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游戏指南 新手必读 游戏NPC 怪物介绍 各地地图 各行武学 神兵器具
墨香故事 五行技能 PK与密杀 帮派系统 阵法介绍 物品合成 任务介绍 官方新闻
游戏特色 技巧秘籍 网友搓招 游戏靓图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新浪游戏>>网络游戏>>墨香 责编:猫猫不哭 客服:021-56659966 美术:包子

进入游戏
游戏下载 帐号申请
帐号激活 游戏配置

菜鸟手册
新手必读 人物属性
武器选择 游戏NPC
怪物介绍 各地地图
各行武学 神兵器具

特色系统
五行技能 比武模式
密杀pk 帮派系统
阵法介绍 合成物品
合成方法 任务介绍
........................

地图视频欣赏

·最低配置:
CPU:奔腾III 800MHz
内存:256M
显卡:GeForce2MX 32MB
800MB空间
DirectX 8.1
·推荐配置:
CPU:奔腾III 1.4GHz
内存:512M
显卡:Geforce4或以上 1GB空间
DirectX 8.1

游戏名称:墨香
游戏类型:3D武侠
代理公司:腾武数码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客服电话:021-56659966
客服邮箱:点击进入
《墨香之含风情怨》三
迎风飞屋 2005-05-16 20:44 网友投稿

  三江湖磨练

  1

  虽然你并不爱她。

  但有时候,你却会同情于她。

  我突然心生愧疚,因为在兰心转身的刹那,我分明看到有晶莹的泪花滴落。

  2

  “含,公主走了?”

  “是啊!”

  “她就这么轻易地走了?”

  “她理亏么……”

  “含,你要老老实实地说,公主为什么会自动离开?”

  “我只爱你一个,她自讨没趣,当然要离开了,难道你要她留下来看我们俩卿卿我我啊?”我总不能说是比武赢了公主。

  “含,你是不是学了什么高超的武功啊?”秀珠很随意地问我。

  是了,跟公主比武的时候她肯定听到些什么了。

  “嘿嘿,我有哪些武功你不都知道嘛!"我说道,心里料定她已经看出了端倪。

  秀珠瞥了我一眼,然后看着窗外,说:“据说公主从小就练武,很多人都不是她对手。”

  “是啊,她学的是拳法,有几招很厉害。”说溜嘴了,唉。

  哪知秀珠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傻瓜,不打自招了吧?”

  这种低级错误也犯!我自己也不免觉着好笑。

  我犟着嘴说:“我又不是犯人,招什么啊?招小妾啊?”

  秀珠若无其事地在我面前捏拳。这是她生气的预兆,我不得不实话实说了。

  “其实,其实……嘿嘿……也不是我要成心瞒着你们的嘛……”

  秀珠故作奇怪,问:“哦?那么小侯爷为什么瞒着我们呢?”

  “我师父要我先不要声张的……”

  我连师父也供出来了,结果,只好把学武的事情详细地告诉他们了。

  四位老人倒没什么表示,秀珠却整天吵着要我带着她去闯江湖。我能带着她吗?她不会武功,出了事情我对得起谁?即使我能保护好她,我也不忍心她跟着我受苦埃因此我没答应。

  连着几天,秀珠一个劲儿地软磨硬泡,所有的好话我都说尽了。

  老人们也不胜其烦。于是,他们也劝我带秀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就当是游山玩水。

  我对秀珠说:“秀,你如果真的要跟我去闯江湖的话,你得听我的安排,好不好?”

  这会儿她安分极了,温顺地说:“我当然一切听您的!您老人家就放心好啦!"

  我无奈,苦笑。

  第二天,我和秀珠就出门了。

  不凡给了我两把剑,一把叫做“紫薇”,一把叫做“承影”。承影剑是由轻钢制成的,剑身如影子般飘忽,适合女孩子使用。因此,我把她给了秀珠防身。我自己则用紫薇剑。

  宋林元也给了我一些疗伤的药。

  两人身上都带了很多银票。老人家们都说,出门靠朋友,但也少不了大把的银票。当然,我还带了皇上钦赐的“长安侯”令牌,不然,到哪都会有官府的人查问。

  我们朝着兰州方向进发。那是我出生的地方,我在那里有个快乐的童年。

  有秀珠陪伴的旅途,充满着欢笑和幸福,连赶车的车夫也感到快乐无比。

  没几天,我们就到了兰州。

  马车刚靠近城门口,便被几名武士拦住了。

  领头的武士抱拳低声说道:“属下张全,请问车里是叶公子和叶夫人吗?”

  我说:“正是在下。几位有何指教?”

  张全连连作揖,恭敬地说:“属下等奉命出城迎接公子及夫人。”

  奇怪,我哪来的属下?我的行程他们又怎么会知道?

  我问道:“是谁让你们来迎接的?”

  “回公子,是宋林元宋长老飞鸽传书通知我等在此等候。”

  师父说过,让我暂时把所有疑问搁置一旁,因为终有一天我会全部知道的。于是,我没多问,就让张全他们带路进城了。

  我们住进了一座叫“文溯阁”的大宅子。据张全说,这原来是我师父的住处,师父隐居后就把这宅子留给我了。

  “那我师父他有没有回来过?”

  张全摇摇头,说:“没有,戴长老自从半年前去了长安后就到别处隐居了,再也没有回来过。”

  虽然我跟师夫只有短暂的相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却对他越来越思念。师父去了哪呢?

  文溯阁后面,有抄手殿廊连接着仰熙斋,斋后为九间房,其中有芍药圃、梧桐院等。我和秀珠选择了正中的房间。

  用过晚餐,刚要回房,张全便气喘吁吁地进来,恨恨地说:“又有大批扶桑浪人潜入中原,欲偷盗我中华宝物。可恶!"

  “怎么回事?”我问。

  “回公子,属下刚得到消息,明天夜晚将有数十个扶桑浪人前往敦煌偷盗那里的经书典籍、壁画佛像。这些个兔崽子,居然敢打天府上国的主意!"

  我忍不住骂了句,“这帮狗娘养养的!"

  秀珠黑着脸对我说:“少说粗话!哼!骂他们有什么用?”

  我想想也是,君子不能总是动嘴不动手。我猛地拍案而起:“我们去宰了那些个畜生不如的东西!"秀珠吓了一跳。

  我连忙跟她道歉,然后哄她先行回房。

  “张全,我们这里总共有多少弟兄?”我想召集人马,把畜生杀个片甲不留。

  张全答道:“连我在内,共有21人,都是戴长老直属部下,现在我们都直接听命于公子您。”

  “张全,我有个问题,我们到底是何门何派?”我还是问了出来。

  张全似乎很奇怪,说:“公子,难道长老门都没告诉您?”

  “没啊!他们说这是一项机密。似乎只有我师父一人知道所有内幕。可是师父说时机一到,我自然会知晓一切。”

  张全叹气道:“我们只听命办事,戴长老从来不许我们探听关于本门的所有消息。”

  算了,还是顺其自然吧。还是先把那批扶桑鬼子解决了再说。

  “先不说这事。我们筹划一下如何截杀扶桑人吧。我们分兵两路,一路于敦煌设下埋伏,另一路堵住他们退路,咱们来个瓮中捉鳖!嘿嘿,看他们怎么死!"我目露凶光。

  3

  陪着秀珠逛街。看见有家铁铺,一位老铁匠正拉着风箱,没有人知道他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一直在那里打铁了,似乎只有弯曲的背影证明了岁月的痕迹。我想,这老铁匠会不会也像不凡那样,是位隐世的武林高手呢?

  我没有试探老铁匠的底细,只是跟他寒暄了一会儿。老铁匠那张沧桑的脸上露出无奈,“年轻的时候,我经常自个儿上敦煌采集石珠用来练铁。哎,现在,人老了,行动也不方便。您看看……”老铁匠指着一只箱子。

  箱子里只剩下两三颗石珠子了。

  我说:“这种石珠是出自敦煌的吗?那么,刚好我要去敦煌一趟,我可以顺便采一些回来,老人家您看,你需要多少?”

  老铁匠露出几许的忧伤,说:“只要十颗便够了。用完那些石珠,我也应该休息了……我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了……”

  我和秀珠唏嘘不已。

  可能是水土不服,秀珠今天似乎兴致不大。要搁以前,她一准满大街飘。她低头默默走着,半晌,才幽幽地说:“含,晚上你真要跟他们一起去敦煌吗?”

  我爽朗一笑,“秀,你别担心。我不会有事的。我的那些武功可不是白学的哦!"确实,我对自己的武学颇为自信。

  秀珠挽紧了我。

  黄昏时分,我们分头出动了。我和张全各带了八人,留下四人负责保护秀珠。

  暗夜茫茫,浓云翻涌,静谧的敦煌显得格外的诡异。这本应该是个庄严神圣的地方,定是那些扶桑鬼子玷污了这块净土。

  我握紧了手中的紫薇剑。今晚,紫薇剑将开始一段新的嗜血旅程。

  我们堵住了敦煌唯一的出口,只要在戈壁深处埋伏的弟兄们一给信号,我们便可两边夹击,把扶桑鬼子往死里揍。

  夜,是如此的沉静。

  突然,远方一支火箭高高升起。畜生们已经落入了张全布置的陷阱。不过半刻钟,便有三三两两黑衣蒙面、提着扶桑刀的鬼子向我们埋伏的地方逃窜而来。我冷笑着,紫薇剑发出细微却又尖锐的声音,那是怒气爆发的征兆。

  张全他们的追喊打杀声越来越近。我一声令下,弟兄们如狼似虎地窜了出来。神兵天降,鬼子们似乎看到了末路,惟有拼命,方有逃命机会。狗被逼急了,也是要跳墙的。

  鬼子们“咿咿呀呀”地叫着,扶桑刀法已经用得毫无规则,只像疯狗一般,乱砍了。

  我一招“浪子回头”,又一招“附骨之蛆”,配合“神行百变”,鬼子一个又一个倒下。

  以前我憎恨杀人,但今晚,我没有一丝怜悯。因为,烧杀抢掠、道德低劣的扶桑浪人没有做人的资格,甚至连畜生都不如。

  紫薇剑滴着血,肮脏的血。

  嚎叫声渐渐平息。除了有个装死的,其他人全死了。

  那兔崽子不停地叩拜求饶。

  我用洁白的绸布擦着紫薇剑,审问:“叫什么?谁指使你们偷盗我中华国宝?”

  它恐惧的看着我,用生硬的汉语说:“是……是教主……圣教……”

  圣教?莫非是魔教?

  “明教?”

  “嗨!"

  魔教居然勾结异族!

  我泛起杀机!

  “杀!"

  手起刀落,最后一个扶桑鬼子身首异处。

  对于卑鄙凶狠的豺狼,我们绝不能与它讲仁义道德。

  像扶桑鬼子,它们根本没有生存在这个世界的资格。

  把它们赶尽杀绝,才能真正保护善良的人们。

  心情舒畅。

  张全报告说,幸亏在扶桑鬼子进入洞窟前出手,否则,即使杀光鬼子,也要有不少宝物被毁坏。

  我吩咐他们把鬼子堆在一起,烧了。

  “接下来,咱们去找10颗敦煌石珠。”

  4

  如约将石珠交给了老铁匠。我想,这大概是老铁匠事业的终结。

  与秀珠手挽手地走在大街上,正呢喃私语,嘈杂的声音充入耳际。秀珠虽已嫁为人妇,依旧童心为泯,见到有热闹瞧,便拉着我挤进人群。

  兰州钱庄门口,围观的群众指指点点地在议论。据说,钱庄昨夜遭劫,兰州官府无情大人已经调查清楚,是玉门关的乱军所为。由于玉门关的乱军到处散布,互通消息,因此,官府曾经多次派兵围剿都无法将乱军一网打荆

  乱军据守玉门关,四处活动,打家劫舍,附近的老百姓苦不堪言。如今,他们把黑手伸进了兰州城。如果再不彻底剿灭,兰州城恐怕也要鸡犬不宁了。

  我的武学,需要不断的磨练,才能愈显威力。

  扫除乱军,又是一次绝佳的机会,既可为民除害,也可增进阅历。

  回住所后,我叫来张全。

  “你去官府,请无情大人到文溯阁来一趟,我有要事与他商量。”

  张全愕然,“公子……这怕是不妥吧?”

  “有何不妥?哦,对了,你就说,长安小侯爷找他。”

  张全看看我,又看看秀珠。

  “快去吧!"秀珠笑着朝张全点了点头。

  张全这才退出客厅。看来,宋林元并没把我的另一身份告之他们。

  等了一柱香时间,无情领着大小官员登门参见。

  由于父亲在朝廷中有着很高的威望,所以,我这个小侯爷也备受尊崇。

  “不知小侯爷大驾光临兰州,卑职等未尽地主之宜,望小侯爷恕罪。”无情诚惶诚恐。

  “呵呵,不能怪大人。我只是出来游玩而已。只是,今日听说玉门关乱军势力已深入兰州了,这件事……”

  无情大人和其他官员都直冒冷汗。

  “我并无责怪你们的意思。我叫你们来,是想跟你们商量一下如何彻底剿灭这批乱军。我想请我父亲上奏朝廷,请求朝廷派遣大内精锐部队协助你们兰州地方军队围剿乱军,你们看怎样?”

  无情大人欣喜无比,“太谢谢小侯爷了!卑职等剿贼无功,一直不敢上奏朝廷,有苦难言呐!"

  我呷了一口茶,说:“不过我有个条件。”

  “但凭小侯爷差遣,卑职等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无情应道,其他官员纷纷附和。

  我哈哈一笑,说:“好!等出征那天,我要入军充当兵士。

  无情他们面面相觑。

  无情和官员们走后,秀珠捧出承影剑,说:“含,教我武功,我也要行侠仗义、惩恶锄奸!"

  我听得头又大了。

  拗不过她,只好教她最基本的防身剑招。可惜,秀珠在武学方面的悟性实在太低了。光几招粗浅的剑法,练了整睁三天才稍稍成型,却只是有形无神,招招虚幻。秀珠自己也索然无味,便不再学了。

  唉!

  朝廷分批遣派了300名大内侍卫,加上兰州1000多名兵勇,我想,玉门关的乱军应该插翅难逃了吧?

  由大内侍卫和200兵勇组成的先头部队已经秘密出发。我们紧随其后。

  他们构筑好合围体系之时,也就是我们大举进攻之时。

  前方传来消息,先头部队合围成功。

  将军一声令下,800多名兵勇展开了地毯式的扫荡,从一个贼窝到另一个贼窝,杀声震天。

  毕竟是乱军,遇上真正的敌人,便再次溃散,四处找地方逃窜,却是徒劳的,因为有一张打网正在外围等待着他们。

  我撤掉大部分内力,因此,“月迷津渡”只能把敌人打伤。乱军可恶,却并没有非死不可的理由。

  熟悉的娇呵声隐隐传来。秀珠?我心跳得厉害。她怎么也来?

  这么危险,你要是出了事,叫我怎么办?

  我朝秀珠的方向飞奔过去。

  待我看清情况,我差点晕倒。

  张全他们21个人前后左右地护卫着秀珠。

  而秀珠,穿着笨重的盔甲,提着承影剑,追赶着乱军。

  于是,一个以秀珠为中心的方阵横冲直撞,所向无敌。

  “秀!"

  秀珠一看见我就扑了过来,两副盔甲“哐当”撞在一起。秀珠傻傻地笑了。

  我敲敲她的头盔,说:“唉,小女孩!幸好有那么多人保护你。”

  “哼,谁要他们保护啦?我厉害着呢!"说着,秀珠笨拙地舞起了剑。

  “好啦好啦,算你厉害。小心!"秀珠差点把剑砍上自己身体。

  这时,无情和侍卫队长过来请示。

  “禀报小侯爷,乱军全部落网,将士们在匪巢里搜出大量财物。”

  “好极了!无情大人,你先行押解犯人回去逐个审问,务必查清他们的罪行。还有,所缴获的财物,用于安抚附近百姓,官府不得挪用,否则……”

  无情忙说:“卑职定将事情办妥!请小侯爷放心。”

  5

  离开兰州,我们赶往塔尔寺。

  因为秀珠无意间看到一朵美妙绚烂的“酥油花”,喜爱极了,便四处打听,得知这“酥油花”产自青海的塔尔寺,于是,非到这个塔尔寺看看不可。

  【酥油花就是用酥油(手工制成的黄油)调拌各色颜料而制成的油塑艺术品。相传酥油花源于唐朝文成公主与土蕃王松赞干布结亲时,曾从长安带去一尊佛像供奉在拉萨大昭寺内。严寒的冬季,无鲜花献佛,信徒们为了表示敬意,就用酥油制成花,供奉于佛像前。从此相沿成了藏族人民的习俗。1594年,酥油花传到了塔尔寺,经该寺艺僧苦心钻研,使其在题材和工艺上有了新的发展,成为塔尔寺独有的一种高超的油塑艺术。每年农历正月十五灯节时,艺僧将精心制作的酥油花在寺内展出,成为一年一度的寺内盛会。】

  塔尔寺占地600余亩,寺院建筑分布于莲花山的一沟两面坡上,殿宇高低错落,交相辉映,气势壮观。位于寺中心的大金瓦殿,绿墙金瓦,灿烂辉煌,是该寺的主建筑,它与小金瓦殿(护法神殿)、大经堂、弥勒殿、释迦殿、依诂殿、文殊菩萨殿、祈年殿(花寺)、大拉让宫(吉祥宫)、四大经院(显宗经院、密宗经院、医明经院、十轮经院)和酥油花院,跳神舞院,活佛府邸,如来八塔,菩提塔,过门塔,时轮塔,僧舍等建筑形成了错落有致、布局严谨、风格独特、集汉藏技术于一体的宏伟建筑群。殿内佛像造型生动优美、超然神圣。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和色彩绚烂的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

  秀珠如痴如醉地欣赏着艺术奇迹,赞叹不绝。我虽然不懂艺术,但美伦美奂的景致把我也迷住了。

  我们留连忘返。

  “秀,你看,我们在这里住上一年半载的,好不好?”

  秀珠拍着手欢跳,“好啊好啊,我舍不得走呢。”

  “哈哈,终于找到你们俩了!"中气十足。

  一位20左右、面貌俊秀的公子朝我们走来。看他步履轻盈却又沉稳,必是内家高手。

  “你是谁呀?”秀珠问道,“你找我们有什么事情呀?”

  “您是嫂子吧?小弟姓李名常丰,是不凡大师让我来找含风大哥的。这是大师的亲笔函。”

  “不凡让你找我?”我很奇怪,接过书信拆开来看。

  “大师让我跟着大哥大嫂,一来行走江湖可以有个照应,二来我跟大哥可以经常比武切磋,互相进步。”

  不凡也真是了解我。我这几天老是觉得无聊,正需要有个人陪我练武呢,不然,我的武技就不能快速提高了。

  一连两月,每天的必做功课就是和李常丰切磋。这小子武功还真不赖,特别是内功,高得离奇,并且怪异。当他运功,附近气温会骤然下降,散发阵阵寒意,令人不敢轻易靠近。他的招式也很奇特。

  李常丰惯用的两招是“风刀霜剑”和“雪燕归巢”。

  “风刀霜剑”一经李常丰内力催动,便会出现无数个叠加形状的冰块虚影袭向对方,阻碍其行动,并造成其内伤,而且出招速度很快,令人防不胜防。

  而“雪燕归巢”使出时,空中出现一只优雅的冰燕,滑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而正当你被美丽的假象迷惑时,你会发现冰燕突然冲你而来,你想逃开,却晚了。冰燕附上你的身体,瞬间冻结你的血液,使你无法动弹。

  李常丰说,这“雪燕归巢”他一般不用来杀人,只是控制别人行动。但是,假如加强发招内力的话,它也会冻伤对方,甚至致人于死地。

  我跟李常丰对招的时候,我们都是撤掉内力的。

  尽管如此,我还是输多赢少。不过,他能赢我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了。

  随着我跟他的武功不断的精进,两人的友谊也愈加深厚。于是,我们在秀珠的见证下结拜为兄弟,立誓有难同当有福共享。

  到第三个月的时候,我和李常丰谁也赢不了谁了。

  我的所有武功都练到了十二层。

  该回家了。

  辞别寺庙主事,三个人依依不舍的离去。

  “含,我们以后还要来,好吗?”秀珠满心期望。

  “恩,等我们以后有了孩子啊,就带着孩子,再来这里住上一段时间。”

  秀珠红着脸使劲捶打我,“谁要给你生孩子呀!"

  常丰哈哈大笑。

  “你笑什么呀!再笑罚你娶不到女孩子!"秀珠瞪着常丰。

  “秀,你这一说倒提醒了我。正好,常丰他尚未婚配,而依依也尚未婚配。嘿嘿。秀,咱们撮合撮合他们?”

  “依依?依依不是……”秀珠嘟哝着。

  “大哥,别取笑小弟了!小弟……小弟……”

  “一个大男人,害什么臊啊!依依可是个好女孩,含,你说是不是?”秀珠饶有兴趣地看着我。

  “咳……咳……是好女孩……常丰,我保准你见了依依后魂牵梦萦,茶不思饭也不享,整天想着她,哈哈!"

  自从我跟秀珠成亲后,我每次见到依依她都郁郁寡欢。唉,就让常丰去试试,看是否能给依依带来幸福快乐。

  路上,秀珠唠唠叨叨地给常丰讲依依如何如何的温柔、如何如何的贤惠……

评论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