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介绍  新手上路  人物角色  魔法技能  游戏地图  道具物品 敌人图鉴
游戏场景  三国名将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打造系统  任务简介  互动活动 官方新闻
攻略心得  心情故事  百家争鸣  游戏相册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火爆论坛
游戏介绍 游戏特色
铁血大师 曲词飞扬
三国场景 名将介绍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精美原图欣赏
游戏人物图鉴
铁血建筑图鉴
精彩游戏截图
账号申请 壁纸下载
配置需求 疑难解答

人物角色 游戏地图
敌人图鉴 道具物品
魔法技能 任务简介
CPU:Pentium III 400
主记忆体:128MB
显示卡:GeForce2
音效卡:支援DirecX8.1
硬盘容量:1.1GB
名称:铁血三国志
游戏类型:武侠网游
运营公司:北京华义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客服:010-84485885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专区首页   官方网站   责编:深海遗星
东吴必须得荆州
作者: 老子骑牛 2005-04-12 11:41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很多人都在指责孙权,指责他背信弃义暗袭荆州,说他破坏了联盟抗曹的大计。这无非还是皇统思想在作怪!

  那么,我来问一句:“魏蜀吴三家谁活得长?”当孙皓出降之日,曹刘的功业早就灰飞烟灭了。

  孙氏的政权之所以能够鼎存如许时间,荆州正是其战略支撑的关键部分。

  孙权一生有三大功业:败曹公于赤壁、斩关羽于临沮、摧刘备于宜陵。这一切都是围绕着荆州而展开的,也由此而诞生了中国战争史上三位出色将军。不管我们多么喜爱诸葛亮和关羽,我看他们两人在军事上战果之合也比不上其中的任何一位!

  这三个人都是面临“天下大机”的最关键时刻打赢了战争,为他们所属的那个集团的生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如果孙氏不全据长江转而北上,那么他后方的边防就得在荆州的中分线设立多个基地,即使他们顺利的拿下扬州北部,而曹魏在徐、豫的部队必然会舍死反扑,因为淮泗不守就会直接使许昌感受到压力,而且淮泗回旋较大,双方必然会投入大规模的力量,战争决不可能迅速结束,这场战事无疑会使蜀汉坐收渔利。

  而刘氏此时如果使关羽耀武江汉、引而不发,孙曹都会被他牵扯巨大的精力,一方面兵分直逼关中、垅右,潼关以西非复曹氏所有!

  结果会如何?孙曹罢战缔盟同抗刘氏而已。

  孙氏全据长江就会破坏联盟吗?短期看来的确如此,但在夷陵战后,吴蜀联盟比赤壁以后的任何时期都牢固!因为此时的蜀汉比孙吴更需要对方。

  有了长江全线,吴就有了两条路线窥视中原了。而且他们只需夷陵一个点就能防备西方的盟友了,只要内部不出问题、守军不变懈怠,西线防务的压力大大减轻了。处在这样的战略态势之下,吴的安全系数最高。

  如果吴去配合蜀汉灭了曹魏,那么中原关中的广大战略回旋余地就全是蜀汉的了!最明智的办法就是早点称臣归汉,对孙吴而言这无疑是地狱。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