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介绍  新手上路  人物角色  魔法技能  游戏地图  道具物品 敌人图鉴
游戏场景  三国名将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打造系统  任务简介  互动活动 官方新闻
攻略心得  心情故事  百家争鸣  游戏相册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火爆论坛
游戏介绍 游戏特色
铁血大师 曲词飞扬
三国场景 名将介绍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精美原图欣赏
游戏人物图鉴
铁血建筑图鉴
精彩游戏截图
账号申请 壁纸下载
配置需求 疑难解答

人物角色 游戏地图
敌人图鉴 道具物品
魔法技能 任务简介
CPU:Pentium III 400
主记忆体:128MB
显示卡:GeForce2
音效卡:支援DirecX8.1
硬盘容量:1.1GB
名称:铁血三国志
游戏类型:武侠网游
运营公司:北京华义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客服:010-84485885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专区首页   官方网站   责编:深海遗星
三国我最欣赏之周郎公谨
作者: 卓越的风暴 2005-04-19 11:00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念奴娇(赤壁怀古)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遥想公谨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

  羽扇纶巾,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

  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

  人间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苏老夫子在江南多年为官,若果不攒一攒江南的人物,确然也说不过去。三国周郎,自然是响当当的人物,随手拈来,就能赢得满堂彩。这也是周郎公谨名至实归埃古人学艺的评判,无非“文能安邦,武能定国”。两者兼而有之,就是绝世人才了。

  周公谨生于乱世,为朋友舍生赴义,从一而终,克尽职守,其人格是完美的。虽然三国时期人才辈出,周郎武不能抵关张马赵,文不能胜卧龙风雏。但是,合全家,顶盔贯甲,助孙策夺得东吴;独一个,力排众议,为孙权计退曹操。这份丰功伟绩对东吴来说,足以冠绝天下了。

  周瑜是庐江人,也就是现今的徽南一代。江南人一向好文不好武,因此,三国时期江南并没有响当当的武将。生于乱世,习弓马枪棒也是不得已的事情。若能够顶盔贯甲,冲锋上阵,那就更加难能可贵。周瑜虽然为了孙家江山,一生戎马。但是他的生命却也是多姿多彩的。

  “曲有误,周郎顾”,周瑜在江东虽不是专业音乐人才,但是鉴音辨色,已经是很高超的音乐鉴赏家了。如果能够传于后世,周郎在音乐方面的成就肯定不亚于周杰伦。

  有人把诸葛,司马与周瑜比作三国最有名的三个军师。其实,诸葛与司马堪称军师,而公谨却是独当一面的兵马大都督。他不但在幕后划策,还能够在阵前却敌。如果将周郎定性为军师,那其他两位手无缚鸡之力的军师恐怕有点挂不住老脸了吧。

  周瑜生命中另一个亮点,就是名冠江南的美女小乔。乔家两姐妹嫁了孙策周瑜,真可谓郎才女貌,天造地设。我不知道当初是不是乔太公作的主,还是大乔小乔自己选的婿?如是,则可谓大乔爱权,小乔爱才。由是让我想到了近两千年后的宋家三姐妹,那是大宋爱才,二宋爱权,三宋爱钱埃如果乔太公也有三个女儿,我不知道江东还有谁配得上这个小小乔?

  周瑜死于箭创发作,虽然生命短暂,却也轰轰烈烈。虽谈不上鞠躬尽瘁,也是为老孙家流完了最后一滴血。

  有人将三国文武双全第一人给了姜维。对姜维的评价我一向认为此人品格不高,三国演义尊的是蜀汉,因此给了姜维已很高的评价。此人判曹在先,背蜀在后,虽说是形格势禁,但是与光明磊落的周郎比起来,显然差得远了。

  我欣赏周瑜,就在于他潇洒自如的人生,给了后人太多的想象空间。千古风流人物,东坡先生诚不我欺啊!

  后记:一气拍出三块砖去,第一篇花的时间最长,我也最满意,最后一篇是赶出来的,也很短。实在是有凑数的嫌疑,惭愧惭愧!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