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 时间 : 2017-06-08 14:28:41

守望先锋天梯解答 所有人的定级都低了200分

守望先锋的第五赛季已经进行了一周了,玩家们也纷纷再次投入到天梯中去。而定级赛后的沮丧也再次充斥各个论坛和社交媒体。有人定级十胜却还是青铜,也有人十败却还是钻石。虽然设计师其实之前就发帖澄清过关于守望定级赛的种种事情。但鉴于很多玩家依然不太清楚。Kotaku也再次采访了守望设计师ScottMercer,谈论了一些关于天梯分数的话题。

  守望先锋的第五赛季已经进行了一周了,玩家们也纷纷再次投入到天梯中去。而定级赛后的沮丧也再次充斥各个论坛和社交媒体。有人定级十胜却还是青铜,也有人十败却还是钻石。虽然设计师其实之前就发帖澄清过关于守望定级赛的种种事情。但鉴于很多玩家依然不太清楚。Kotaku也再次采访了守望设计师ScottMercer,谈论了一些关于天梯分数的话题。

  ScottMercer说,玩家们心中存在两种完全矛盾的观点。一种想法是,很多人都想要在每个赛季找到一种“从新开始”的感觉。另一种想法是,比赛中要尽量减少碾压局,而要让玩家体验到公平竞技。而这两种想法其实是矛盾的。

  如果在赛季初完全忽视掉大家原本的水平,匹配系统就会把相差很大的一些人放到一起。而要重新建立起大家各自的分数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另一方面,如果每个赛季真的都和上个赛季的分数完全一样,那就会令一些人觉着厌烦而缺乏“赛季”的感觉。

  游戏本身会不断的对我们游戏中的表现做出评估,既和敌方队伍做比较,也会和天梯上其他使用相同英雄的人做比较。如果我们的表现超出了游戏的估计,那么我们在获胜后就会获得比较多的天梯分数。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玩家们存在一种误解。游戏中的“火力全开”并不会直接影响到游戏对于玩家表现的评估。

  另一方面,除了天梯分数之外,玩家们在游戏中还有一个所谓的MMR,也就是隐藏分,这个数值只有设计师能在后台查看。通常情况下,天梯分数都会比隐藏分要高一些。例如,你在一个水平都很高的队伍中,战胜了对面的水平较差的队伍,因为你赢了,所以游戏依然会提升你的天梯分数。可是这时候你的隐藏分却可能并不会增加。这样做的原因在于,无论比赛本身是否在理论上公平,胜利本身总是需要给玩家一种奖励的。

  4月份的时候,守望先锋修改了天梯上的连胜算法,游戏不再会像以前那样,很容易就打出连胜和连败的奖励或者惩罚了。守望中连胜和连败的额外加分机制,本质上是为了让玩家们能在更短的时间内接近他的实际分段而设立的。但之前这个机制也在某些时候反而让玩家们被置于错误的分段。现在,只有在游戏非常确定玩家自己处于过高或者过低的分段时,才会启动连胜或者连败的额外加减分机制。

  如今很多玩家们已经熟悉了守望的天梯系统。但其实去年12月份的时候暴雪就在官方新闻中明确说过29353,玩家们会在定级赛后获得一个比预计更低的分数。并且会在若干场比赛后回到正常水平。

  而在Kotaku的采访中,ScottMercer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点:定级赛后,大家的分数会比实际情况要低上200分左右。但在这个玩家的前40、50场比赛中,获胜所得到的分数也会比通常情况下更多,让玩家更快的回到正常水平。Mercer说,这样做的原因是让玩家有一种“随着时间而变强”的感觉,从而让玩家们在上分过程中有一种更正面的心态。虽然一开始看到定级赛的分数很低会令人感觉难受,但这是设计上的无奈妥协。

  当然,玩家们关于天梯的意见还有很多。例如小号往往能定到更高的分数,又比如钻石以上的玩家如今每个星期必须要玩7把等等依然是玩家们争论的话题。但至少这次ScottMercer的发言能让玩家们更清楚的知道定级赛的一些秘密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