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实现漂移的最小速度

新浪游戏 2009-07-31 10:19

  那天,无聊,跑计时,累了,就松开↑,然后在地上漂啊漂,突发奇想,探究实现漂移的最小速度。

  ——这可能叫前引

  所谓实现漂移的最小速度,即在此速度及以上,卡丁车可以漂移,而低于此速度,漂移无法达成,地上也就不能留有漂移痕迹。

  于是,我继续嫖啊漂,初步得出,棉花糖SR实现漂移的最小速度为18km/h

  开始探究。

  初步猜测,影响此速度的因素有:频道 车辆 地形 地图主题 追加速度 道具Or竞速(不考虑各服务器,如HF TF TGF)

  探究方法,松开↑,不断地按方向键及shift,在地面上拖出痕迹,当某一速度下不能拖出痕迹,则该速度+1即为最小漂移速度。

  上图。(因为在最小速度时漂移,地上会留下痕迹,而漂移会减速,所以不容易截得在最小速度时地上留有痕迹的画面,截得的都是低于最小速度两码左右时的画面。所以,图片仅供参考,以实地速度为准。)

  此为马拉松SR在L1计时城镇运河中的截图。

  此为马拉松SR在初级计时城镇运河中的截图。与L1速度一致,初步断定,频道不是影响最小速度的因素。

  此为棉花糖C1在L1计时城镇运河中的截图,与马拉松SR一致。

  此为棉花糖C1在初级计时城镇运河中的截图,与马拉松SR一致。由此可以肯定,频道及车辆不是影响最小速度的因素,即在以下的探究中不必考虑这两种因素。

  此为游侠SR在L1计时城镇高速下坡时的截图,难于测试,但目测来看,最小速度为18km/h 由此排除地形这一影响因素,以下探究不考虑之。

  此为游侠SR在L1计时华夏都市中的截图,根据现场测量,最小速度为18km/h 。所以,排除地图主题这一影响因素,以下的探究无视之。

  此为游侠SR在L1个人竞速有后追加速时的截图,与18km/h一致。所以,排除追加速度这一影响因素,以下的探究无视之。

  此为游侠SR在L1道具赛中的截图,最小速度也为18km/h

  于是,初步得出结论,以上均不是影响最小漂移速度的因素。

  最终结论:在GF跑跑卡丁车中,所有卡丁车实现漂移的最小速度为18km/h,不受除游戏设计者外任何已知因素的影响。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