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的裂变:4.1版本战士PVP经验分享

  作者:袜子很多洞

  想了好久,还是来介绍下4.1战士的PVP吧。先说下我的经历。整个S9都在台服用战士在打竞技场,经历了个战士的各种版本的变化。在暴怒组22 33 55都曾经登顶过。22 33是在4.06的时候打到第一的,那时候的战士实在是有点过于强悍,不过国服玩家体验不到了,也不做过多介绍了。55是在4.1后换了阵容,最后在暴怒组以绝对优势获得四字。

  我先介绍下4.1战士天赋配点。CTM战士PVP主流天赋还是武器,我也主要介绍下武器天赋的加法。

  这个天赋是我目前使用的天赋,也是在台服是比较主流的天赋,至于美服欧服不清楚也没研究过,新版天赋树很少,有些天赋从字面也可以理解,是必须要加的。我只是说下比较有争议的天赋。

  闪击,这个天赋我选择只加一点,因为在竞技场中,一次冲锋冲到两个目标的情况还是比较多见的。当然也有人觉得不好,看个人喜好,可以选择不加,也可以选贼加两点。

  横扫攻击,这个天赋在对战双近战的时候可以很好的发挥威力,不过现在由于现在横扫CD实在是太长了,所以我还是选择了放弃横扫。

  粗莽阻断,在成功打断施法后可以15秒内增加5%的伤害。由于加两点只是提高持续时间,并不提供更多的伤害,所以我也选择加一点,点了这个天赋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判断你这次拳击是否被骗到。

  战争之鼓,在对战士最常用刺耳怒吼不产生影响后,这两点完全是浪费。在PVP中武器战只要不狂按英勇根本不缺怒,根本不会因为不足10点怒打不出拳击。

  战术精通也完全不需要点,4.1战士基本就是全程战斗姿态,只有在需要缴械、盾墙、鲁莽的时候切换一下姿态,而且现在切姿态本身也会保留25怒气。

  猛击,这里重点说一下猛击,因为加了这个天赋的人输出循环会有变化。整个S9我都没有加过猛击天赋,为什么不点猛击,主要有两点原因,第一就是猛击的暴击几率太差了。CTM战士如果全套PVP装,在保证命中跟一定熟练的情况下,大概只有7%致命,有些追求高熟练的战士甚至连7%都不到。玩过战士的人都知道,一个技能打出去,暴击跟不暴击的差距会有多大。而加过天赋后致死的爆率可提高10%,12秒CD的冲锋后再提高25%,压制的爆率可提高60%,英勇的爆率提高15%,产生暴击后,下一个英勇必爆。在S9韧性不减少爆率的情况,只有这3个技才能给战士提供了足够高的暴击。

  第二就是GCD太紧张,致死,压制,巨像,断筋,撕裂。这5个技能在PVP中优先级都大于猛击。只有在这5个技能都不需要使用的情况下才会使去用猛击。所以只有在你可以长时间打到同一个目标的情况下,才会用到几个猛击。如果你在竞技场中选择进攻的目标是法师或猎人这种职业的时候,我可以说猛击你一个都打不出去。而英勇打击不占GCD得优势也体现出来了。这里也不是说是用猛击天赋的人一定打不高。希望猛击流不要喷我,我只是说我看法。

  雕文方面:

  如果选用以上的天赋,雕文应该不会有什么变化,身上可以长备一些消失之尘,在有DK队友的情况下吧战斗雕文换成命令雕文。

  决斗方面,我只说下与WLK的主要变化。首先是打断,整个WLK版本好多战士已经不习惯打断了,因为战斗姿态没有打断,为了不影响输出,只会偶尔的切换姿态或换盾去做一下打断。而CTM不同,拳击全姿态可用。所以你要适应打断,怎么不被骗。被骗到后怎么处理。还有一点就是撂倒的使用,这个技能实在是太强力了,但使用的时机不好,效果也差很多。所以合理的使用撂倒在两次拳击中过度,才会给对手足够的压力。还有就是巨像的使用,巨像这个技能本身伤害并不高,但是他确实战士爆发的前提,所以打过巨像后的6秒内,一定覆盖足够多的技能能打出高伤害。

  4.1版本战士决斗还不是很强力,至于法师啊,盗贼啊你根本不要想在决斗中打赢他们,如果他们认真打的话。

  最后我简单推荐下4.1版本战士比较好冲分的组合,具体打法不细写了。变化还是很多的,实在也写不过来。

  三板:这个组合应该是CTM战士最好的组合之一了,4.1版冰DK的崛起,战士跟DK只要尽量在接手对面治疗之前不要交防御技能。一旦接受到治疗开全技能打掉。

  战术萨:比较全面的组合,战士跟术士都属于在PVP中伤害较高的,如果开局处理的好,很容易全场压着对面打,唯一比较怕的就是三板,三板无脑打萨满的话,战士跟术士真是很难救下来。

  战贼萨:我只能说这个组合在4.1还不错,打法也没那么复杂,战贼两人沟通好急火一个DPS控制另外一个DPS,在任意一个DPS没章的情况下,用烟雾弹造形成压力,在治疗交光技能后,战贼同时转治疗,提前通知萨满,做好准备妖术一个DPS,减少我方治疗压力,一波带走治疗。在两拨烟雾弹时间内完成击杀。


相关报道:继承跳王党传统 大灾变5人本可跳BOSS一览 2011-07-12 11:16:31
          大灾变将至:牧师在BOSS战中的一些治疗技巧 2011-07-07 16:20:57
          大灾变来了:三采集专业初期收益前景预测 2011-06-29 14:46:52
          大灾变PVE综述:中小公会如何应对10人副本 2011-06-24 13:37:48
          大灾变要来了:开服前后你要准备的事! 2011-06-24 11:12:05
          台服玩家分享大灾变初期各个专业赚钱心得 2011-06-23 18:18:57
          大灾变80后新地图任务的一些小细节 2011-06-23 17:05:5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