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 网页游戏
特别提供:三国志OL新手卡 激活方法 新手卡奖励说明

三国题材游戏杂谈 - 光荣公司简介

新浪游戏  2009-07-08 15:02

光荣公司

 

日语:株式会社コーエー、Koei

  是日本光荣。早期制作历史模拟游戏为主,随着时间的流逝,经营范围不断扩大,从战略,动作,到恋爱各个系列都有,光荣最擅长的游戏,不管什么类型都是以历史为背景,即使恋爱游戏如遥远时空中也蕴含了古雅的历史感觉,这股历史的醍醐味可以说是光荣独有的特色,由于光荣的三国志注重历史考量,所以在华人地区具备了很高的知名度。早期光荣公司在华人地区的认知度甚至超过日本本土。

公司简史

  1978年,公司初始的时候,只有两名从业人员,专营染料买卖,销路不好使得公司营运面临危机。1979年,襟川惠子在襟川阳一生日的时候,赠送一台MZ-80电脑给襟川阳一。从此襟川阳一迷上了电脑,开始向电脑软硬件的开发和销售领域。 1981年,光荣公司的软体的处女作发售:川中岛合战,由于销售不错,光荣公司在同一年进行扩大。 1981年,推出投资游戏(投资ゲ—ム);1982年,日本国内第一款RPG地底探险正式发售;1983年,推出运动SLG棒球锦标赛(ペナントレ—ス); 1983年,影响光荣最大的一年,推出信长之野望让光荣光司迈入了新的里程碑。 1984年,公司迁至神奈川县横滨市的日吉,生产了第一款企业管理游戏投资必胜学(トップマネジメント)。除此以外,光荣这一时期的作品还有クフ王の秘密、CONSTRUCTION、狭长地带(コリド—ル)。

1.网络游戏方面的动向

  近年来光荣公司以每年一部的速度将过去知名游戏网络化,如:2003年的信长之野望Online,2005年的大航海时代Online,2006年的真三国无双BB,以及2007年的三国志Online。 光荣可以算是日本游戏厂商里,对于网络游戏比较热衷的企业,网络开展比较早期,而其他大部分日本企业都还在单机游戏方面下功夫。 光荣的网络游戏现在数量和质量都具备有一定水准,持相反意见的人认为光荣的网络化游戏不如单机,失去了单机的乐趣,同时取代的是要花费大量时间枯燥的练级,练技能。 但是不论怎样,网络游戏标志未来游戏的发展趋向和光荣公司努力的方向。

2.批评

  值得一提的是,光荣大部分的游戏都会发行称为威力加强版的游戏资料片(除了早期个别游戏例外)。和别的游戏公司通常意义上的战略游戏的资料片不同的是,光荣的加强版几乎是任何类型游戏都会出,在原版基础上改进不足,使游戏更完美。有的还附带编辑功能,有的则没有。

  但是这样一来给人的感觉原版便像是未完成品。让买了原版的玩家,为了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不得不花钱再买加强版游戏,等于把一套游戏分开两次卖。这种行为光荣已经运行多年,忠实的玩家几乎都会买下自己锺爱的游戏的加强版。

  这种行为本来只在电脑上出现,光荣从电脑到游戏机上的移植作品完成度可以说介于加强版和原版之间。但是现在随着真三国无双的热卖,也推出了同样的加强版,威力加强版也可算是光荣独有的特色。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