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新手入门 | 职业介绍 | 魔法技能 | 怪物资料 | 任务攻略 | 地图坐标
背景故事 | 武器装备 | 五行八卦 | 材料分布 | 打造合成 | 初探坐骑 | 官方新闻 | 视频聊天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游戏截图 | 天骄客服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刺客技能
天骄传
作者:SN-魔狼
第一章 第二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更多>>
 
烈女传
作者:萧风丝雨

一、 小怡的童年

《侠客行》之十七-暗袭秦头目
萧风丝雨 2005-03-09 14:57   网友投稿
编 者 按: 萧风丝雨 授权本站独家连载,并将原《天骄传》更名为《侠客行》,后继作品将陆续刊登

  十七,暗袭秦头目

  话说,天行周密的安排人手密切的观察秦军头领的行踪,工夫不付有心人,终于在第三天发现秦军头目有出营狩猎的动机,派去勘察的人立刻回去禀报将军。

  “将军,将军有好消息了”士兵匆匆赶回将军府向将军报告。

  “何时这么匆忙?有话慢慢道来。”将军急忙迎了出去。

  “秦军…头子…正在打扮行头出去打猎。”回来禀报的士兵上气不接下气的说着。

  “好消息,天祝我也。来人速速叫来来天行我有事与他相商。”将军命令下人叫天行去了。

  “是,遵命大人。”管家匆匆去找天行去了。

  不一会天行来到大厅,看将军在大厅里左转右转好象有什么急事。

  “将军天行到了。”管家回命。

  “恩,赐坐”管家慌忙招呼着天行。

  “刚接到快报,说秦军头子有出门狩猎的行踪,你看这事怎么安排。”

  “呵呵,将军好事好事,你只需要派一小小队伍跟着我即可。剩余的你们等我这边消息,然后冲进敌军杀他们个片甲不留。”

  “恩,就这么办。”将军兴致勃勃安排去了。

  就这样十来个人跟着天行到了敌营不远处的疯牛山,勘察的人上来禀报,说秦军头目带了五六个人刚进去不久。天行迅速与伍长嘀咕了几声,让他带五个人去跟随他们,另外几个事先在山中埋伏好。

  疯牛山,山势陡峭,山中野牛特别多,进去的人都知道,这里的牛群不能惊动,否则的话,牛就向疯子一样向人攻击,故称这里为疯牛山。一列人远远的跟着敌人,生怕惊动了敌人,另外一列跟着天行悄悄的赶在敌军的前面见机会行动。

  秦军头目骑着高头大马,在山中转悠,忽然见一头落单的野牛,在不远的地上吃草,心中一喜。看那野牛,骠肥体壮站那里好似一堵小墙,慌忙叫来随从左右带着长枪勾镰慢慢包围上去。秦军头领搭弓射箭,啪,一箭射入牛的颈脖之中,箭入三寸有余。只因牛太壮,被来可以一箭致命可是牛体格太大,射入静脉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倒下。牛一声叫唤,就左冲右撞,随从们急忙用长枪勾镰向牛身刺去。牛被刺痛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把一个随从一角翻到在地,望前就跑。秦军头目见牛跑了拍马追赶,随从们光着脚丫在后面拼命的赶,头目骑的马他们光脚,渐渐的远拉越远。

  看着时机成熟,伍长带领队伍围攻上来,把秦军随从围的水泄不通,自然秦军见从树后面冒出一大帮人,对方人比自己多出一倍,也没挣扎的余地,只有熟手就擒。

  秦军头目追着野牛越跑越远,渐渐的野牛没力气了,倒地死亡,秦军头目左等随从没赶到,右等随从没赶到索性把牛腿从绳子栓着,骑着马望回拖着。话说天行这边见秦军头目跑了过去,随从被伍长包围了,干脆给把他装进袋子里,所以也没去阻拦心想你一会一定要回来。想着想着,见秦军头目兴高采烈的骑着马拖着牛赶了过来,刚进包围圈,数10个人跳了出来,天行大喊一声“哪里逃?”

  秦军头目急忙叫随从的名字,天行哈哈一笑,“都被我抓了,你就算叫死也没有人会答应的。”

  “好汉是那路神仙,如果放了在下,以后跟着我有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头目急忙花言巧语。

  “神仙不敢当,今天来是送你上路的,拿命来吧1说完就冲了上去。

  头目丢下牛肉不管了抽出宝剑抵抗着,由于天行这边人多势众,头目一会招架不住了,砍伤了一名兵士纵马就逃。“看箭”天行从背后拿出弓箭,一箭穿入头目后背,倒地身亡。大伙围了上去,天行上前砍下头目的人头,命令士兵放信号通知将军。

  “吱---啪”一只竹炮爆在天空,将军接到信号指挥大军冲进敌阵……。

  天行提着秦军头目的首级,大伙抬着野牛送回营中,看这天行别提高兴的样子,自己带另外的人去和将军会合去了,是否能围剿敌军成功呢?请等下回分解。

评论】【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