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游戏指南 新手必读 游戏NPC 怪物介绍 各地地图 各行武学 神兵器具
墨香故事 五行技能 PK与密杀 帮派系统 阵法介绍 物品合成 任务介绍 官方新闻
游戏特色 技巧秘籍 网友搓招 游戏靓图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新浪游戏>>网络游戏>>墨香 责编:猫猫不哭 客服:021-56659966 美术:包子

进入游戏
游戏下载 帐号申请
帐号激活 游戏配置

菜鸟手册
新手必读 人物属性
武器选择 游戏NPC
怪物介绍 各地地图
各行武学 神兵器具

特色系统
五行技能 比武模式
密杀pk 帮派系统
阵法介绍 合成物品
合成方法 任务介绍
........................

地图视频欣赏

·最低配置:
CPU:奔腾III 800MHz
内存:256M
显卡:GeForce2MX 32MB
800MB空间
DirectX 8.1
·推荐配置:
CPU:奔腾III 1.4GHz
内存:512M
显卡:Geforce4或以上 1GB空间
DirectX 8.1

游戏名称:墨香
游戏类型:3D武侠
代理公司:腾武数码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客服电话:021-56659966
客服邮箱:点击进入
游戏地图-开封-风土人情
新浪游戏 2005-06-03 16:53 网友投稿
敦煌 兰州 玉门关 长安 秦始皇陵
华清池 洛阳 少林寺 开封 黄河
鸣沙山 塔尔寺 月牙泉 龙门石窟入口 龙门石窟
黄河湾 嵩山 泰山顶峰 泰山南麓 北京
泰山        

开封
简要概述 风土人情 传说典故 香香游记

开封风土人情

  从来没有哪个城市和一幅画那么紧密地相连,也从来没有哪幅画描述得了一个城市的繁华似锦。但是,《清明上河图》是个例外。纵使没有学过国画,也多听过世界上最长的卷轴画《清明上河图》,正是透过纸香墨色,便对一个城市魂牵梦绕,成了凝结在心口的朱砂痣,穿越千年,无计相回避。
  开封,古称汴梁,因城区内水道纵横、湖泊众多,素有“北方水城”之称。
  古时开封曾数次被黄河淹没,使得古都开封地下3米至12米处,上下叠压着6座城池,其中包括3座国都、2座省城及1座中原重镇,构成了“城摞城”的奇特景观。开封城像宝塔一样层层叠压,而这里的街名,多数都有历史渊源。譬如棚板街,便是被洪水淹没后,积水积久不退,百姓用石板覆盖路面,故名“棚板街”。


  繁华的中山路是开封城的中轴线,其地下8米处,正是北宋东京城南北中轴线上的通衢大道——御街。中山路和御街之间,分别叠压着明代和清代的路面。这种“路摞路”的景观还意味着,从古代的都城到现代的城市,层层叠加起来的数座开封城,南北中轴线居然没有丝毫变动,这不仅是世界文明史上的一个奇迹,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顽强向上的体现。
  抛开历史的沉重与凝滞,开封显露出来的是一种平静与亲切,其实也是它的本色使然,越平和的心态越能够承载厚重的历史。
  坐上人力的三轮车,穿越在窄窄的小巷子里,看着那青砖绿瓦,心想这里是否曾经走过一个环佩叮当的公主?那个公主是否也在灿烂的阳光下,脸上有光洁的笑容,真的不经风霜的纯洁啊!
  在铁塔公园走走,古城墙边,塔影相映,逐波于湖上,别有风情。累了,乘坐古游舫,河水清澈,游鱼嬉戏——而著名的清明上河园一砖一瓦更是根据《清明上河图》修建,入清园,好似梦回千年。
  穿越繁华的仿宋建筑的宋都御街,远远望去,龙亭犹如天上宫阙,气势雄伟壮观。行至街尽头处可见一个很大的广场,四周由108个石鼓与周围的街道分开,抬眼处,在幡旗飘飞处,就是龙亭公园的正门了。
  二湖分列走廊左右。西边是杨家湖,传说是宋朝名将杨府旧址,东边是潘家湖,开封人认为是宋臣潘仁美府第旧址。传说杨家湖水色碧绿清澈,潘家湖混浊污臭,这是因为杨家将世代忠良而潘仁美是个奸臣。萧瑟秋风吹遍,换了几度人间,但往来的人们还是在讲述水清水浊的故事——要知道,对于开封人,忠奸之辨可是大义所在。


  开封的老人都说,开封的灵气就在龙亭。1995年,龙亭因年久失修而地基出现塌陷,无数的老人落泪了,家家户户捐款的捐款,出力的出力,开封人呕心沥血,终于修复了那座令所有开封人动情与牵挂的龙亭。
铁塔原名开宝寺塔,矗立在开封市城内东北隅河南大学北边的夷山上,建于北宋皇佑元年(公元1049年),到现在已经将近千年。它可是开封市的标志性建筑,一向都有“天下第一塔”的美称。铁塔虽然名字里有铁,它可不是铁铸的塔,之所以叫铁塔,是因为它的外表全是用褐色的琉璃砖镶嵌而成。褐色的砖从远处看起来就像是铁的颜色,又加上塔的本身坚固异常,犹如铁铸一般,所以,老百姓都叫它“铁塔”。站在铁塔顶层,任眼前白云苍狗,看远处的开封城墙几经沧桑,观脚下的河南大学之人文气势,风过檐角,铜铃奏出仙乐,世间所有俗事都显得那么遥不可及。
  开封又名“菊城”,每年10月25日至11月25日,大型的菊展都会成为古城一年一度的盛事。秋风送爽,整个城市都花团锦簇,暗香浮动。“谁将汴梁美景讴,菊花曼妙一城秋。可知卉木痴情物,与君同销万古愁。”伴着贯穿古城的浩荡水系,乘着古意犹存的画舫游船,听着夹岸的欢声笑语,赏着满城绽放的菊花,真可谓是“船在水中走,人在画里游”。
  “小笼包子桶子鸡,汴梁西瓜红薯泥,鲤鱼焙面花生糕,泡桐青豆开封米。”好像开封每一亩土地都有特产,好像每一家店铺都有创意,香飘汴京,熏出汴京物产丰盈。传统名菜:鲤鱼焙面、套四宝、清汤东坡肉、白扒豆腐等。风味小吃:开封第一楼的灌汤小笼包、四门(回民居住区)的羊肉炕馍、桶子鸡、五香风干兔肉、黄焖鱼、锅贴、炒凉粉、冰糖熟梨、杏仁茶、江米切糕等。

评论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