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 时间 : 2017-04-18 13:38:16

电子竞技成为亚运会正式项目 2022亚运会初登场

4月17日上午,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与阿里体育在杭州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电子竞技加入2017阿什哈巴德室内武道运动会,2018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

  4月17日上午,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与阿里体育在杭州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电子竞技加入2017阿什哈巴德室内武道运动会,2018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 

  这也意味着电子竞技将在2022杭州亚运会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lympic Council of Asia,简称亚奥理事会OCA)管理和组织一系列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除了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亚运会,还包括亚洲冬季运动会、亚洲室内武道运动会、亚洲沙滩运动会和亚洲青年运动会。

  今年4月7日,亚奥理事会已经接纳电子竞技进入亚洲室内武道运动会,比赛项目以足球等体育类游戏项目为主。

  今年九月,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进行的第五届亚洲室内武道运动会中,比赛项目除FIFA2017之外,还将增加MOBA、RTS等三项非体育类竞技项目。

  在17日的发布会上,亚奥理事会和阿里体育方面均表示,亚洲室内/武术运动会只是电竞进入亚奥理事会赛事体系的第一步,双方对于电竞主流化的推动将是持续地、全面地。

  首先从参与数量上来说,亚奥理事会从室内/武术运动会开始,将把代表团的范围从原先45个亚洲国家/地区代表团扩大至包括大洋洲在内的62个国家/地区,这将大大增加电竞比赛的覆盖面;其次,在赛事类别上,继亚洲室内/武术运动会之后,亚奥理事会也考虑在沙滩运动会和旗下影响力最大的亚运会上同样增设电竞项目。

  而阿里体育在与OCA全面合作后,将以数字营销方式,用体育比赛的实体场景与互联网的数字平台相结合,更有效地为OCA的赛事开拓新市场,同时为赞助商谋求更大的广告价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