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网络游戏>天谕>热点新闻>正文页 作者:新浪游戏┊时间:2015-06-03 17:58:49

《天谕》游戏关系系统—授业系统

  当玩家角色大于59级时,可以在苏澜桥头秦少师处领取授业任务,需要大于19级的玩家才能成为授业对象。

  1、相关任务NPC:神语书院(3018,334,139)的冯一谷

  2、指引者条件:需要等级59级或以上。

  3、追随者条件:等级需要大于19级,追随者59级以上可以选择毕业。

  4、解除指导关系:玩家在授业界面打开对方图标后,点击解除指导,2次确认后即可解除指导关系。

  一、前置任务及收徒

  授业系统开启后,全服59级及以上玩家,均可在苏澜桥头秦少师处领取前置任务,任务会要求你在指导模式下通关一次简单长城,完成后即可正式开启师徒系统。

  而前置任务完成后,系统会提示你得到传业授道资格认证。拿到传业授道资格认证后,就可以去寻找你的追随者了哦(也就是你的徒弟),徒弟需要大于19级并且当前没有指引者(师父)的玩家。

  在聊天框或者好友栏内右键符合要求的玩家,弹出的菜单内均会出现邀请追随的选项,点击就可以发送收徒邀请啦。

  发送收徒邀请后被邀请方会出现提示,点击展开一封收徒函,被邀请玩家即可以在收徒函内看到师父的基本信息,并选择同意或拒绝此次邀请。

  被邀请玩家如果点击同意就收徒成功啦,同时师徒双方都会获得成就,徒弟会额外奖励一件时装弟子服,你问我师父的时装有没有?那必须有,如何获得这里先卖个关子,本文最后会给出答案。

  注意:当前版本最多可同时收徒3人,如果徒弟毕业,则名额自动释放,不再占用。

  徒弟成就奖励

《天谕》授业系统

  授业系统

  二、有爱的传承仪式

  收完徒弟后,跟随指引任务,将进行一项神奇(好像有点邪恶)的仪式,在授业系统内叫传承仪式。

  首先需要师徒双方都进入温泉,因为这是一项神圣的仪式,洗白白才可以进行(系统就这么说的)。

  进入温泉后,师傅按N打开通用技能界面,会发现一个传承仪式按钮,如下图。

《天谕》授业系统

  授业系统

  传承仪式图示

《天谕》授业系统授业系统

  进行传承仪式时,双方必须在温泉内靠近,不可距离过远,师父选中徒弟后点击传承仪式按钮,徒弟画面中会弹出提示框请求确认。

  徒弟点击确认后,传承仪式正式开始,徒弟每隔一定时间会获得经验(受悟性加成),师父则消耗当日传承值,传承值消耗完毕则徒弟不可再获取经验,师傅传承值具体数值在进入温泉后顶部信息栏处可以查看。

  注:

  1、师父的每日传承值上限与徒弟人数挂钩,每多一个徒弟多出一份传承值(120点),传承给单个徒弟的时间不限(直到传承值耗光),但是徒弟经验收益会随着传承时间的延长而递减。

  2、单个徒弟满收益传承时间为6分钟,也就是该徒弟给师父带来的那一份(120点,6秒跳一次经验),超过6分钟后(也就是用了别的徒弟带给师父的传承值)经验收益则会开始递减。

  指引者和追随者等级差距在5级内传承仪式效率递减。指引者等级低于追随者时传承仪式不再传输经验。

  三、师徒日常互动任务

  重要说明:虽然师徒任务开始是独立的,但是请务必一起做,第二步你会因为道具限制时间而悲剧!

  第一步很简单,至神语书院门口按下互动键就可以完成,师父的任务是去教导神语书院弟子,徒弟的任务是去神语书院门口的碑文进行调查。

  第一步做完后,师徒双方各会得到一个奖励道具,师父的叫指引者·信物,徒弟的叫追随者·信物,道具限时1小时有效,双方的第二步任务要求是获得对方手中的信物,也就是第一轮的奖励,交易互换道具后,提交给NPC即可完成。

  知道为什么要一起做了吧,假如这时候师父或徒弟不在身边,道具过期,当天对方的日常就GG思密达了。日常任务奖励为师父160点行者无疆声望,徒弟是云劵和经验奖励。

  注意:师傅每天最多可以做两轮日常,徒弟只可以做一轮,所以你必须有2个徒弟,当天才可以完成全部的轮数,获得320点行者无疆声望。只有1个徒弟的话,第二轮你接了也只能完成第一步,多获得40点声望。

  四、行者无疆声望及成就、称号奖励

  之前提到过弟子刚入门就有了弟子服,那师父的时装在哪里呢?就是在师徒专属声望行者无疆的奖励兑换里啦!

  授业系统开启后,玩家声望栏的组织分类里增加全新的师徒声望——行者无疆,玩家的行者无疆声望达到银卡(16000点)后,即可去神语书院师徒声望商店兑换专属奖励时装——师者服。

  五、行者无疆声望商店

  行者无疆的声望商店位于神语书院的那个屋子里,玩家可以点击对应声望面板的声望商店按钮自动寻路。

  目前声望商店仅有师者服一项奖励可以兑换,后续应该会添加更多物品。

《天谕》授业系统

  授业系统

《天谕》授业系统

  授业系统

  与其余的声望时装不同,目前师者服兑换无需消耗任何时装生活技能所产出的道具,只需达到行者无疆声望银卡后消耗1500点行者无疆声望和少量云劵即可换取,不过每件师者服换出后仅有7天持续时间,不持续带徒弟的话,可是没法一直穿哦。

  行者无疆声望目前来源为前置任务一次性奖励和师徒日常任务奖励,前置任务一次性奖励行者无疆声望6400点,日常任务中,收1位徒弟的玩家最高可以获得200点声望(第一轮任务全做+第二轮第一环),有2位徒弟的玩家则可以获得360点声望(2轮任务全部完成+第三轮第一环),而3位徒弟全满的玩家则可以获得全部480点声望(3轮任务全部完成)。

  六、“师者服”所需时间粗略计算

  16000点银卡门槛,减去前置任务的6400点,还需9600点,拥有1位徒弟的玩家每日获得200点,需48天,拥有2位徒弟的玩家每日获得360点,需27天,拥有3位徒弟的玩家每日获得480点,仅需20天即可获得师者服。

  同时随着授业系统上线的,还有配套的行者无疆系列成就,具体如下,其中2个成就拥有称号奖励。比较遗憾的是,目前等级已超过58级的老玩家,其中的部分成就和对应奖励将无法获得。

  最后是传说中一个特殊的奖励,师徒专属特色称号组合,当你有一个徒弟正式毕业后,将会开启师徒特色称号服务,只能由师父进行修改,称号为师徒双方成组配对型的,目前仅能在已开放的列表内选择,后续版本可能将会开启更为酷炫的玩家自定义功能。

  选择称号首先需要打开授业界面,在右下角的好友分类里,授业界面打开后,左上角有个特色称号选择,当有徒弟毕业后,该按钮即可用。目前系统提供的特色称号,后期玩家可自定义。

热门评论
Comments

基础信息 登录游戏 游戏界面 基本操作 推荐配置 基础技能 技能修炼
游戏玩法 聊天系统 语音系统 邮件系统 聊天系统 委托任务 诛邪任务
休闲活动 追风之人 钓鱼玩法 醉梦温泉 竞速云巅 星辰之馈 园游会
任务玩法 主线剧情 支线任务 历练任务 黑市任务 除魔任务 游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