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登场英雄职业:死灵法、符文师与僧侣

  作者:D姊姊 来源:T客邦打电动

  Blizzard在《巫妖王之怒》版本中推出了死亡骑士,成为过去《魔兽世界》历史以来第一个英雄职业。后来流出的新 闻以及资料显示,官方其实当初设定了 4个英雄职业,除了死骑之外,还包含死灵法师、符文大师以及僧侣。这4个职业都有完整的设定,但最终官方决定让死亡骑士登场,并融合了符文大师以及死灵法 师的特性。首先我们就就来介绍这些惨遭腰斩的英雄职业。

  死灵法师:Necromancer

  如果有玩过《暗黑破坏神2》的玩家,对於死灵法师的称呼应该不陌生。死灵法师的概念来自於死灵术的操控,如果术士对於恶魔的操控特别得心应手, 那死灵法师就是召唤亡灵重生的大师。在《魔兽世界》的设定中,死灵法师属於天灾军团中的重要战力,他们藉由死灵术将败亡的躯体重新唤回艾泽拉斯,藉以增加 天灾军团的战力。

▲使用死灵法术的古尔丹。

  死灵法术的起源

  在第一次战争中,兽人术士古尔丹为了增加部落的优势,研发出能够唤醒死者的死灵术,并将这些法术教导给他的术士学生,让他们能够将在战场中死亡 的屍体重生为部落的不死士兵。事实上早在一万年前中的上古之战中,第一次入侵艾泽拉斯的恐惧魔王种族,就曾经藉由“复活”夜精灵增加军力。如果大家还记得 时光之穴的斯坦索姆之战,让巫妖王阿萨斯入魔的关键就是身为恐惧魔王一员的玛尔加尼斯,就是牠让斯坦索姆成了真正的殭屍之城,让阿萨斯不得不杀死所有的居 民,成为着名的斯坦索姆歼灭战。

▲恐惧魔王在很久以前就被堕落泰坦萨格拉斯所征服。

  其后,巫妖王成为这个世界不死族的领导者,并掌控强大的天谴瘟疫技术,足以使用死灵术毁灭艾泽拉斯后的希瓦纳斯女王在目前的魔兽世界中,也研发出能自行创造被遗忘者的方式,俨然像是新一代的巫妖王。

魔兽遭腰斩的英雄职业:死灵法师、符文大师与僧侣

▲到底是什麽样的心情让希瓦娜斯逐渐堕落呢?

  创始者,基尔加丹

  身为德莱尼的前身,艾瑞达最伟大的三祭司之一,诈欺者基尔加丹很可能是死灵术的创立者。将古尔丹的头颅化为法器的提克迪奥斯,在被伊利丹杀死之 前一直都是恐惧魔王一族的领导者,但实际上他们都在萨格拉斯的麾下听从基尔加丹的命令,甚至也听从在基尔加丹的下面的巫妖王的指挥。

  能够将奈奥祖化为实力强大的巫妖王,并且控制整个艾泽拉斯的天灾军团,我们可以知道基尔加丹对於死灵术的掌控出神入化,其实恐惧魔王对於巫妖 王,甚至是基尔加丹的指挥都心怀不满;但透过恐惧魔王的法术在艾泽拉斯所创立的不死族,都听从巫妖王的指挥,恐惧魔王难以藉由创造不死族扩张自身的势力, 这很可能是基尔加丹为自己买的保险,毕竟这些家伙没有一个讲究忠诚。

魔兽遭腰斩的英雄职业:死灵法师、符文大师与僧侣

▲基尔加丹至今仍然还没被玩家杀死。

  通灵学院的创立

  看到这里,很多人都应该清楚死灵术是如何在艾泽拉斯发展至今,如果你还对西瘟疫之地有印象的话,应该记得天灾军团训练死灵法师的大本营:通灵学院。

  在第三次战争前,身为肯瑞托大法师的克尔苏加德背叛达拉然,从人类法师变成巫妖王最忠实的仆人,当时艾泽拉斯最强大的死灵法师。为了扩展巫妖王 的势力,他回到联盟中潜伏成为间谍,并创立了诅咒神教,四处寻找研究死灵术的基地,最终决定落脚在安多哈尔,一个拥有许多贵族墓穴的地方。

魔兽遭腰斩的英雄职业:死灵法师、符文大师与僧侣

▲科尔苏加德在成为巫妖之前就已经是个死灵法师。

  该地由贵族巴罗夫家所掌控,但深谙魅惑术的克尔苏加德,很快就让巴罗夫家族屈服於自己之下,最终巴罗夫家族将自己的土地献给巫妖王以换取不朽, 而克尔苏加德则将这些墓穴改造成着名的死灵术学校“通灵学院”,成为通灵学院的第一代院长,暗中招募联盟人民加入诅咒神教,并在通灵学院教授死灵术。之后 克尔苏加德在巫妖王的命令下,前往协助阿萨斯而离开,而让‘召唤者’阿拉基接替他的位置,之后阿拉基接受巫妖王的改造成为统领西瘟疫之地的巫妖,并让死灵 法师加丁接替院长的位置,另外派遣巫妖莱斯?霜语协助守护通灵学院。

魔兽遭腰斩的英雄职业:死灵法师、符文大师与僧侣

▲通灵学院的头目列表。

  腰斩的原因

  Blizzard不选择死灵法师成为游戏新职业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在剧情上的冲突。毕竟天灾军团就是利用死灵术在艾泽拉斯迅速扩展势力,在巫 妖王被击败之后,不死族女王希瓦娜斯也利用死灵术增加被遗忘者的数量。部落有希瓦纳斯女王的背景下,要让部落的玩家成为死灵法师勉强说得通,但联盟应该对 死灵术深恶痛绝并禁止研究,就连术士都必须要地下化学习自己的恶魔学识,要让联盟玩家成为真正的死灵法师,可能又得吃书一次。

  符文大师:Rune Master

  如果你有打过位於北裂境的奥杜亚,你会记得在里面的钢铁矮人,身上都有发光的符咒,甚至很多北裂境的怪物身上都有类似的铭刻符文(Rune)。 那些铭刻符文不只是装饰,事实上里面含有许多强大的魔法能量,足以壮大施术者,让他们成为强大的存在。这些符文都存在於泰坦的古老创造物中,因此我们可以 大胆推测符文魔法是由泰坦所发明的法术。

▲全身镶满符文,看起来好像很威的样子。

  战斗特色

  符文大师是一个以智力为主的近战,他们利用在身上镶嵌的符文增加自己的力量与速度,让他们在战斗中可以无往不利。他们会将奥术魔法与力量合并, 将符文覆盖他的身体,并且藉由奥术灌输能量在他们身上的符文中。符文大师不能穿铠甲,因为厚重的铠甲会影响符文吸收奥术魔法的能量,但缺少铠甲的保护并不 代表符文大师会逃避战斗,事实上他们喜爱与敌人正面对决,并利用锤击或是拳头灌输符文魔法给予敌人迎头痛击。

  能够成为符文大师的人,大都崇尚自由不被束缚,他们渴望与大地融为一体。这样的看法与德鲁伊并不相同,德鲁伊希望自己能够了解大地、成为大地与 自然的一部分;但符文大师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大地的缩影,让自己的身体就像是大地,而身上的符文魔法就像艾泽拉斯广纳在地上的万物一样。

魔兽遭腰斩的英雄职业:死灵法师、符文大师与僧侣

▲符文大师也是牛头人中最重要的职业之一。

  矮人与牛头人限定

  矮人与牛头人在钻研符文魔法上都有一定的造诣,但身为泰坦创造物的矮人,在学习符文魔法的天赋上比牛头人更为出色。不过矮人在世代交替与相传之 下,早已遗忘这个由泰坦教导给他们的古老艺术,反而由喜爱广游世界的牛头人重新发掘这项古老魔法,并将这些技术实际运用在战斗上。

  直到矮人们来到卡林多并与联盟并肩作战以后,他们才发现牛头人已经重新发掘了这个伟大的古老技术,虽然矮人们与牛头人彼此的感情并不好,但是他们依然渴望分享彼此所知晓的符文魔法与泰坦知识。

魔兽遭腰斩的英雄职业:死灵法师、符文大师与僧侣

▲使用拳套攻击的符文大师。

  来自地脉的能量

  符文魔法是由泰坦所创造的古老法术,事实上他可以被视为是一种奥术魔法的延伸。以前姊姊有略为提过艾泽拉斯的魔法概念:想像有一道看不见的奥术 能量,如同洪流般不断在整个艾泽拉斯中流窜,永恒之井就是这些奥术能量的汇集处,而法师就是能够捕捉这些“洪流”的佼佼者,并将它以大家熟知的“魔法”的 形式来表现。

魔兽遭腰斩的英雄职业:死灵法师、符文大师与僧侣

▲钢铁议会身上的图案就是符文魔法的一种。

  这些魔法洪流被称为地脉(Ley Line),这种能量会像在身体中的血液般四处流窜,只是一般人无法轻易用肉眼察觉它的存在。在生意盎然的地区中,地脉中所充斥的能量洪流也特别丰沛,但 在死亡所覆盖的大地中,地脉也特别孱弱。许多能够察觉地脉的人大多天赋异禀(例如法师),他们发现某些图案或者绘画,特别容易捕捉这些能量洪流并且加以应 用,而符文大师就是应用地脉的佼佼者。

  NOTE

  守护者麦迪文察觉这些洪流,并在洪流汇集之处建造了卡拉赞,利用卡拉赞设置结界吸取洪流的能量,这也让麦迪文的力量逐渐强大。

  符文魔法

  符文大师身上的纹身,可以吸收艾泽拉斯的地脉能量并加以应用在各种战斗的层面中。这些图案或纹身就被称为符文。符文的应用范围相当广泛,除了身 体之外,也能够将符文镶嵌在建筑或是各种物品上。在奥杜亚中,玩家就可以看到相当多的符文被镶嵌在墙壁或是地板上,这些符文被相信能够增强这些钢铁矮人的 能力,并加强尤格萨伦的封印。

  炉石

  另外像是每个玩家都有的炉石,上面就有镶嵌一个简单的符文,这就是在艾泽拉斯中最常见的符文应用系统。

▲大地上的符文图案…好像有点像乌龟喔?

  符文形式与使用

  符文魔法的使用方式是古早以前就存在於艾泽拉斯的自然法则,使用者也不会藉由符文改造地脉能量;然而,奥术魔法则是透过扭曲永恒之井散发的力 量,改造魔法成为施法者想要的样子、实现施法者想达到的效果。这样运用魔法的方式并不自然,也因此会让奥术能量发生不同的异变,最终导致了奥术施法者的堕 落。

  大多的符文大师身上都会有数种不同的符文,虽然每个符文的形状都不同,但大都来自於同一种系统,使得他们身上的符文能够交替运用、相互辅助。一 个真正的符文大师能够轻松抄写符文,并赋予符文力量,通常他们都会自己记忆几种常见的符文,能够随时将这些符文镶嵌在不同的物品或是场所上。但要成为一个 符文大师必须拥有高洁的灵魂,纯粹的邪恶无法使用泰坦所遗留下来的力量。

▲现实世界最古早的卢恩(Rune)文字,现在大都拿来占卜用。

    僧侣、武僧(Monk)

  僧侣是与符文大师非常相近的近战职业,他们使用双拳或是长棍作为武器,并且钻研以纯肉体力量所研发的武术。事实上游戏中关於僧侣的说明极少,但 的确有僧侣这个职业存在,你可以在血色修道院、银白十字军等团体中发现僧侣的踪迹。就连魔法之王玛里苟斯化为人形的时候,也都以一个精灵僧侣的形象出现。

▲魔法之王的人形。

  熊猫人?

  目前关於僧侣的起源众说纷纭,但可以确定尚未正式於游戏中出现的熊猫人一族中有大量的僧侣,数量在熊猫人中仅次於酿酒师。事实上僧侣与现实世界 的苦行僧类似,都是透过肉体的苦难(例如绝食、禁慾等)来磨练心智与肉体,并研读哲学以及各类书籍强化自身的知识,改善自己的武术技巧。连远在外域的奥奇 顿墓穴中,都可以发现拿着长棍当作武器的德莱尼僧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