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设计师:终极大BOSS可能是上古之神

  无数暴雪迷欢呼激动的2011暴雪嘉年华于美国时间10月22日正式进入第二天,在今天的展会进行中,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暴雪魔兽世界主设计师Tom Chilton。

  针对魔兽世界未来的主线进展情况,记者与Tom Chilton进行了很好的沟通,Tom Chilton表示,魔兽世界本身就是一个有着很大世界观的网络游戏,因此暴雪在制作这款网络游戏的时候是非常小心与谨慎的,我们有着自己的主线设计,也有着自己的开发计划,并且我们尽可能的保持主要路线不偏离轨迹。

  记者在问到关于死亡之翼死亡之后,上古之神为什么没有作为下一步资料片的主角出现,而是出现了熊猫人时,Tom Chilton说,其实魔兽世界之前的三个资料片都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共同点,就是他们都有一个非常坏的终极BOSS,部落和联盟的玩家都要合力去打败他/他们,拯救艾泽拉斯,但是更现实一点,当主线一直这样进行下去时,我们也必须要换节奏来进行调整,所以这次的新版本新资料片我们就做了这种尝试。

  当然这并不代表魔兽世界在胡乱的尝试,我们依然会有着严谨的主线剧情,比如我们当然还会继续描写关于上古之神的故事,或者是上古之神未来成为游戏主角,终极大BOSS的最终出现等等,但是我们不能一直以这种方式,这种感觉来做游戏,我们需要一些改变,需要一些更多的元素。

  艾泽拉斯的BOSS被击杀以后很难再出现 因为我们要继续剧情

  记者向Tom Chilton提问说,对于副本BOSS,杀一个就死一个的模式用得太多,让玩家们对其中的一些著名英雄BOSS觉得很可惜,比如伊利丹,比如阿尔萨斯,在击杀以后他们就从意义上离开艾泽拉斯了,未来的故事情节中将很难再让他们出现,那么未来有没有考虑过在击败他们以后,根据剧情净化他们,让他们可以依然存活在艾泽拉斯,也许他们不会因此变为好人,但是至少还可以以NPC等形象存在着。

  Tom Chilton向记者表示,这种想法是很有趣的一种想法,而且暴雪的魔兽世界设计小组也曾经这样想过,并且其中有一些付诸了行动,比如目前大家正在击杀中的拉格纳罗斯,但是显然这种情况我们不能常常的使用,因为毕竟魔兽世界的剧情还要演进下去,这是很重要的,当打败一个BOSS之后,我们需要给玩家一个感觉就是你已经真正打败了他们,并不是阻止了他们而已,当BOSS被打败了以后,那么他们确实就该离开这个世界了。

  当然我们不排除将非常经典的BOSS以一种合理的方式再次回到玩家的视野中(比如前面提到的拉格纳罗斯),但是关键是要有合理的方式与剧情。

  更多的mini game将加入到游戏中来

  提及南海镇向日葵植物大战僵尸的mini game,Tom Chilton向记者表示,这种尝试也是暴雪的努力之一,我们需要在游戏中为玩家添加越来越多的丰富元素,但是这是很难预测的一项东西,并不是随时都能有灵感去想到。不过玩家们可以在新资料片《熊猫人之谜》中看到全新的宠物战斗系统,这也是mini game的一种类型。

本新闻留言共0条 显示0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