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游戏背景故事

新浪游戏 2006-03-07 15:59

  创始

  创世神、众神之父科洛诺斯创造了亚特兰迪斯大陆和一切生灵。他是整个世界的根源。

  众神之父从“虚”中产生世界,被提走的那部分“虚”便成为“无”。“无”如同饥饿渴求食肴的野兽,吞噬着这个世界。就连创世神也感到了“无”的威胁,他将自身能量凝成“魔魂水晶”,以阻挡“无”的步伐。

  众神之父最后创造了诸神,在留下“不得离开圣山,时刻保护水晶”的圣谕后便沉沉睡去……

  魔族

  时光如流水般消逝,万物众生在轮回中建立了文明。但苦守在神山希律斯的神族却渐渐躁动起来。

  不知从何时开始,众神习惯于偷偷下山到世间寻欢作乐——魔族据说就是一次神人婚姻的产物。拥有神的血统和近于人类的繁殖能力,魔族迅速在亚特大陆中确立了自己的地位。

  约北历前1000年,魔族的伟大君主斯卡鲁发动了第一次灭世战争。庞大的魔族军队从魔族首都巴尔索伦出发,穿越黑月峡谷,很快便占领了谷口的“斯卡鲁地”并以此为根基,征讨四方。传说,魔族指挥官曾经在此地拜见斯卡鲁,询问皇帝意欲征服何处,“所见之处”正在用餐的皇帝只是淡淡一语,甚至没有抬头……

  魔族忠实的履行了他们皇帝的命令,从那一年春天开始,魔族部队高歌猛进,剑指四方。

  战争一直持续到约北历前950年,直到有一队魔族回到魔都,说他们看到了“极北飘满白色石头的大海”(雪狼冰湖)。

  滴血黎明

  百年间,各族的反抗此起彼伏。不过屠杀和反抗如影随形,实力的悬殊让奴隶们看不到任何希望。不知是因为特别愚蠢还是特别聪明,人类忍受了奴役和折磨,竟然从未大规模反抗过……这种忍耐的直接后果就是人类的数量不断增加,成了亚特大陆上如老鼠一般常见的生物。

  北历前790年,如太阳的光芒刺破黑暗,人类先驱者赫尔基里诞生在亚特大陆东部阿诺萨城的奴隶营中。据说他曾在迁徙中拣到一本通用语的圣诗(大部分圣诗都是用只有祭祀懂得的圣言写成,通用语版本十分罕见)这极大影响了他的信仰,并促成了他的成熟。最终,他逃出了奴隶营。幸运的是,魔族没有去追捕这个“微不足道”的奴隶,只是愉快的杀光了他的家族。

  北历前759年盛夏的一个夜晚,在赫尔基里的领导下,约170个部落的30万人类在大陆的5个主要城市同时爆发起义,压抑已久的人们怒吼着聚集起来,成为棕色的洪流。

  兴奋的人群在杀光城市中的魔族后就失去了目标,即使是赫尔基里亲自领导的阿克萨城起义也演化成了暴乱。没有人封锁消息,没有人组织队伍,没有人抢夺武器,每个饥饿的起义者都在争夺食物与金钱。圣诗的信仰在人们原始的本能面前显的如此苍白无力。

  起义者的胜利只持续了一夜,当晨雾散去,魔族雪亮的刀枪出现在人群的四周……

  人类史把这次起义称为“滴血黎明”。尽管在军事上它如此失败,但学者们仍然将它美化成了一次真正大无畏的牺牲。

  希律斯山诸神

  赫尔基里没有死,甚至没有受伤,他被身边最忠诚的信徒拖离了战场。并在无数人的自我牺牲后逃了出来。接下来数年流逃亡岁月中,赫尔基里没有再说话,只是坚定的向着神山逃亡,穿过刀伤平原,离开魔族占领区,翻越龙脊山脉,横渡溺水者之海……终于,他们来到了神山前,但蓦现眼前的是无处攀援的千丈绝壁。

  众人看着赫尔基里,赫尔基里拿出破旧不堪的圣诗,对着神山高声颂唱。高唱之时,绝壁上竟也有圣歌相和。一部天梯垂下,赫尔基里从容顺梯而上,信徒齐声欢呼欲紧紧跟随,但却发现天梯在他们手中如同虚无……

  在希律斯,赫尔基里如愿见到了他日夜祈祷的众神,但诸神对他的请求置若罔闻,“既然众生平等,我们为什么还要护佑人类呢?主神沉睡万年,谁又来保佑我们?”撒拉在他的千般呼唤下冷冷回答。众神随即哄堂大笑,各自散去。

  此时,将近300岁的魔族大帝斯卡鲁已是风烛残年,他对权力已经感到厌倦,但生的渴望却仍然紧紧的攫住他的心。当听说那个人类煽动者竟然延天梯进入神山时,他意识到了神的存在,他随即调集大军包围了神山,呼唤神赐予他永生。如果未能得到,就掘地而入,与神俱灭。

  众神盛怒,齐聚科洛诺斯神殿商议如何轻松而彻底的给魔族一点教训。在赫尔基里的苦苦哀求下,神决定赐给人类一些力量。因为如此不仅可以让魔族遭殃,也可以让他们在隔岸观火中得到不少乐趣。最后,欧斯恶作剧般的给魔族一条神喻,声明在亚特大陆最后一个人类身上,将有魔族永生不死的秘密。

  如神所料,魔族的大军立刻调转枪头转攻人类,而各地人类也突然发现自己身上的神奇变化,奋起反抗,整个大陆陷入一片混乱之中。众神自创世以来从未如此兴奋过,当他们回过头想给赫尔基里一点奖赏时,却发现这位先驱者已经饿死在光秃秃的希律斯神山上,死前,他甚至吃掉了那本圣诗封面的羊皮……

  英雄

  镇压与反抗持续千年,不论怎样的疯狂与沉重都将在历史中化为轻轻一笔,多少次雄歌响起,战火重燃;多少次风起云涌,群星毕现,多少次舍命奋战,浴血荒原,多少次岌岌可危,异军突起……打不败的魔族,杀不完的人类,斯卡鲁的野心早已随着他的死去化为尘土,众神也早已不再关心曾给予人类的恩赐。但战争既然开始,原因如何便不再重要,你死我活才是最终的结局。

  阿格里斯便出现在这样一个业火焚城的年代,人们不记的他何时出现,不记的他何时拥有了自己的军团,也不记的何时他赢得了第一场战争,但不断的胜利最终让人们记住了他的名字。

  阿格里斯的军团虽然勇猛善战,但毕竟只是一个军团,不论他们如何努力,杀伤多少敌人,也不免在敌人的大军合围之下仓惶撤退。阿格里斯知道这样下去定会落败,于是听从了大贤者徨菲的建议,自称“七海四方之王”,提出了“吾辈统一,世界一统”的口号,不再针对魔族,转而谋求人类的联合。

  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魔族驻军似乎对“七海四方之王”毫无听闻也毫无动作。其实一切早被魔族统帅“雷眼”贝伦看在眼里,他一边上书魔君巴德拉克二世,力陈这次是将人类主力完全屠灭的最好机会;一边命令手下放出消息,“阿格里斯是魔族最大克星!”帮助人类更快集结。

  数以万计的队伍从四面八方集结到风舞原的鹰狮旗下,队伍的后面跟随着数不清的老弱妇孺。队伍集结的速度快的连“四方王”和贤者徨菲都感到措手不及,他们甚至没有足够的食物和营帐,只能让部队散开取食、安营。最先离开的部队在外面发现的不是食物,而是魔族蓄势待发的冲锋兽……

  在阿格里斯带领军队向北撤退的时候,贝伦却陷入了困境之中。权臣亚安在魔都发动宫廷政变,巴德拉克二世被困皇宫,密令贝伦火速回军勤王。“雷眼”贝伦犹豫再三,最后在荣耀与忠诚中选择了前者。魔族在贝伦的指挥下迅速完成合围,将人类牢牢钳制在风舞原上。

  正当贝伦要发动总攻一举消灭人类时,诸神行动了!他们运用神力在北方隆起一座巨大山脉。北边的魔族军队还没来的及哀嚎便湮没在了大地的怒吼中。

  虽然在众神的帮助下大部分的人类穿过了“庇护山”、“希望峡谷”到达了安全地带,但仍旧有超过半数的义军惨遭贝伦的屠戮。算无遗策的贝伦怎么也没想到神会帮人类逃离,但他更没有想到自己后来的命运——这位功勋卓著的魔族最高统帅一回到巴尔索伦便被新王亚安一世以石刑处死,分尸二十五块……

  阿格里斯和他的子民们进入庇护山,在那里他们感激众神的恩赐,并牢牢守住希望谷口,建立了人类王国,那一年,便是北历元年。

  幻灭

  被庇护山隔开的魔族和人类在希望峡谷两端对峙,彼此都明白无法突破对方。这场对峙给亚特大陆带来了难得的和平。人类在庇护山后安居乐业,发展艺术与文明,而魔族则专注于内部统治的巩固和对其他的种族的征服。

  然而,此时的神山却并不安宁,从北历113年开始,一种奇特的谣言缓慢的在大陆上传播,虽然流言从何而来已经无据可考,但在流传的过程中变的越发真实。它宣称,“吸收了魔魂水晶力量,神便可以获得与创始神一样的力量!”

  流言在大陆上蔓延,终于也溜进了众神的耳朵。在为此举行的神山聚会中,众神公开讨论了这个流言的来历和滑稽。但是不久后的一天,智慧神欧斯在想要偷偷溜进科洛诺斯神殿研究魔魂水晶时,却发现盖亚正在围绕魔魂水晶喃喃自语……

  没有人知道诸神之间的战争发生在什么时间,也没有人亲眼见到这次众神之乱的景象。但希律斯之上的滚滚雷云,闪闪火光依稀诉说着什么,映在每个生灵惊恐的眼中。

  最终发生的,也是标志一切结束的,魔魂水晶轰然泯灭……

  诸神在爆炸中消失了,虽然人们说神不会死亡,但的确再没有人看到神迹的出现。水晶的碎片如雨般飞出,巨大的能量紧接着就覆盖了希律斯山地,整个亚特大陆都随着能量的耗散不停的颤抖。水晶的作用是压制空无,失去了水晶,无的力量在神山废墟上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世界在它的引力下扭曲,不断有物质被吸入其中。

  众神之父被惊醒了,他吃惊的发现他所创造的世界在走向灭亡。而他的力量却不足以再创造一个水晶或一个新的世界。失望的创世神无法面对世界的崩塌与生灵的荼毒,毅然走入了空无漩涡中,用自身的实在换取了虚无的平衡。

  无神的历史

  是的,这个世界上可以没有神,但这个世界不能没有故事。

  神终将远去,而世界长存。

  水晶爆炸后,亚特兰迪斯大陆上各种魔物横行,局势动荡不安。但魔魂水晶的碎片——魔魂宝石却帮助了人们,虽然只是碎片,但科洛诺斯不朽的灵魂和力量仍然寄宿其中,每个拥有它的人都拥有了逆转战局的力量!

  与水晶一起出现的是幻兽。传说他们就是众神。在爆炸中,他们失去了神的能力与外表,并被科洛诺斯所诅咒,为了寻求解脱,他们化为幻兽保护着魔魂宝石,期待有一天魔魂水晶能重现光辉。现在的它们和大陆上最平凡的生命一样接受生死的轮回,但是它们背负诅咒的灵魂永远也脱不出蛋与兽的循环。幻兽乐于帮助人类,这不仅因为人类曾是被他们选择的造物,更是因为他们知道人类是能最终解除他们诅咒的钥匙。

  失去了神的人类依旧为宗教而狂热。他们依旧祈祷,依旧礼拜,士兵们依旧充满对圣战的渴望。

  毫无信仰的的魔族仍旧不停的进行杀与被杀,奴役与被奴役的游戏,仿佛那些就是魔族存在的证明。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