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魔域》新人游戏手册

新浪游戏 2006-03-07 15:55

  既然说是漫游手册,就是要教大家怎样轻松自在的游戏,尽情享受游戏的乐趣!不再为虚拟世界中的极品啊,等级啊等等的烦恼!这样可以让人漫游的游戏可遇而不可求,《魔域》就是其中之一!把它说成是最适合新人的游戏绝不为过!

  进入游戏的第一个步骤当然是建立人物了。《魔域》中的职业返璞归真。战士、法师、异能者组成的职业三角就是游戏中平衡体系的基础。建立人物时无需配点,大家需要做的就是组合出一个满意的人物形象来!每个人在开始时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后天的努力才决定人物的强弱!

  建立好人物后就正式登陆到《魔域》世界了。魔幻题材给人的印象似乎就是个阴冷灰暗的世界,但《魔域》在一开始就打破了这个错误的认识!游戏第一个画面就是个阳光明媚的城市——卡萨诺城,《魔域》世界中人类的王城。“虽然世界动荡,但从乌云缝隙中穿透而来的阳光仍旧照射在此,这是个被神守护的城市。”从这里开始冒险,不论将来遇到怎样的挫折都能乐观面对。在城市里闲逛一圈,游览一下这座宏伟的都城(外城是人们生活的场所,内城是女王的宫殿),顺便了解城中各人的工作。

  大导师雪琳:新手工会的负责人,导师系统的功能都是通过她来操作的。

  雷穆特:雇兵队长,接佣兵任务就要找他。

  幻兽师:处理幻兽相关事宜,比如孵化、强化等。

  仓管员:寄存物品的地方。

  药剂师:卖药和技能书的地方。

  首饰商:买项链等饰品的地方。

  装备商:购买衣服等装备的地方。

  武器商:卖武器的。

  锻造师:找他可以提升武器品质,不过需要特殊宝石作为材料。

  骑士团管理员:负责创建、解散军团。

  占星师:可以帮你瞬间到达指定的地图或者城市。当然某些地方只有在你等级足够后才能成功传送。

  在出城开始冒险前,推荐所有人都到导师工会里拜谒一位导师!导师系统是《魔域》的一大创新!抛开它对于网游的划时代意义,对于我们玩家来说,它提供了一个双赢的机会给所有人!作为导师,可以通过收授学生来获得系统额外赠与的经验,即使已经是极高的等级,仍旧可以通过导师系统获得稳定的经验收益;作为新人,通过师徒关系的建立,从游戏之初就可以获得经验的加成,轻松摆脱菜鸟与弱者的困境。另外当学生有了足够级别后也可以成为导师!

  拜师的过程很简单:与大导师雪琳对话,在出现的功能窗口中选择第二个选项——“我可是来拜师的”就会打开一个新窗口列出所有在线导师的资料。虽然是新人但也不能太看轻自己,还是需要“货比三家”选择一个条件最好的导师(可以综合考虑导师的等级、在线时间、导师能够提供的装备、物品等),选好后点击窗口中的“拜师”按钮,系统就会自动向对方发出申请。当导师收到消息后,要回到新手工会接受你的拜师。拜师申请发出后,系统会提示等待3分钟,这期间你不能另外发出拜师请求。如果导师3分钟内没到(原因可能有很多啦,比如导师在一个很遥远的地方,或者他不想收你为徒),那么你就只好另外再选择导师了,当然你也可以再次发出申请,直到那个导师来到为止。

  完成拜师后,可以选择与导师组队战斗(这样的话你可以获得20%的经验加成),但对导师来说游戏初期的敌人太肉脚,所以他们一般会直接带你打高级怪。这里不推荐大家一开始就跟着导师蹭经验,因为那样就不能真正享受到游戏的乐趣了。况且即使你不与导师组队,单打独斗也可以有10%的经验加成,所以大家在初期还是一步一个脚印自己来吧。

  首先拿卡萨诺城外的鹿角兽熟悉一下《魔域》中的战斗系统。召唤出两只幻兽,看到敌人就冲上去狂殴,因为我们人多势众(一个人加上两只幻兽)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会被敌人围住。即使主人被敌人围困,幻兽们也会主动杀出一条“血路”来。游戏初期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幻兽的体力,还在“幼儿期”的它们不能承受太多的伤害,所以在游戏初期要时时关注幻兽的体力,看到它们不支时就收它们回来(幻兽在召回状态可以自动恢复)。

  当鹿角兽的名字变成绿色后,就可以向下一片区域进发了。说到名字的颜色,必须得说一下《魔域》中的“色名系统”。《魔域》中怪物名字的颜色代表了它与你的等级对比情况。“黑、红、白、绿”代表的怪物实力由强到弱。黑名敌人的等级至少超过你5级,绿名敌人的等级至少低你3级,白名红名的敌人实力与你相当。在不同实力的敌人身上能够获得的利益也是不同的,如果你冒着被秒杀的危险干掉一个黑名的敌人那么获得的经验与金钱绝不会让你失望!而对于绿名的敌人你就不要再与它们纠缠了,那实在是浪费时间的行为。另外游戏中还存在“等级藐视”,如果双方的等级太过悬殊那么在相互攻击时,高等级一方的攻击力将会加倍!最多时甚至可以是三倍攻击伤害!

  因为有了导师系统和色名系统,即使是第一次接触网游的人也可以大胆的在《魔域》中遨游!每到一片新的区域都可以盘桓数日,小心选择敌人,由弱到强各个击破,等区域内的敌人都变成绿名后再向下一个区域进发。很多人喜欢越级打怪以为可以加快升级速度,其实这是个误区,因为高等级的敌人(黑名)基本上都是可以秒杀你的,你根本无法近身攻击它们(特别是战士),只能远远的使用XP技能,而在XP技能积蓄期间你只能远远的躲起来,综合计算起来战斗效率是极低的!

  在完成雷鸣大陆、隐雾沼泽两个片区的攻略,你就可以摆脱“新手”的头衔了。进入砾风戈壁后,可以与导师组队挑战55级塔亚龙!真正的游戏从这里才算开始!后续的海岛、火山、冰原等片区就跟着导师一起去挑战吧!

  文前说的“不再为虚拟世界中的极品啊,等级啊等等的烦恼!”并不是说《魔域》中没有极品、没有荣誉可以追求,恰恰相反《魔域》中的锻造系统、幻兽系统内容极为丰富,每一个都可以独自成章!本文无法述及,还是大家亲自去体验一番吧!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