪

  点名的远程不要乱动,等队友到你身后来帮你挡,乱动很有可能同时吃到2个冰枪而直接被秒,SM在这儿是可以多吃两层冰枪的,因为BOSS的单体点名技能可

  以被根基挡掉(如果SM不是很风骚,那还是正常来)。另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被点名冰墓的人,不要站在治疗和T之间,这样会卡治疗视角(给治疗头上顶点标记就行),导致冰墓完一个专注打击秒T。

  总结:

  这个BOSS对DPS的要求实在是低的可怜,4治疗去打都绰绰有余,尤其是对于开荒电阶段较为困难的团队来说。YY最好是在冰阶段结束的时候开(电阶段打完的时候很多职业身上叠的BUFF会消失)。同时团里的DK也表示,这个BOSS盾T的优势很小,而DK和熊可以叠很高的盾而减少大量专注打击的伤害,而冰DK在开荒的时候也比邪DK好使一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5.0萨满第三层各图腾天赋的效果评析 2012-05-08 10:43:48
          5.0新增猎人宝宝“仙鹤”视频预览 2012-05-08 10:32:52
          猎人的福利:5.0超大号毛毛虫宠物 2012-05-07 10:51:56
          隐藏的阶梯:5.0四风谷神秘黑市预览 2012-05-07 10:43:48
          暗黑3和魔兽5.0暂时无法同时运行 2012-05-07 10:19:01
本新闻留言共0条 显示0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