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龙之谷专区
专区推荐
新手指南区
创建角色 聊天 目标信息条
快捷键位 好友 小地图显示
角色信息 传送 人物信息栏
基本操作 交易 表情动作栏
表情动作 仓库 创建聊天室
鼠标指针 任务 生产 融合
功能按钮 摆摊 修真
包裹窗口 PK 战斗
游戏设置 聊天区 快捷栏
功能按钮 队伍信息 信息栏
种族技能
妖精 武侠 法师
妖兽 羽灵 羽芒
物品道具
刀剑 长兵 斧锤
拳套 弓弩 法器
传说 创世 弹药
胸部 腿部 脚部
腕部 头部 披风
传说 饰品 魂石
特色系统
地宫 竞技 昼夜
国家 邮寄 好友
拍卖 副本 决斗
阵营 仙缘 婚姻
宠物 建城 相依相偎
连击技 生产技能 军衔套装
升仙入魔 装备精练 梦幻家园
最新时装 技能树  
壁纸下载更多...

一个MG与NPC的爱恋

新浪游戏 2009-05-06 14:07 点击进入新浪完美国际专区

  青是羽族最优秀的射手。

  青出生之时,瞳孔张开,是青碧色的,宛如亘古静谧的幽潭,青光潋滟,照得四周一片氤氲流转。长老们都说,这是神赐的双眸。

  青的目力极强,远超常人,在他人看来高空中的一个黑点,在青的眼中,却是一只可以细数其颈上翎毛的鹞鹰。好的射手,目力是前提,然而支撑他成为羽族第一的,是其惊艳无双的箭技。

  在青之前,羽族第一神弓,是鹜。

  在羽族五年一度的竞箭大会上,往日的冠军鹜拔得先筹,连环三箭首尾相连,钉成一条直线命中靶心,引来无数赞叹。

  然而青上前,取一只箭,开弓,往回走。

  烟尘落尽,众人方才看到,木靶上只钉着一支箭,而箭头的一端,穿着另三只没有箭杆的箭头。

  方才那一箭出,箭上所带的气劲直接轰碎了鹜的第一支箭的箭杆,钉入精铁打制的箭头中,再继续前进,干脆利落地粉碎掉第二支和第三支箭的箭杆,将箭头串在一处直钉靶心,四只箭头紧紧咬合,密不可分。

  鹜当场弃弓认输,当众称:若与青以箭对决,则己必死无疑。青也因此一箭成名,这一箭的惊神泣鬼,以至于人们都赞他的箭能切金断玉。然而青只是默然,从他的冷漠的脸上,看不到任何的悲喜。

  之后羽族陷入战事,怨灵大军来袭,青随军出征,一张弓,一壶箭,翩然临于战场,轻取敌酋性命。

  青瞳映月,碎金断魂,是盛极一时的传说。这一年,青方满二十岁。

  征伐怨灵的大军终于凯旋而归,青因为立下无数功勋受羽王亲自接见和封赏。羽王见青尚未婚配,于是提出要把女儿许配给他。

  然而青一见到公主,转身便走了。因为他明白,他并不喜欢公主,而公主也另有所爱。他们的眼神完全没有交集,夫复何言。

  虽然这件事太驳羽王的面子,但羽王毕竟还是爱才的人,而青,是最优秀的人才。羽王没有为难青,青自己辞掉了一切封赏,富贵功名,浮云而已,人生在世,没有什么是绝对重要的。

  青回到故里居住,细细品味着难得的和平日子,与世无争地生活着。闲暇时,他擦拭着弓,眺望天边的明月。

  同一片苍穹下,是否有另一双眼眸在同望此月?不必着急,因为命运很快便会将你我紧密相连。

  一月后,族中迎来了人族求援的使者。尽管之前与人族有过多年的战争,但作为如今一同对抗怨灵的盟友,两族关系已缓和了不少,朋友的忙,一定要帮。

  据那个来自疾风部落的人族使者所说,遥远的破阵平原上,出现了大批星野狼群,疯狂地攻击着牧民和牲畜。疾风部落,是负责两族大军后勤所在,部落的这些牲畜,是两族的后备资源,战士们的饮食皮衣,多是来自于此,其中利害不容小看。

  于是羽族派出了他们最优秀的射手——青。

  横断山下天沟雪,寂寞海畔金甲寒。

  破阵平原便在天沟之南,寂寞海以东。据传有古王者领一支骑兵在此受二十倍于己的大军合围,王者率军纵横冲撞,以少击多,破尽敌方大军,此地因而得名。

  后有乐府国手游于此地,思俯伤怀,呕血数升,成“秦王破阵乐”,传唱千古。

  往昔的风云劲旅,盖世雄主皆已随着他们所唱的战歌一同随风逝去,只余破阵平原上凄冷的风低吟,一如千年前的岁月。

  青昼夜急行,夜半时分越过布罕尔山,破晓之时便至破阵平原,日暮却已经身在天沟,一日之间穿越八百里平原,诛狼三千头,血染元江红。

  再一次日出之时,青便看到了那在雪山之上那纯白如雪的身影,晨曦微光,似幻亦真,若非拥有常人难以企及的目力,则根本无法得见。

  破阵平原有女仙,女仙只在雪峰颠。仙踪渺渺不相见,心老人孤去天边。

  这是青第一次看见璎珞。

  璎珞璎珞。

  在破阵平原在迷途的旅人,偶尔能有遇上女仙的,女仙会指明前行的道路,医好猛兽造成的创伤,给疲敝的人带来水和食物。如同这孤寂的平原上一盏明灯,柔柔的,给人带来温暖。

  佛陀座下莲花天女,持璎珞。

  这是破阵平原上最美丽的传说。

  青只是方才才看见了这位传闻中的女仙,她衣白如雪,眉心一点嫣红,双瞳如宝玉一般晶莹剔透,风吹雪落,舞动衣带上的青蕙流苏,手上所佩,却也是一串晶红的璎珞。

  他们相视一笑,若是从此便两两相忘,未尝不是一个好的结局。

  然而青留了下来,他在破阵平原上结庐而居,比邻璎珞所在的古墓。

  璎珞是鬼仙,她的身体是虚幻的,这一点青早已知道。璎珞说她前世是一只虎妖,青却不信,他见过万化城的虎妖,相貌狰狞粗野,怎可能会是璎珞。

  璎珞的古墓不大,甚至有些狭小,除了一些鬼族日常所需的物品外,便只剩了一具棺材,据说摆放着她前世的尸骨。青从不去看那具棺材,因为他怕一旦看见,会破坏如今的美好。伊人常相见,君似不思归,有此便已足够。

  然而璎珞在修行,名为鬼仙,却非真的神仙,鬼道一族修行最是艰难,但一旦飞升,便可修成形体,与他人成仙无异。

  你要成仙,我便助你成仙,只要是你心中所想,我都会为你实现。青奔波四方,找来奇花异草欲助璎珞提升修为,但他很快失望了,璎珞的身体是虚幻的,根本吃不了人间的自在灵根。于是青想了别的办法,他捕来灵兽,用仙草促进其成长,等成熟之后再行击杀,取其内丹,再以羽族密法练成灵息,方才给璎珞吸收。

  于是璎珞的修为一日千里,飞升在望。

  然而有一天,青外出捕捉灵兽,回望破阵平原时却见天空中阴云密布,天雷隐隐。

  是璎珞的天劫!

  青骇得魂飞天外,不顾一切地赶回。此刻天劫已然过去,璎珞倒在地上,遍体鳞伤,奄奄一息,几乎连形体也不能维持。

  青使尽生平所学的一切咒法,全力护住璎珞的灵识不灭。过了许久,她方悠悠醒转。璎珞神色黯然,颤声说道:“我……这一生,从未……做过任何恶事,为何……为何会在五雷轰顶之后,还会有百鬼噬身?”

  青心下惨然,捕杀灵兽的事璎珞并不知情,不想灵兽的怨愤却是报应了在她身上,他只望能助她尽快成仙,不料却几乎毁了她。

  青的咒法只能维持璎珞灵识数日,为了救她,青奔波千里,赶赴天泪之城求洞冥仙长出手相救。洞冥仙长世外散仙,却非对人间无情,经过青的苦苦相求,仙长终于赐予能助鬼族恢复形体,固本陪元的灵丹。

  使用灵丹后,璎珞的性命却是保住了,但一身修为,化为乌有,打回最初,从头来过。再度修行,要六百年,六百年后,万物皆为云烟。

  青的心里满是愧疚,他把事情始终原原本本地告诉了璎珞,问她他可以做什么作为补偿。

  璎珞出神了良久,良久,她才开口:“公子若是有心,请为我族人取回鬼仙修行密卷。”

  幽冥居本为鬼仙一族清心练法所在,百年前却被外来魔物强夺,鬼仙修行的法门秘诀亦一同被夺。如今鬼仙们间所流传的,不过断章残篇,百年来因错练**而走火入魔以至于魂飞魄散的鬼仙无数。

  青一人一弓,径直杀入幽冥居,神箭所指,不留生者,厮杀三昼夜,连毙魔物首领,浴血染衣,百年大患,一朝而平,魔物尽诛,不但寻回三本密卷,更为鬼仙一族重夺幽冥居。

  功成之日,璎珞出现在他的面前,对他深躬一礼:“璎珞代鬼仙全族谢公子大恩。”

  青的表情漠然,他看着璎珞,瞳中碧光隐隐:“我不是为他们,我只是为你。”璎珞依然没有抬头:“此刻的璎珞,心中对公子只存感激。”

  “感激?哈哈!”大笑声中,青一把捏碎了鬼族为表感谢而奉上的朱果,这东西他要多少没有?上天入地,所为者何?为你!天地变乱,世界**,与我全然无关,只为你在啊!

  鲜红的汁水沿着指缝间滴落,被大地贪婪地吸收,再松手时,掌心已是一片殷红,如佩璎珞。“我去修仙,六百年后,我等你。”掷下这一句话后,他终于不顾而去。

  青回到了族中,族人尽皆为英雄的归来而欢腾,而当他提出自己要修仙时,族中更是热闹非常,长老尽皆嘉许。这样一位不世出的神弓若是修仙,前途必然无可限量,假以时日,必将成为如那羿神将一般的无双箭神。

  为了这样一位未来的箭神,长老们纷纷拿出千年的灵药,珍贵的秘籍,倾尽全力助青有所成。

  青本来就天资卓绝,加上众人相助,再加上羽族受神宠爱,修行事办功倍,进度骇人,短短三年便已临近飞升。

  飞升前夕,长老们交给青最后一个任务,据他们所获得的神谕,只有入魔幻天杀死三魔头的人,才有飞升的资格。于是青必须孤身前去那群魔聚集之地,灭杀三魔,才能获得神界的认可飞升成仙。

  魔幻天万年群魔集聚之地,魔气滔天,诸族皆望而却步,此间魔怪无一不是修行百年以上的邪魔,其中又以三个魔头最强:天魔,暗魔,烦恼魔。为天地造化所生,吞吐日月,法力无边,统率群魔,动辄倾人城,灭人国,杀戮无数,罪恶滔天。

  “诛三魔者,仙也。”神谕上如是说。

  青单人孤弓,直闯魔幻天,阻挡在他面前的魔物纷纷倒毙在他的神箭之下,未修仙前,青已是强中最强,何况如今已有大成。

  终于,在魔幻天深处,青看到了一个身披铠甲的魔影——烦恼魔!

  人有三千烦恼丝,七情六欲皆为孽障,故迷于执念,堕轮回,众生皆苦,困于烦恼苦痛者,不能胜。

  烦恼魔一步步朝青走来,脖颈上竟空空如也,那无头的魔躯发出声音,空寂而悠远:“你,不能胜我。”

  青不理会他的话,青只弯弓搭箭。

  忽然,烦恼魔那空空的脖颈上忽而有什么显露出来,那是一个女子的头脸,眉心嫣红,双瞳莹然剔透。

  璎珞。

  那一瞬间的失神,青只觉得一道劲风掠过,接着胸口一痛,抬眼看时,只见一支长长的金枪贯胸而过,将他挑起半空。

  烦恼魔手握金枪,一边手上用力,一边朝青靠近,冷冷地说道:“我说过,你胜不了我。”

  眼见那张璎珞的面孔朝自己靠近,青的神志变得恍惚。原来,你才是我的劫。青苦笑,接着胸口又是一阵剧烈的痛苦,烦恼魔将枪慢慢搅动,折磨着青的血肉。

  金枪往外拔出,青的身体随着枪的离开而瘫倒在地上,血汩汩流出,身体里的力量仿佛也随着血流尽了,技艺再无双也好,这一刻青方才感觉到自己原来也不过是血肉之躯的凡人。

  但是,不可能就这样结束,多年来的修仙练法,只为当初要在一起的誓言,他不甘心,他身上还有苦修得来的法力可作一搏!

  青用最后的力量站了起来,全身的法力化作雷光在掌心集聚,羽族金法奥义,狂雷天鹰!奉神罚之力,金鹰破世间一切邪魔!

  不料此时,远处忽而一声巨吼,强大的音波击断了青的吟唱,这股力量甚至将他击得直飞出去,打得五脏移位,好不容易积蓄的法力全散,失控的雷电在青自己身上乱窜,伤上加伤,竟是连动弹半分的力气也没了。

  远处,一只背生双翼的狰狞巨兽踏云而来,浑身笼罩着厚重的魔息,饕餮巨口张开,发出如雷狂笑:“烦恼老弟,有这等好事为何不告诉哥哥我,多日未吃新鲜血肉,我可是谗得急了。”

  天魔,天道之下所生恶兽,生性贪,好吃无厌之魔。天者天道,天魔代天行恶,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天魔吃尽一切以作一视同仁,一入天魔肚中即为混沌,混沌无彼此。心怀怨愤,憎天恨命者,不能胜。

  青心下惨然,天魔之威无匹,若是自己全盛之时犹可与之一战,但如今连被重创,命在旦夕,心头不由得满是绝望。

  “哇哈哈哈,烦恼老弟,我知你不好这口,这人的血肉便让给哥哥我把,待我吃掉他后,这人的魂魄便留给你享用。”天魔双眼直钩钩地盯着青,血盆大口中不断滴出谗涎,竟已是迫不及待。

  烦恼魔没有说话,只是袖起双手,示意天魔先请。而青的心中已是一片冰冷,就算死后,魂魄也会被吃掉,从此不能转世,是真正意义上的虚无。

  天魔大笑一声,巨大的魔躯直向倒在地上的青扑去。

  突然一道白影闪过,长袖卷起地上的青,闪电般带到一旁,天魔却是扑了个空,怒吼连连。

  青看清了来人手上所佩的璎珞,不由失声道:“是你!”

  白衣似雪,青蕙流苏,那素净纯白的面容,不是璎珞又是谁人?

  璎珞一出现,烦恼魔颈上假面立时消失了,无头魔躯冷冷说道:“区区鬼类,修行未满,竟敢来此找死!”

  璎珞手抚心口,面色惨白,三年修行,所得不过尔尔,况且鬼仙体质本弱,光是靠近天魔,口下夺人,便已被其周身的魔息所伤。

  青惨然一笑,继而怒吼:“你来干什么!还不快走,你不是他们的对手,快逃啊!”

  “我来,不过有件事要告诉你,”璎珞对他展颜一笑,如冰消雪霁,雪莲花开,“你如此待我好,我对你心中所存,又何止是感激。”

  “你说什么!”青心头一阵狂震。

  “我身为鬼类,欲修成形体便只有修仙,但路途艰难,成仙之日遥遥无期,若你老死,我能成仙还有何益。所以我当初那样说,只为劝你屏除杂念,一心修仙,来日便可永不分离,只是……”璎珞的手拂过青的发丝,眼中有泪滴落,“不想,却是害了你。”

  这一刻,青心中阴霾尽去,一股从未有过的喜悦充满胸膛,他挣扎着伸出手去试图去握另一只实际上不存在的手,粉身碎骨也好,魂飞魄散也罢,此生再无遗憾,有君相伴,虽死不悔。

  远处,天魔爆发出一阵狂笑:“原来竟是一对小情人,哈哈便由我来成全你们,到我肚中化成混沌,相亲相爱不分彼此吧。”露牙弄爪,作势欲扑。而另一侧,烦恼魔端正了手中的金枪,虎视耽耽。

  “还可以再开一次弓么?”璎珞扶起青来,同时长袖广舒,原地便竖立起了一把月白色的虎纹长弓。

  “这是用我前世躯壳所做的弓,所以我才能带得过来。”璎珞说得平淡,却已让青心头大震,不由得仔细端详起这把弓来。

  虎骨为身,虎筋作弦,虎尾绕丝穗,虎睛嵌弓首。毛色纯白,睛如琥珀,抚之弦作低吟,玲珑有声,可以想像得出,在她生前,曾是一只多么美丽的老虎,在月下丛林华美而幽雅地奔跑着,琥珀色的双瞳带着几分狡黠,灵动地闪着。

  在璎珞的协助下,青双手抚上弓身,弓上缠绕着的皮毛有种异样的温暖,青艰难地扶弓站起,握弦引弓,这本是他最熟悉的动作,但这一次一动仿佛却有千斤沉重,开弓艰难无比。这时却有一只纤纤柔荑覆盖在他手背之上,璎珞目光坚定而又柔和,助他引弓。

  弓弦一点点地张开,最终弯如满月!这个时候,青忽然发现了最重要的一件事:他只有弓,没有箭!

  箭呢?他回过头,愣愣地望着璎珞,璎珞笑舞长袖,点点灵光从她身体里飘出,汇聚在弓弦之上,虎弓上顿时光芒万丈,璎珞衣袂飘飘,似已附身于长弓之上,彼此融为一体,浑然天生。青眼前一片恍惚,璎珞似在他身旁引弓,又似立身于弓弦蓄势待发,忽然间他心头大震,全然明白过来,这一箭是璎珞的灵魂之箭,自己要射出的,是她的灵魂!

  “不!”青绝望地伸出手去,可箭已在弦!他松手的刹那,璎珞的灵魂之箭清啸而出,魂魄在飞行的过程中碎裂成千万片,清冽的灵魂之光爆裂开来,如光如雷,又似星群坠落,震天撼地,高天之上,日月双悬,将终年黑暗的魔幻天照得光如白昼,谁也不曾想到,这个如此决绝的女子,灵魂之力功参造化,直可撼动九天三界。

  天魔和烦恼魔连声惨嚎,如此纯白的灵魂之光,深深地重创了他们,两魔化作一团乌云,远远地遁逃。原地空留独自拄弓的青,愣愣地看着这华美之光的尽情绽放,希落,以至凋零,落幕,大地重归黑暗和死寂。

  青抬起自己的手,上面赫然缠着一只断弦,伤心小箭,弦断情伤,黑暗中,似乎有什么落地,发出碎裂的声音,青却没有去看,因为他已经累了,身上的伤愈重了,已是无法承受的程度,他倒在一片黑暗里,他没能成功杀死三魔,方才那一箭,只是杀死了他自己。

  前尘已逝,再入轮回……

  ………………

  我是万化城的一只小虎妖,我的名字是琉璃,我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我的眼睛是青幽幽的颜色,像琉璃一样。说起我的眼睛好奇怪哦,远处的飞鸟也能看得一清二楚的勒,大家都非常羡慕我,兽族的长老们都说,我要是生在羽族,一定会是不世出的神射手。只是,兽族羽族,区别就真有这么大的啵?我才不管的勒,反正有双比别人好的眼睛就是棒,哈哈。

  长老们都要我们好好修行,可是修行太苦了,修练成仙真的有多么多么好的么?比起修行,我更喜欢到处去玩,闻闻花香,看远处美美的风景,这不,今天我又偷跑出来啦,跑了好远好远的路,一直跑到破阵平原上来啦。

  只是奇怪,我为什么要跑这么远的路来呢?啊哈,听说这里住着位漂亮的女仙姐姐哦,也不知道能不能见到,好想看看她长得有多漂亮。只是,我从布罕尔山一直跑到天沟,沿途经过苏木尔营,寂寞海,就是找不到女仙姐姐呢。奇怪了,我的眼睛明明比别人好上那么多,为什么我就是看不到呢?或许,女仙姐姐根本就是不存在的,唉,传说毕竟只是传说啊。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