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 网页游戏
特别提供:三国志OL新手卡 激活方法 新手卡奖励说明

三国题材游戏杂谈 - 三国曹操传

新浪游戏  2009-07-08 14:16

光荣在推出了两款以三国为题材的“英杰型”游戏后,紧随其后又根据日本战国历史推出了《毛利原就传》和《织田信长传》。这几款游戏中间间隔的时间都是一年不到,虽然遭到了不少玩家的抨击,制作周期极短的系列英杰游戏依然有着相当大的受众面。1998年12月,光荣再度将目光定位到三国题材,以三国奸雄曹操为主角推出了该系列游戏中的最强作《三国志曹操传》。

《三国志曹操传》在系统上是一款集大成的游戏,将之前的几款英杰传的特点完美发挥。每一项指令都有详细的解释,即便是从未接触过S·RPG的玩家也都能迅速上手。这款游戏弱化了RPG的系统特色,将要点放在战役和人物的培养以及获得宝物的技巧,加入了强调宝物收集乐趣的宝物图鉴。弱化RPG成分并不表示弱化剧情,剧情和战斗中的对话选择都将影响到游戏的发展。与之前忠于史实的剧情不同,《曹操传》中的假想剧情改编的非常夸张,从一开始的孔明假意被判到最后与魔王的战斗,整个剧情发展跌宕起伏、匪夷所思,以极为夸张的方式更加深入的刻画了三国名将们的性格特点。最终孔明与魔王的同归于尽搭配伤感的钢琴曲切切实实的感动了一大批玩家,虽然有人对魔怪的加入非常不满,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艺术化的夸张手段往往具有更加强烈的渲染效果。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