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游戏指南 新手必读 游戏NPC 怪物介绍 各地地图 各行武学 神兵器具
墨香故事 五行技能 PK与密杀 帮派系统 阵法介绍 物品合成 任务介绍 官方新闻
游戏特色 技巧秘籍 网友搓招 游戏靓图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新浪游戏>>网络游戏>>墨香 责编:猫猫不哭 客服:021-56659966 美术:包子

进入游戏
游戏下载 帐号申请
帐号激活 游戏配置

菜鸟手册
新手必读 人物属性
武器选择 游戏NPC
怪物介绍 各地地图
各行武学 神兵器具

特色系统
五行技能 比武模式
密杀pk 帮派系统
阵法介绍 合成物品
合成方法 任务介绍
........................

地图视频欣赏

·最低配置:
CPU:奔腾III 800MHz
内存:256M
显卡:GeForce2MX 32MB
800MB空间
DirectX 8.1
·推荐配置:
CPU:奔腾III 1.4GHz
内存:512M
显卡:Geforce4或以上 1GB空间
DirectX 8.1

游戏名称:墨香
游戏类型:3D武侠
代理公司:腾武数码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客服电话:021-56659966
客服邮箱:点击进入
游戏地图-黄河-传说典故
新浪游戏 2005-06-03 17:10 网友投稿
敦煌 兰州 玉门关 长安 秦始皇陵
华清池 洛阳 少林寺 开封 黄河
鸣沙山 塔尔寺 月牙泉 龙门石窟入口 龙门石窟
黄河湾 嵩山 泰山顶峰 泰山南麓 北京
泰山        

黄河
简要概述 传说典故

黄河流域中最古老的城

  70年代以来的考古发现证实,黄河流域在龙山文化晚期已经出现了城。1977年,在河南省登封县告成镇西约1公里一处叫“王城岗”的台地上,考古工作者发现了一座距今4000年左右的城址,是用夯土先后筑成的两座东西并列的方形城堡。1979年,在河南省淮阳县又发现一处规模更大、城墙更宽更高的城址,它坐落在淮阳县城东南4公里处一个叫“平粮台”的土台上,也是一座方形城池,每边城墙长185米,整个城的周长达740米,其面积几乎是王城岗的4倍。平粮台城距今也在4000年以上。

  最大的关帝庙

  山西运城市的解州关帝庙,是全国最大的关帝庙。位于山西运城以西25公里的解州镇内,为纪念三国时蜀国大将关羽所建。解州东南10公里常平村是关羽的原籍,故解州关帝庙是武庙之祖。创建于隋开皇九年(公元589年),宋、明时曾扩建和重建,清康熙四十一年(1702年)毁于火,经10余年始修复,现庙坐北向南,总面积1.8万平方米,内外古柏苍翠,百花争艳。平面布局分南北两部分,南为结义园,北部为正庙,分前后两院,布局严谨,规模完整,建筑以春秋楼和崇宁殿最为精致。


  最大的龙王庙

  黄河上最大的龙王庙在河南省武陟县城东南13公里处的二铺营乡杨庄村南,距黄河3公里,名嘉应观,俗名庙宫。系清雍正皇帝为祭祀河神而修建的黄、淮、沁诸河龙王庙,也是黄河上最大的龙王庙。

  雍正皇帝即位前,黄河在河南武陟等地多次决口。刚刚亲政的雍正皇帝屡下谕旨,亟发帑金,塞决筑堤,整顿河弊。在塞决及筑堤取得显著成效后,雍正皇帝下诏大兴土木,命河臣于武陟修建龙王庙一座,以祭祀并祈求河神的佑助。嘉应观历时4年建成,耗白银288万两,占地2万多平方米,规模宏伟,建筑精致,各种殿宇沿中轴线进深排列,是豫北少有的清代宫式建筑群。



  最大的岩画

  阴山岩画是迄今发现的最大的一处。阴山位于内蒙古中部、河套以北。1976年夏天,两位考古学家益山林、陆思贤到阴山以北考察汉代长城遗址,在罕乌拉口发现了一幅人面形群像岩画,这幅岩画刻成时间距今已有4000年左右。后来,益山林和蒙古族向导一起在千里阴山奔走,先后发现了1万多幅岩画,其中已有1500幅被拓描下来。阴山岩画题材各异,内容丰富,反映了古代猎牧人的社会生活、科学文化、意识形态等,堪称一个规模宏大的民族美术文化宫。


  最高的木塔

  山西省应县木塔是我国现存最古老最高大的重楼式木结构塔,本名佛宫寺释迦塔,因塔身全部是木结构,故俗称应县木塔。应县木塔坐落在应县城内西街佛宫寺内,距大同市70公里,辽清宁二年(1056年)建。现存的牌坊、钟鼓楼、大雄宝殿及左右配殿,都是清人重建,唯木塔是辽代原构,整个塔内没有一根铁钉拉结,全靠木构互相拉角、勾心。据修于清代的《应州志》记载,从金元到明朝先后经过7次大地震,特别是元顺帝时,大震7天,塔仍巍然不动,稳如盘石。

  木塔高67.13米,底层直径30余米,塔呈八角形,有5个明层,4个暗层,共9个层。整塔建在4米高的两层石砌台基上,内外两槽立柱,构成双层套筒式结构,为我国高层木结构的代表作,在中国建筑史上和世界建筑史上都具有重要的地位。应县木塔既是辽代统治者宣扬佛法的场所,又是古代作战的瞭望台。



  第一座佛教寺院

  洛阳白马寺被称为我国第一座佛教寺院,因汉使和外僧回洛阳时以白马驮经像而得名。始建于东汉明帝永平年间。因建筑最早,其格局仿效印度的祗圆精舍而建成,与后来黄河流域的佛教寺院有差别。汉代的白马寺作为佛教中心,起到了推动佛教在中国内地传播的重要作用。中国第一部汉文佛经《四十二章经》就是由摄摩腾和竺法兰在这座寺院中译出的。昙柯迦罗在白马寺译出的《僧祗戒心》,使中国产生了第一部汉文戒律。



  华夏第一龙

  “华夏第一龙”是指1987年5月河南省考古工作者在黄河之滨,河南濮阳西水坡仰韶文化遗址发现的三组蚌砌动物,计有龙、虎、鹿等,共有蚌砌的龙3条、虎3只、鹿1头。这些蚌砌动物使用的是不经加工的自然蚌壳,所砌图像具有立体感。

  这些蚌砌的龙和虎,位于仰韶文化中期偏早的地层下,距今约6000年。对研究龙的神化历史、研究仰韶文化具有特殊价值,也是蚌砌艺术的珍品。这次发现的蚌砌龙等,把中国龙的图腾向前推进了千余年,堪称“华夏第一龙”。



  世界沙漠之都

  在宁夏中卫县的黄河岸边,有一个叫沙坡头的地方,它位于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的南端,海拔1500米。这里沙层厚度70米~100米,流沙占71%。沙层厚度之大世界罕见,有世界“沙漠之都”之称。沙坡头下临黄河,北望沙海,自然景观驰名中外。这里还是闻名中外的“沙坡头治沙站”(属中科院兰州沙漠研究所)所在地,该站以治沙成果之丰硕而饮誉全球。

评论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