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新手入门 | 职业介绍 | 魔法技能 | 怪物资料 | 任务攻略 | 地图坐标
背景故事 | 武器装备 | 五行八卦 | 材料分布 | 打造合成 | 初探坐骑 | 官方新闻 | 视频聊天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游戏截图 | 天骄客服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刺客技能
天骄传
作者:SN-魔狼
第一章 第二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更多>>
 
烈女传
作者:萧风丝雨

一、 小怡的童年

天涯 夕阳 兰
天翼の黑天使 2005-05-20 09:32   网友投稿

  天涯夕阳兰

  天涯在哪里?天涯在我的心里。

  夕阳在哪里?夕阳在天涯。

  兰又在哪里?兰在看夕阳。——题记

  江湖子弟江湖老,红颜少女的鬓角也见白雪了。长长的江湖路啊,不知何时才能走到尽头。我牵着我的追风宝马漫步在青青的山崖边,远处夕阳如画,漫天的红云,好似火海。马儿在啃着草,我坐在柔柔的草地上,享受着这片刻的安宁。

  乱世的悲哀,江湖的无奈。我抚摩着手中的长剑,长长叹了口气。我明白自己的身份,作为楚国最大的帮派首领,我的身上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列强对我楚国虎视眈眈,尤其是秦国更是欲灭我楚国而甘心。我虽然身在江湖,可我的心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我的国家埃

  我回想着我的江湖路,我回想着那血雨腥风的生活。

  我本出生在大家族里,儿时的我生活在幸福中,不知道什么是艰难,不知道什么是困苦。我的父亲和大哥皆是一代大将,在他们的光环下,我慢慢长大,我知道在家里我没有地位,在大哥和父亲的眼里,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小孩子。每次父亲和大哥远征的时候,总告诉我,阿天在家要好好听娘的话,等我们回来给你带最好看的马。我每次都眼睁睁看着父亲和大哥骑着威武的神驹,穿着闪亮的盔甲在士兵的簇拥下离开家门。我幼小的心灵对父亲和大哥充满了崇敬。

  父亲和大哥回来了,他们的脸上带着胜利的微笑,我知道他们又打胜仗了,那天,父亲给我牵回来一匹枣红马,我很高兴,我急着要骑上去,马把我摔了下来。父亲和大哥看见了,他们没有上来拉我,只是在那里说,阿天自己爬起来,你现在还不可以骑马,等你的身体和我们一样强壮的时候,再去骑马吧。

  我知道自己从小孱弱,可我实在太喜欢那匹枣红马了,我央求娘请父亲和大哥教我武艺。父亲没有答应。大哥也没有答应。

  父亲和大哥的意思是叫我好好读书,将来能成为楚国的丞相。我明白我们家的势力在朝廷很大,大哥已经是驸马了,父亲和大哥的意思是想叫我娶楚国的小公主。

  我很伤心,我不想别人安排我的生活,安排我的前途。我决定自己起闯荡江湖,我要成为最伟大的侠客,而不是将军。

  我从父亲的武器房偷了一把锈迹斑斑的铁剑,换下了华丽的衣服,我穿上了粗麻衣。我离开了寿春,离开了我的家。

  我不知道怎么走,我害怕父亲和大哥的追捕,我朝着山走。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也不知道走了多远,我的衣服被荆棘挂破了,露出了细细的胳膊。我要寻找自己的梦想,这个信念鼓舞着我,我就这样一直走了下去。

  我象一个乞丐一样,我不知道前方是什么,因为我掉落山崖了。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小屋子里,浑身的伤痛让我呻吟出来,一个慈眉善目的老者站到我目前,他说了句话,我没有听清楚,我眼前一黑又睡了过去。等我再一次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浑身缠满着布片,我的身上散发着浓烈的药味,我知道是有人救了我。原来,我那天摔下山崖恰好被几个打猎的人发现,他们把我带到村子里,交给了村长,是村长救了我。我没有告诉村长我的身份,我说自己从小就乞讨为生,出于意外,才坠落山崖。村长收留了我。等我的伤好了,村长把我的铁剑交给了我,他让我和村子里的年轻人一起去打猎,我很高兴,在家的时候,父亲和母亲从来不叫我做任何事情,当然他们也不相信我能做好事情。

  打猎很辛苦,我很同伴们爬山越岭,而且猎物很厉害,一不小心就可能受伤。当我带着三只野兔和一身的伤口回到村子里的时候,村长很高兴。那天晚上我们谈了很多,我和村长谈起了我的理想,村长沉思了很久很久,然后让我去睡觉。第二天,村长叫我单独去打猎,我很诧异,村长摇了摇手中的扇子,对我说,阿天要成为最伟大的侠客,只有靠自己。我似乎明白了点什么。这天晚上,我带回来了两只野兔,村长苍老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我把猎物洗剥干净做熟了,便去大树下叫回了村长,村长那段时间总是喜欢在那棵大树下和村子里的年轻人说些什么。我就这样一直打着猎养活着村长和我自己。我带回来的猎物越来越多,渐渐的我可以用猎物和村里的铁匠换点东西,我甚至换来了一套结实的衣服。

  时光如水,一刹那,三年过去了。我早已不是那孱弱的少年了,我在不断地打猎中,体会到了什么是武艺,什么是搏斗,我甚至跑到村子外的一个叫下蔡的地方学会了许多招式。我用的力量帮助了村长做了许多事情,杀掉了为害村子水源的毒蜘蛛,许多许多,我还帮助下蔡的居民做了很多事情,帮助他们除去了为祸日久的恶霸,杀掉了占山为王的土匪。他们都很感激我,可我认为我所做的这一切只是在报答村长对我的恩情。村长老了,他让我离开这里,他说,在这里只能埋没了我。他说,我还要到外面的世界闯荡一番。他还说,我需要更艰难的磨练。

  我挥泪告别了村长,我找到了曾经许诺帮助我的下蔡的官员。我决定回寿春。那里毕竟是我的家。我回到了寿春,我找到了寿春的郡守,我拿出那封下蔡带来的信,郡守接见了我。我知道自己需要磨练,郡守给我很好的机会,我开始新的磨练。我没有回家,我站在我家前看了一眼我就离开了。家和以前一样。

  未完待续

评论】【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