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编辑:Seven 橙橙 页面设计:Seven 制作:Seven
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坦克世界 >> 正文
7.4测试服F系火炮评测综述
新浪游戏  2012-07-09 16:48

  有人说爱玩火炮的都是变态,可是谁又能拒绝那种墙根里乱丢板砖一下一下砸死敌人的快感…F系火炮一如既往地继承了F系前辈们“前面多大坑后面多惊喜”的优良作风,揣着连射火炮射一脸的憧憬,笔者踏上了F系火炮的不归路。概括起来:有坑有惊喜,点亮须谨慎…测试服个人体验,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F系火炮明显区别于其他系火炮,高射速,高机动,小口径,低单发伤害,还有几乎可以略去不计的溅射伤害……没有AP弹,7级火炮无力将同级火炮一发反制死。2测和1测相比数据改变不太大,早知道可以早点截图了……

  2级F系火炮——雷诺BS

  雷诺公司1917年命名第一辆履带式装甲车为雷诺-FT。据回忆录称“17”这个代号是在一战后加上的,也可能是受同时期雷诺授权美国生产的“美版雷诺-FT”:M1917影响。雷诺-FT装备了两种口径的火炮:37mm机关炮和75mm加农炮。装备75mm短管榴弹加农炮的雷诺-FT改型被命名为雷诺75BS。未投入一战服役,战争结束时至少生产了39辆。

  机动性:★★★

  继承了同门兄弟雷诺FT-17渣渣的极速,100马的发动机连地上的垃圾堆都碾不过去…没有美系的T57机动强大,不过比苏系的小火柴盒SU-18加速还是快了那麽一点,比野牛I也强那麽一点点。

  火力:★★★☆

  射角一般,车身移动时,瞄准圈放大不是很夸张,至少没有脸盆那么大……可怜的车组只有车长和驾驶员俩人……76mm火炮 HE弹对2、3中型坦克直接命中造成的伤害只有个位数到十几之间,实在是糟糕透了…好在瞄准速度极佳,四系火炮里完胜!射速也不低,血量还算经得起2、3级小坦克的摧残,可以考虑和对方面对面互抽……纯娱乐过渡型角色,聊胜于无……

  总评:在2级火炮中没有明星T57那麽亮,拖拉机般的操作感给刚踏上F系火炮之路的玩家迎头一闷棍……

  总评分:★★★

  3级洛林39 L AM

  1937年洛林公司制作出第一台洛林37L轻型履带式装甲车原型车,又名“坦克补给拖拉机37L”,设计用来给坦克兵团作补给,洛林39L将装甲舱室扩至可容纳8人。1937-1939年间两种装甲运兵车和一种坦克歼击车也采用了这个地盘。德军捕获这种运输型拖拉机后,发现履带性能可靠,改造出了“黄鼠狼I号”。二战前就开始研发,仅仅停留在蓝图阶段,倒是德国利用这一地盘加装105mm火炮造出了“洛林f105毫米自行榴弹炮”并和盟军交手一番……

  机动:★★☆

  极速比雷诺高很多,但是加速要稍慢一些,转向也比较慢。极速不及同级的M37,比黄蜂和牛二也差一些,转向只比M37快一些,苏系神器SU-26在机动方面完败其他三系……

  火力:★★★★

  射角一般,车组成员更富了,好歹有个像模像样的炮手和装填手……105mm加农炮伤害比76mm提高很显著,单发伤害以及射击精度和黄蜂、M37相当,比SU-26和可怜的牛二高很多,对付T-28这样的薄皮坦克经常也能打出100、200的伤害,瞄准速度也在四系火炮中遥遥领先,用起来比76mm顺手多了…不过遇到重型坦克,和M37的苦恼一样,有如隔靴搔痒,打多少发也几乎不掉血…

  总评:105炮伤害比较可观,视野出奇地大,同级中表现不错,不过苦于3级火炮的分房,依然只是个过路角色。

  总评分:★★★

  4级AMX 105AM

  怀疑是不是写错了,AMX 105毫米自行榴弹炮分明用的是AMX-13的底盘,怎么就冒出来从来没见过的AMX-B底盘……原型车1949年研发完成并投入测试,1955年量产,1958年装备部队,这货居然还是战后车……

  机动:★★★★☆

  机动大幅提升,转向不错,完全达到一个中型坦克的水平,平地很快可以加速到50km/h以上,加速性能虽不如M7和蟋蟀,但极速达到四系最高。SU-5只在转向能力上占得一席。测试中经常遇到对方击中时不掉血的情况,从音效判断明明应该是掉血的……不知道是不是带着黑洞装甲……

  火力:★★★★

  射角比较大,4人车组,依然是105mm口径,单发伤害仅低于蟋蟀,不过蟋蟀的射速不太高。精度和瞄准速度在四系中全面胜出。比洛林39L AM的105mm炮提高了精度和瞄准速度,以至于刚换炮时,会有一种瞄准速度变慢的错觉…。虽然对付重甲KV只能造成20、30多的伤害,不过迎面一发刺刀拼死t-34-85也不是什么稀罕的事…

  5级AMX 13 F3 AM

  总评:悲剧的加速能力,有时能救命的跳弹能力,4级火炮的分房导致其仍然无法对高级目标造成有效威胁。

  总评分:★★★★

  5级AMX13 F3 AM

  1953-1985年F系生产的AMX-13轻型坦克出口到超过25个国家,全部AMX-13家族大约有7700辆,3400出口到国外。AMX 13 F3 AM(AMX Mk F3?)采用AMX 13的底盘,60年代末才投入量产,至今依然服役于F系、阿根廷、智利、厄瓜多尔、摩洛哥等国。又一台战后车,还是服役至今的战后车……

  机动:★★★

  操作感接近M12,直線速度很快,輕鬆達到50+,四系最优,不过发动机马力不足,导致加速没有SU-8和跑跑蜂快,轉彎也比较爛,比SU-8和M41稍微高那麽丁点,比跑跑蜂差了一大截……一測時,白板發動機和升級後的發動機除了名字不一樣以外,各項數值完全雷同,有一種被坑了經驗的感覺…不過在二測時候修正了這個問題,沒有改進升級發動機的參數,只是把白板发动机马力从250削到了150…

  火力:★★☆

  射角很大,但是左右极度不對稱,右邊比左边多出一大截……精度在同级火炮还算不错,,火炮傷害算是达到平均水平了,不过打在7、8級重坦身上仍然常常只有100、200多的傷害…瞄准时间让人抓狂,看上去不錯的射速根本彌補不了極爛的瞄準速度,經常發生的狀況是炮彈裝好了瞄準圈還沒縮完,还得操著這門爛炮打出11萬經驗,带个炮控系统会让你这个坑过的稍微舒坦些。

  总评:左右不对称的射角看上去有点别扭,为了使火力有效覆盖敌人,常常要歪着车身……巨慢的瞄准速度实在难以发挥足够有效的作用,苦熬出头吧……

  总评分:★★☆

  6级F系火炮——洛林155 50

  1952年在洛林40t试验车的基础上研发完成,未量产和服役。

  机动:★★★★★

  F系火炮的春天来了!从6级开始,F系火炮开始走上坡路。机动性比AMX 13 F3更好,转向更灵活,同级中速度最快,加速能力最强,转向能力和黑豹相当。

  火力:★★★☆

  射角较大,5人车组,多了个废柴的通讯兵…升级火炮之后的单发伤害并没有提升,比同级其他系火炮火力低一档,略微改善了瞄准速度,提升了一些精度,在同级炮中精度只比黑豹低一些,瞄准速度稍稍比M12慢一点点。不过炮弹射在瞄准圈附近或是飞出圈外的事经常发生,实际精度绝对低于标称值…如下图俩弹坑都是在这个准星位置缩圈到最小连开两炮之后的弹坑,简直是歪到姥姥家去了…

  总评:优秀的机动可以带来许多新的可能,首先较小的车身和强劲的马力使得火炮之间的反制几乎对F系火炮无效……开一炮就挪位置其实本来就是火炮防反制的必修课,只不过随机战斗中很多火炮怀着侥幸的心里没有及时转移阵地,被一发满足……另一方面有些火炮确实也很难防反制,比如SU-14这种大面包,车身又大机动又烂……还没来得及逃跑就已经被一炮溅射至死了……另外,机动性在巷战中也有神奇的作用,躲在巷底拐角,趁着交火间隙双方装弹空档,探出车身利用快速瞄准和即使不瞄准就已经不低的精度迅速一炮转身就撤回掩体,在装弹时,转移到另一个安全的位置等待下一次出其不意的攻击,打出火炮的伸缩打发,完全是一副象棋中“炮”的样子……

  总评分:★★★★(对于喜欢精准射击的玩家给出★★★★★的评分)

  7级洛林155 51

  以洛林40t原型车为基础的试验型自行火炮,原型车1952年生产,未投入量产和服役。机动:★★★★★

  洛林155 51 拥有整个F系火炮最顶级的机动性和最优良的驾驶操作感,强劲的发动机和平地50+km/h的速度允许其实现许多其他火炮无法执行的战术。在同级火炮中的机动优势进一步放大,从极速、加速、转向三方面完胜其他三系火炮。

  火力:★★★☆

  射角开阔,标准5人车组,去掉了废柴通讯兵,双装填手降低了战斗减员带来的火力损失。火炮单发伤害达到了其他系火炮6级时的水平…总算是能打出稍微像样点的伤害了,可喜可贺。瞄准速度和精度比洛林155 50进一步提高,瞄准速度和精度完全不同于同级其他三系火炮,优秀的精度、瞄准速度和射速使这门炮完全走了一条超乎寻常的路线,整体操作感优良。

  总评:新的战斗模式加入了攻防和夺旗,在攻防战中,作为攻方及早扩大阵地对于F系火炮有重要作用,尽可能大的阵地对于火炮穿插其中,转移到有利位置压缩防守方的防守圈有决定性的意义;作为防守方也是一样的,尽可能扩大防守阵地的范围,否则被压制在很小的范围内对于火炮的发挥极为不利,一下被点亮就很容易被一锅端掉……

  总评分:★★★★☆

  8级查迪伦155

  在查迪伦25t基础上生产的自行火炮原型车,1954年生产,未量产。

  机动:★★★★★

  整个F系火炮最大的明星登场!!同级其他系火炮都比7级时机动性有所改良,机动方面更加优秀的数字似乎并没有带来更舒适的驾驶感,也许是履带对地形的适应性不足,查迪伦155没有洛林155 51那麽优秀的机动,不过在同级火炮中依然是有着明显的优势。车体也尤其的小。

  火力:★★★★★

  射角……看上去这货完全是个坦克嘛,15°每秒的转速虽然不快,却比没炮塔的自行火炮们强了无数倍。155口径炮里最优秀的精度瞄准和射速以及四连射带绝对是五星的水平。实战中,基本谁露头谁挨揍,碰到大意的对手被侦察到在空旷地的话,不死也得落个重伤……由于车身极小,即使在转移阵地时被发现,也很难被击中。另外,炮塔对于一个战车的意义有多大?看看T30就知道了……炮塔的作用使得火炮巷战肉搏不再尴尬,即使是优秀的机动性也难以比拟炮塔的作用,从此,伸缩炮成为了曲射火炮的常用战术……四连发更是将正面迎敌对射时的火力最大化,5秒的短装填完全可以硬吃对方一炮,从容射出2-3发将对方重伤甚至送回车库。

  总评:绝对是给死气沉沉的火炮玩法带来一股全新气息的角色,超强的精度瞄准和四连发伤害大幅提升火炮盈利能力。

  总评分:★★★★★

  总结:鉴于国服蹲坑盛行的状况,F系火炮必将掀起一股新的浪潮,给猥琐的蹲货们沉重的一击……F系火炮扮演着不同于其他系火炮的独特角色,优秀的机动使得其可以伴随中坦初期快速抢点,也可以在僵持阶段迅速转移阵地,拔掉对方卡点的坦克,还可以在后期残局中担任中坦的角色进行侦查。8级之前,单发伤害不足的劣势使得F系火炮难以对敌方产生足够的火力震慑,轻微的“苍蝇式”攻击很可能轻松就被对方重型坦克突破防守。不过,终极火炮查迪伦155四连发的超强火力绝对是对手的噩梦!问君:四连发的快感几多爽?恰似一挺机关枪……查迪伦155的惊喜和快感绝对值得这一路的艰辛坎坷……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