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新手入门 | 职业介绍 | 魔法技能 | 怪物资料 | 任务攻略 | 地图坐标
背景故事 | 武器装备 | 五行八卦 | 材料分布 | 打造合成 | 初探坐骑 | 官方新闻 | 视频聊天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游戏截图 | 天骄客服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刺客技能
天骄传
作者:SN-魔狼
第一章 第二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更多>>
 
烈女传
作者:萧风丝雨

一、 小怡的童年

不因装备而发愁
萧风丝雨 2005-04-08 16:31   网友投稿

  一个勇敢的侠客,离不开一套称心如意的装备,拥有一套好装备,冲锋陷阵还是游走游戏世界,都会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任何一款游戏高手都想拥有一把好装备,如何才能在游戏中轻易好装备呢?天骄2特殊的打造系统,让玩家人人都有好装备。

  从一个新人出生到高级,想拥有一把称心的装备,如何去打造呢?天骄2特殊的打造系统带你完成这个心愿。从新人村到高手练级场所,生存各种各样的材料提供者—怪物,它们有五行属性,有等级属性。杀死他们就可以获得相应的材料,就可以用这些材料去铁匠处,打造满意的装备。

  刚接触天骄2这款游戏的朋友,都会知道,杀怪过程中大多都会掉落材料。分别有动物的爪子,皮,眼睛,尾巴,肉等等材料,鼠标指向这些材料会显示一行字。什么合成武器材料,合成防具材料,合成首饰材料等等,这些文字表明,所指的材料是专属打造相应的装备的。

  每个角色都等级,每个时期需要穿着什么样的装备呢?如何提高材料等级来打造适合自己等级的装备呢?按照怪的等级,了解材料的等级,通过材料等级提升,来打造相近自己角色等级的装备。

  对那些玩过一段时间的玩家,渐渐就会明白,材料分5个等级,白,蓝,绿,黄,红。

  每个材料提升的提升是通过材料合成而提升(如三个白材料合成一个蓝材料),提升材料等级可以在每个城市NPC方士那里完成。材料每提升一级,材料等级就会加2,每提升一级,合成出来的装备属性就会提高一些,往往看见很多玩家穿着套装,上面还显示着“狼行”“牛力”等附加属性。导致很多玩家为了打造套装,不分白昼的去寻求材料,当然是因为套装会额外的增加属性的缘故。

  每个职业有五行区分,每个角色有五行区分,同样每个材料也有五行区分,打造出来的装备是否与自己相生还是相克呢?选择适合自己的五行的材料去打造,金系攻击会更高,土系防御会更雄厚,木系体力将更充沛….。

  由于等级的缘故,高级怪杀不了,朋友送的高级装备穿不上,只有选择与自己等级相近的材料,打造适合自己的装备。五行相生相克缘故,还要从这里材料中选配合适自己五行的,按照人物等级不同时期,选择不同的材料。

  1级出生在临江或东冉村,所接触的都是些初级怪物,锦鸡,兔子,乌龟,蜘蛛,鹿之类的,这时候还没有修炼五行,无非也就是要求防御高,攻击高就行。选择锦鸡材料合成武器,会出现不明攻击属性,偶尔还能出现增加会心攻击。

  10-12级在黑风寨或恶蛟寨练级,打些土匪,豪猪,猴子什么的。12级来到寿春进入五行阵修炼五行后,攻击相应提高,梦想选择拥有一把得心应手的武器练级无偿是件美事。利用练级所获得的豪猪金材料,打造后大多会出现金系五行攻击,背后攻击,偶尔会出现会心攻击与不明属性攻击。如果打造颚鱼水材料,大多会出现冰冻攻击,增加精气与会心攻击等属性。打造野牛木材料会出现毒攻击,会心一击,增加生命上限等属性。打造猴子火材料会出现攻击速度,失明攻击与会心一击属性。大灶野猪土材料会出现沼化,增加伤害,会心攻击等属性。以上可看来,火系的属性最好,可以增加攻击速度,还可以增加会心攻击,建议选择火材料做为打造武器的首选材料。

  15级-20级在秦国(上蔡郊野,夷陵),齐国(掖郊野,即墨),赵国(晋阳,郭纵铁矿),楚国(陈城,秦军营地,玄天台)等地练级。这段时间一定打了不少的材料,选配什么样的装备最好呢?如果想攻击高的话,选择金系--崆鳂材料套装,如果防高的话选择土系--龙须虎材料套装。提高功速的话选择火系--秃鹰材料。武器建议选择土系材料,用龙须虎打造的武器,大多会出现五行被克伤害减少,五行相克属性增加等效果。

  20-25级在秦国(楚王陵地面与1层,野王,荥阳郊野),齐国(饶安,观津战场),赵国(巨鹿,巨鹿泽,灵寿),楚国(南山,吴郡,彭城南郊)等。配选装备穿着可以用木材料套装(增加血上限或增加土系防御)或者用火材料套装(增加攻击速度或金系防御)。武器选择用豪猪做的材料,因为其1可以增加不明攻击,其2可以出现相克伤害,其三增加会心攻击。其他材料打造出来的效果只能增加少量的中毒攻击,沼化攻击。惟独野猪材料会偶尔出现增加经验的属性,此效果不怎么理想,所以选择豪猪材料做武器属于最好的选择。

  25-30级期间,在楚国(南山,刘爽庄园,地洞1层),秦国(楚王陵2层,梗阳,晋阳郊野),赵国(燕军大营,中山王陵),齐国(聊城,魏军军营)等地练级。走遍了大江南北,遇见了很多希奇的怪,其中有高级崆鳂(金)高级龙须虎(土),秃鹰(火),虎蛟(木)等。装备建议穿着龙须虎材料打造的,土增加了防御,而且减少了被克伤害。武器材料建议选择崆鳂材料或龙须虎材料为主,其他材料效果都不怎么理想。崆鳂材料打造武器会出现背后攻击与会心攻击,而龙须虎材料打造的武器会出现减少被克伤害,增加经验和沼化攻击。

  30-35级在赵国(地洞1,2,3层),秦国(晋阳郊野),楚国(南山地洞二层与三层),齐国(赵军大营)等地练级。除了人行怪以外,所接触有高等级的野猪(土),豪猪(金),蜥蜴(水),猕猴(火),与野牛(木)等。装备套装建议还是土材料较好,防御高,减少被克属性。武器依然是选择金系与土系,金系具有会心攻击,金系五行伤害,甚至背后攻击。土系武器,具有沼化攻击,减少被克伤害与会心攻击。

  35-40级在东周(秦军营地,黑山麓村,崧高山),西湖(西湖之滨,西湖)等地练级。现在人物已经进入高级阶段,接触的怪物等级越来越高级,如神牛,食人花,冰蟾,大嘴怪等。从怪的等级来看,怪的等级越高,爆的材料等级越高,附加属性出现机率越大。所以打造装备,增加防御的土,减少被克伤害越来越明显,增加攻击的金系,武器五行伤害越来越高。所以选择土防装备与金系武器,能达到满意效果。

  从10级到40级甚至更高级别的武器以及装备选择,种种属性表明,如果五行主修金系的话,一定不能忽视了防御,借用土防装备和减少被克的附加属性,达到满意的效果。如果选择修炼水的话(远程攻击的巫师)属性攻击一定要高。换为近身攻击的侠客或祭祀的话,水属性攻击只能说是效果,主要还是看攻击上限如何。如果修土的话,防御有了攻击一定要放在第一位,如果换作修木的话,血上限达到了,没有攻击怎么去练级呢,还是得选金。修火为的是攻击速度快,首先要占据攻高的基础,才会事半功倍。装备也是一样,追求的是防御高,在天骄2的五行世界中唯有土防最高,而且减少五行被克伤害,但是不能排除相应五行相克的问题。

  曾经有位朋友把这些打造暗藏属性的资料给了我,我总结了一个死道理。材料等级越高打造出来的武器出现的属性越高,越好。相应的怪等级越高,爆材料等级越高。

  金系材料打造可能出现的暗藏属性:背后攻击,金系属性攻击,会心攻击,相克伤害攻击与不明属性攻击等。

  木系材料打造可能出现的暗藏属性:中毒攻击,增加生命值上限,会心攻击,相克伤害攻击等。

  土系材料打造可能出现的暗藏属性:沼化攻击,会心攻击,减少被克伤害,五行相克攻击与增加少量经验值等。

  水系材料打造可能出现的暗藏属性:冰冻属性攻击,会心攻击,增加精气,五行相克攻击等。

  火系材料打造可能出现的暗藏属性:不明攻击,失明攻击,会心攻击,五行相克攻击与攻击速度增加属性等。

  注释:文中,“不明攻击”含义等待考究,“会心攻击”含义按照机率发挥最高攻击值。“相克伤害”含义为五行相克伤害,如金克木,木克土。“减少被克伤害”含义为减少五行之间反被克的伤害,如木被金克,土被木克,所减少的就是金伤害或木伤害。“背后攻击”是指处于群攻情况下对背后怪的伤害,“沼化攻击”大约意思应该是象技能血舞如风一样。“失明攻击”,从火系五行速度上分析应该是隐藏攻击,出招后自动累加的攻击伤害。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自身,每个玩家的职业,五行都不一样。五行相生相克原因导致也不能确定那种装备适合你,那种武器占有优势。只能把所知道的告诉大家,给大家做一个引导,希望大家能总结到更好,打造出更优良的装备。

  天骄2,一款多种职业,完美的五行的游戏向我们走来,我的游戏我做主,职业任你选,五行任你修。

评论】【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