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时间:2010-10-14 09:58
迷失始祖幼龙研究报告 诺森德稀有刷新规律
魔兽世界,WOW,5.0,熊猫人之谜,MOP,魔兽世界副本攻略,魔兽世界职业攻略,魔兽世界客户端下载,WOW补丁下载, 魔兽视频,魔兽世界插件下载,魔兽世界官网,新浪,新浪魔兽世界专区.

  来自:达拉然图书馆 的博客

    迷失始祖幼龙 刷新点地图详解

点击地图查看清晰大图

    一、稀有怪上限测试

  在查时光龙资料时看到一个说法:除时光龙与维拉苟萨外,其它稀有怪物的刷新时间都是独立的,但是,存在稀有怪上限,在诺森德同一时间只能有3或5只稀有怪物存在,上限达到时,即使某稀有怪物刷新时间到了也无法刷新,直到至少一只已有的怪物被杀死。
很多做过“霜害”成就的朋友可能也有类似的怀疑。为此我在大灾变测试服上做了一个测试,测试服上大家一般都在各种81-85区域忙碌,或在暴风城/奥格瑞玛扯蛋,很少有人去诺森德。这就有可能满足稀有怪物都没什么人杀,出现上限说当中很多怪物刷新时间到了但由于上限无法刷新的情况。而且我测试的时间是服务器时间的凌晨,人就更少了。但是只是临时起意,准备不够,加上同时忙于下载更新4.0.1等等,测试过程很拖沓。

  我先进行第一遍搜索,飞过所有稀有怪物可能刷新/巡逻的区域。由于只是快速查找,而不是针对一个怪物细致地反复搜索,有可能出现错过个别活动范围较大的怪物的情况。另外,头两遍搜索的时候忘记了纳克萨玛斯下面的营地也是血色领主可能出现的区域所以没有检查那里。>_<

  凌晨2:46(服务器时间)发现女战士维格蒂丝。

 

  
    之后发现_NPCScan版本不对没有提示,下线更换了针对测试服的版本顺便删除缓存文件,结果因为登录服务器故障一个小时后才重新上去。

  3:46,我们又见面了。同时发现虽然删了缓存文件,但戈雷根、洛克纳哈和之前的维格蒂斯不知何故已经有缓存了,前两个只能改用手动的/tar宏。

  
4:26发现大领主约夫斯。

  
4:48发现戈雷根。

  
4:53发现恐惧织网者。

  
    第一遍搜索结束,总共发现4只。然后我回头把4只都杀了,开始第二遍搜索。

  5:40发现格罗卡拉。

  
6:20发现古老的普迪图斯。

  
6:22发现时光龙!

  
    跟着时光龙飞了足足一小时,到7:25失去耐心杀掉了。证实刷新后10-15分钟没人杀死会消失的说法是错误的,即使会消失,也是大于1个小时。

  
    之后没有发现新的稀有怪物,第二遍搜索结束,总共找到3只。然后掉头去杀另外两只,发现普迪图斯不见了,怀疑尾随时光龙期间有人到达拉然发现顺手杀了,太醒目。然后开始第三轮搜索。

  7:42发现沸腾之怨。

8:09发现图克姆斯。

  之后没有新的发现,就回头杀了图克姆斯,但是在飞往灰熊丘陵杀沸腾之怨途中经过纳克萨玛斯,8:35发现了血色领主达尔因。由于之前都遗漏了这个地点,她到底是那一轮的时候刷新的,就不得而知了。

  
    然后开始第四轮,8:48发现了乒乒国王,由于时间很迟了就没有留着,顺手杀了。

  9:16发现并杀死海达娜。

9:30发现并杀死祖达克斥候。

  这之后没有新的发现,就洗洗睡了。

  
    由于开始比较拖沓,从3:46到9:30持续了将近6个小时,不排除怪物正好在几轮搜索的间隔刷新的可能。但是测试服上诺森德通常都没多少人,会特意去装_NPCScan之类插件或者刻意用/tar搜索怪物的也少,这些稀有怪物都在不久前被杀死过的可能性并不高。所以虽然不能完全证实,但上限说的可信度还是很高的。而且它也可以解释很多误解的产生:
比如一个地区只能有一只稀有怪物的说法,实际上有截图和视频证明风暴峭壁的迪尔奇和维拉苟萨同时出现,有人看到盆地的霸王龙和洛克纳哈出现在同一地点。这可能是有人在杀死一个地区的一个怪物后,稀有怪总数降到上限之下,刚好导致同地区另一只已经在“排队”的怪物刷新。
同样曾有人误会迪尔奇和维拉苟萨/时光龙有联系也是这个原因。
有人认为杀死一只稀有怪肯定会在其它地方刷一只稀有怪也是这个原因,但实际上如果你杀死了全部,没有刷新时间到了的稀有怪在“排队”,那就什么都找不到。

  二、时光龙

  说明:

  迷失始祖幼龙是诺森德风暴峭壁的一只稀有怪物,由于有100%几率掉落同名的坐骑,从巫妖王之怒测试中加入起就成为很多玩家关注的焦点,在两年多时间里玩家们总结出了很多经验,但是也因为误解等各种原因产生了许多错误的说法,形成误导。笔者根据专门研究时光龙的网站的资料(该站站长在六个不同角色身上取得了时光龙,足以说明其投入程度和研究成果的可信度),对照个人经验和WoWhead上的各种评论,整理如下:

  须知的一些事项:

  时光龙与风暴峭壁的另一只稀有龙维拉苟萨共享刷新,意思是,每次刷新维拉苟萨的时候,都有较小几率刷新时光龙而不是维拉苟萨,所以叫做稀有中的稀有。此外没有限制,由于随机数的特点,可能同一天就在杀死时光龙后又刷新时光龙,也可能长时间都不刷新。

  刷新时间和刷新间隔时间不是固定的!从各种记录看没有少于6小时的情况(可能出现小偏差,5:55)。通常是在8-26小时之间。
服务器重启后稀有怪物不会刷新(最初由于Bug有固定的5只诺森德稀有怪物会刷新,3.3补丁中改掉了),反而会重置刷新时间,有的人观察是不同的稀有怪物会在重启后几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内刷新。有人曾经发现时光龙在维拉苟萨死后4个小时或更短的时间内刷新,这可能是因为服务器在维拉苟萨死后重启过,或者是某种Bug导致——曾有人碰到冰冠冰川的稀有怪海达娜窃魂者在杀死后就在另一个地点刷新,这是完全不符合稀有怪物刷新规律的。可以这么说,也许是Bug,也是是设定上就有的例外,但低于6小时的情况是极其罕见的。你要为了保险可以在维拉苟萨/时光龙被杀死后还继续蹲守,但还是建议去休息6个小时做别的事情。

  时光龙和维拉苟萨共享刷新地点,也共享刷新后的巡逻路线。

  时光龙的飞行高度根据刷新地点和巡逻路线的不同而有变化,有时非常之高,有时则非常接近地面。大家最好准备有缓降的手段,比如在风暴峭壁用奥杜尔圣物兑换的缓降酒。

  维拉苟萨/时光龙的飞行速度也有变化,通常都比较慢很容易用280%的坐骑追上,但有时会飞得很快,接近于280%。

  据说曾有蓝贴证实了时光龙在刷新出来一段时间没有被杀死的话会消失。有玩家观察到这个情况,但根据我上面提到的经历,即使会消失也至少是1个小时以后的事情。

  据说全诺森德的稀有怪物有数量上限,可能是3或5只。当达到上限时,不管是时光龙/维拉苟萨还是其它稀有怪物都不会刷新,直到至少其中一只被杀死为止。

  同一地区的稀有怪物之间没有任何联系,诺森德唯一有联系的稀有怪物就是维拉苟萨和时光龙。同一地区完全可能出现所有稀有怪物都在的情况,最典型的就是嚎风峡湾的3只稀有都属于重启后5只固定刷新怪物之列,而在盆地也有人见过暴龙王和洛卡纳哈出现在同一地点,该站也有截图证明迪尔奇和维拉苟萨同时出现。

  曾有一个宏用来链接时光龙坐骑,基于“只有某件物品掉落后才会被服务器缓存而允许链接”这个说法,来判断时光龙在这个周期是否已经被杀死,否则在试图链接时就会掉线。但这个办法是很不可靠的,因为可能出现有人幸运取得但没有相应骑术而无法学习放在银行的情况、小号取得但希望某天改成账号绑定而放在银行的情况、以及有人试过这个办法以后,物品就得到缓存而其它人就可以链接。

  关于很多“得到GM证实”的消息,其实不一定都可靠,首先GM是无权透露刷新规律等游戏信息的,而且GM对游戏的了解往往并不多,只是根据提供给他们的材料解答而已。各种不靠谱的回答已经有很多证据了。

  据说时光龙存在一个刷新时间底线,而且“得到过GM证实”,但这个时间不能确定到底是几天、一周还是一个月。反正就是说在这个时间里时光龙必然刷新一次。也就是说,如果一直都没有刷新时光龙,时间到了以后,只要你杀死维拉苟萨,下次刷新肯定是时光龙。

  刷新地点和巡逻路线图:


冰湖刷新点:

冰瀑刷新点:

奥杜尔刷新点:

  女人村刷新点:

  
三、100%取得时光龙的猜想

  我在测试过程中碰到时光龙让我开始怀疑“刷新时间底线”可能确实存在,因为我相信逻辑而不是运气。我怀疑可能是这样的情况:测试服上稀有怪物很少有人去杀,所以时光龙可能已经达到了刷新时间的底线,但是由于稀有怪物上限的关系而一直无法刷新,甚至如果存在一个队列,它可能被优先排在第一位。所以当我杀死已有的稀有怪物后,时光龙就刷新了。
那么,在85级以后,特别是在鬼服上,如果你只在风暴峭壁蹲守,可能100年也等不到。要让维拉苟萨/时光龙有机会刷新,就需要先猎杀诺森德其它稀有怪物。如果没那么多时间的话,可以等上一段时间,比如一周,期间不杀死任何稀有怪物,估计时光龙达到刷新底线后,将其它稀有怪物杀死,让它得以刷新。

  最后很赞同那个站长所说的,其实除了少数路过碰巧的外,真正想要拿到时光龙的人,靠的都不是运气,而是投入时间精力去研究,靠的是耐心和毅力,1个账号24/7蹲守一个刷新点,可以说100%可以拿到时光龙,只是时间问题。如果有4个账号或朋友帮忙守4个刷新点就更有保证了。其实做什么成就也都是这样,坚持就是胜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