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系统

新浪游戏 2007-06-05 17:39

  为了方便玩家交流与沟通,《起源》的聊天系统营造出一个简单而便利的交流空间。《起源》支持通过各种不同的聊天频道和聊天方式进行文字交流,不同的聊天频道的信息用不同的颜色加以区分。

  同时还有数十种表情动作,玩家可以一边畅所欲言,一边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表达言外之意。

  聊天频道

《起源》中设置有多个聊天频道,用于不同的用途。特定的频道只有特定身份的玩家才可以在该频道接收和发送聊天信息。

当前频道——该频道显示的信息发布者为当前地图区域中的玩家
世界频道——该频道显示的信息发布者为整个游戏世界区域中的玩家
交易频道——该频道显示的信息发布者为整个游戏世界区域中的玩家,主要是用于物品交易。
工会频道——各个工会专用的聊天频道,只有工会成员才可以使用
队伍频道——五人以及五人以下的队伍专用的聊天频道,只有队伍成员才可以使用
团队频道——五人以上的大队伍专用的聊天频道,只有团队成员才可以使用
私聊频道——玩家与玩家之间的专用聊天频道,所有的聊天信息不会出现在其他玩家的屏幕上。

  表情动作

  通过直接鼠标点击表情动作按键或者在聊天窗口中输入文字命令(# 跳舞)或者动作编号(# 1)来展示表情动作,在聊天信息显示框中还有对应的文字说明(xxx正在跳舞)

  玩家还可以选择对某个玩家或者NPC作表情动作。

  在聊天信息中链接人名,道具名称,任务名称

  在聊天输入框激活的状态下,按住shift键,鼠标左键单击道具名称,任务名称,这些名称自动复制到聊天信息中。方便玩家查看,交流。

  语音聊天系统

  语音聊天系统在后面单独介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