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具系统

新浪游戏 2007-06-05 17:43

  道具介绍

  物品装备的获得方式的主要为打怪掉落。当杀死怪物之后,鼠标指针移动到怪物尸体上会出现包裹符号,此时右键单击怪物尸体,出现一个该怪物掉落的物品列表。鼠标指针移动到该物品上则显示出该道具的描述。左键单击单击物品就可以把它拾取到玩家自己的背包中。

  玩家打开自己的背包,在物品上点击鼠标右键即可使用该物品,如果是装备则会自动装备到相对应的装备栏位中,如果是药水食物这类消耗品则使用之。

  物品装备使用的等级限制

  大部分的装备以及消耗型物品都有等级要求,只有当游戏角色达到要求的等级后才能使用这些物品和装备。将鼠标指针放到装备上则显示该道具的描述,其中就包括该道具的等级,以及使用该道具的最低等级要求。

  该游戏角色无法使用的道具物品,其属性文字会用其他的颜色显示。

  道具物品的品质

  游戏中的物品分为不同的品质,不同的品质的道具的名字颜色不同(从低级到高级)

  灰色名称——粗糙物品

  白色名称——普通物品

  绿色名称——优秀物品

  蓝色名称——精良物品

  紫色名称——诗史物品

  橙色名称——传说物品

  暗金名称——神话物品

  通过道具物品的名称可以一眼就看出该道具物品的品质以及价值。

  道具的绑定

  已经被绑定的道具物品不可以进行交易。

  无绑定——该道具物品不会被绑定

  装备绑定——该道具物品装备之后则进行了绑定

  拾取绑定——该道具物品拾取获得之后即进行绑定

  使用绑定——该道具物品使用之后即进行绑定

  大部分的任务物品是绑定的。

  道具耐久度

  游戏中的装备有耐久度属性,这是一个用来稳定经济系统的重要系统,可以缓解游戏中通货膨胀的压力,

  玩家不会因为装备的耐久度降低到0而失去该物品,可以找到特定的NPC对损坏的装备进行维修。

  •所有的护甲和武器都有耐久度设定,工会徽章以及项链,戒指以及饰品没有耐久度设定。

  •维修装备的NPC在收取一定的费用之后会将该装备的耐久度回复到最大值。

  •当装备耐久度降低到0的时候,游戏角色将不会得到该装备的属性和附加效果加成,和没有装备一样。

  在聊天信息和物品之间建立超链接

  玩家能在聊天信息和物品之间建立超链接,用于方便交易或者分享信息而向其他玩家展示自己的物品,在聊天对话输入框打开的状态下,按住shift键,鼠标左键单击物品图标,这是该物品的名称就自动输入到聊天对话输入框中。任何人鼠标左键单击聊天信息中的该超链接的道具名称都能查看该物品的详细属性。

  道具叠加和拆分

  某些物品是可以叠加的,当拾取可叠加道具的时候,该可叠加物品会自动叠加到背包中没有达到最大叠加数的相同道具上。

  在背包中可以按住shift键,鼠标左键单击叠加道具,弹出拆分数量输入框,输入要拆分出的数量,点击确定按键,则拆分出的可叠加道具粘在鼠标指针上,玩家移动鼠标放置到其他物品栏位中。

  套装道具

  《起源》中设定了套装道具,当装备越多的同一套装中的装备,将获得更多的套装属性奖励。

  起源道具

  起源中物品道具分为三大类:武器,防具,综合类

  武器——单手斧,双手斧,弓,枪械,单手锤,双手锤,长柄武器,单手剑,双手剑,拳套,其他,匕首,投掷武器,弩,炮

  防具——根据防具材质可以分为,布甲,皮甲,锁甲,板甲,盾牌,

  ——根据装备位置的不同可以分为,头盔,披风,护肩,项链,胸甲,上衣,腰带,护腕,手套,手指,裤子,鞋子,盾牌,饰品

  综合类——药剂,饮料,食物,材料,商品,任务道具,书籍配分,弹药包

  道具属性随机性

  在道具掉落的时候决定道具的数字,同样名字的道具的各项数值不一定相同,会存在个体差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