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游戏指南 新手必读 游戏NPC 怪物介绍 各地地图 各行武学 神兵器具
墨香故事 五行技能 PK与密杀 帮派系统 阵法介绍 物品合成 任务介绍 官方新闻
游戏特色 技巧秘籍 网友搓招 游戏靓图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新浪游戏>>网络游戏>>墨香 责编:猫猫不哭 客服:021-56659966 美术:包子

进入游戏
游戏下载 帐号申请
帐号激活 游戏配置

菜鸟手册
新手必读 人物属性
武器选择 游戏NPC
怪物介绍 各地地图
各行武学 神兵器具

特色系统
五行技能 比武模式
密杀pk 帮派系统
阵法介绍 合成物品
合成方法 任务介绍
........................

地图视频欣赏

·最低配置:
CPU:奔腾III 800MHz
内存:256M
显卡:GeForce2MX 32MB
800MB空间
DirectX 8.1
·推荐配置:
CPU:奔腾III 1.4GHz
内存:512M
显卡:Geforce4或以上 1GB空间
DirectX 8.1

游戏名称:墨香
游戏类型:3D武侠
代理公司:腾武数码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客服电话:021-56659966
客服邮箱:点击进入
《墨香之含风情怨》二
迎风飞屋 2005-05-13 09:59 网友投稿

  二学武

  1

  我是侠客,却不喜欢练武。或许这世界上就我不会武功却仍是侠客吧。

  可以肯定的是,我会随手使出自个儿在半夜里琢磨出来的架势。

  不过这次出来匆忙,身上没带着刀剑,不然准给你们演练几招。

  2

  看着街上的行人纷纷给我让道,我当然神气,谁让我是长安侯的儿子,又是侠客呢?不过今天似乎有点不太正常埃大家在指着我悄悄议论我什么呢?一眼瞥见几位姑娘,那失意幽怨的眼神……怎么跟依依一样?她们,怎么了?

  就这样带着疑惑走到了家门口。府里的人进进出出的都在忙碌。奇怪,难道父亲回来会引起这么大的变化?一路走去,下人们见到我都满面春风地说:“恭喜少爷!"

  恭喜我什么?难道父亲加爵,我也被授爵?想到这,我兴奋得拔腿就跑去大厅。

  四位老人家都在。

  “爹,娘,伯伯,伯母,咱家有什么喜事啦?是爹升官了还是伯伯发财了?”我兴冲冲地问。

  父亲笑了笑,喝了口茶,说:“风儿,爹问你,你最喜欢的人是谁?”

  “当然是秀……秀珠的爹娘和我的爹娘啊!"我本来脱口而出想说我最喜欢的人是秀珠,可在四位老人家面前这样说还是挺难为情的。

  伯伯和伯母含笑不语。母亲看着我,似乎在说:“小子你少拍马屁!”父亲呢,轻轻摇摇头,问:“爹是说你最喜欢的女孩子。”

  我尴尬地看看这位老人又看看那位老人。“这个……”

  “你看霓裳轩的依依如何?”伯母说。

  “依依啊?好是好,不过……”

  “不过什么?”母亲追问。

  “当然比不上咱们家的那位蛮秀珠呀!"我又脱口而出。话一说完就感觉不对劲,只好“嘿嘿”干笑。

  老人家们似乎对我的回答很满意。

  父亲又问:“你对京城有何印象?”

  京城?

  “呃……比我们这要繁华,人也比我们这要多,烤鸭很好吃。哦,皇宫,那可真气派!"

  “还有呢?”

  “还有啊?我想想。嘿嘿,琉璃场!那可有很多宝贝啊!"

  “难道就没有其他了?”

  我实在也想不起来京城还有什么其他好玩的了。我摇摇头。

  父亲提示性的问我:“比如说,人?”

  “京城的人是很多,而且口音跟我们都不一样。”

  父亲差点喷出茶水。

  “爹直说好了。你对兰心公主印象如何?”四位老人都用企盼的眼神看着我。

  “兰心公主?凶。呵呵,我听说她要招驸马是不是?爹,我问问您,哪个倒霉蛋被她看上了啊?”

  他们的面色忽然间都变的很沉重。父亲“唉”地叹了声,问我:“假如让你去做驸马,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而且将来可能大权在握,你可愿意?”

  啊?搞了半天,原来我就是那倒霉蛋?

  “荣华富贵,大权在握?呵呵,似乎不错啊!"我故意这样说,看看他们到底有何反应。

  果然,伯伯伯母的表情立刻变得很失望,父母俩甚至有点恼怒。

  我很满意他们的表现,便抓着机会接着说:“可惜我不愿意做那个倒霉蛋……你们也知道的嘛,我跟秀珠青梅竹马,我怎么可能娶别人呢……”

  “哼,贫嘴!"门外穿来秀珠的娇斥,和她跑开的声音。

  偷听我们谈话呀!这秀珠!不过好险,要是我哪个筋不对痴迷金钱权势,可就要大难临头了。

  四位老人全都松了口气。

  于是父亲说:“既然这样,那你跟秀珠后天就成亲吧!"

  啊?

  伯母笑着说:“你这孩子,是高兴得傻了呢还是难过得傻了?”

  我只是一时间转不过弯来。后天就成亲?这么急?不是早定好了日子吗?不是还有八个月零三天吗?

  “你到底说句话啊!"母亲说。

  怎么办好呢?以前盼着跟秀珠成亲,可突然间说要成亲,我还是不适应。

  “爹,我跟秀珠不是早定了日子了吗?怎么这么急啊?”我问。

  父亲似乎很无奈,“唉!其实咱们去年上京城的时候,兰心公主就看上你了。今年公主到了招驸马的年纪,就点了你,皇上也同意了。我这次去京城,皇上私下召见我,问你成亲了没。我说你已经定了亲,皇上这才打消了招你做驸马的念头。可兰心公主又哭又闹非要你做她的驸马不可,否则她宁愿出家做尼姑。皇上是位仁君,不会强迫你解除婚约,也不愿公主做别人的二夫人。所以,皇上让我立马回来给你和秀珠操办婚事,好让公主死心。”

  原来如此。

  “那赶紧呀!我跟秀珠成了亲,就再也不会有人要我了。嘿嘿!”我很兴奋。终于要成亲了。

  3

  晚上,躺在床上我怎么也无法入睡,这大概就是婚前兴奋症吧。一会儿我想象拜堂的情景,一会儿我又想象两个人快乐的出游,甚至是以后带着一群小孩享受天伦之乐……想得太多,头晕。

  “咚咚咚!"有人在敲窗户。

  “含风少爷,您在吗?”

  晕,这不是不凡那老凸驴的声音吗?他不好好呆在破铁铺里,偷偷摸摸跑我这来干嘛?咦?听他的语气,对我好象很恭敬。

  我懒得起身,我还要憧憬我跟秀珠幸福的未来呢。

  “本少爷睡着了!"

  可不凡又说:“含风少爷,您师父吩咐我叫您过去。”

  笑话,我没有拜师又哪来的师父?

  “又想糊弄我啊?”不凡这人坏得紧,出家人却经常弄些劣质的刀剑骗我银子。

  “是真的。您师父戴震长老刚到长安。宋林元大哥把您的事情跟长老说了,长老很高兴,说要立即收您为徒。我是来通知您过去。”

  我一骨碌坐起。我耳朵没毛病吧?宋林元那老头说的是真的!嘿嘿,嘿嘿……

  “那……那你等等,等等……在门口等等……”似乎有点过分,我居然会如此激动。

  迅速穿好衣服,开门,看见垂手而立的不凡。

  “走!"我拍拍他的肩膀。讨厌的人,也会有可爱的时候。

  不凡点了点头,然后抓起我的手。我只觉得脑袋一阵眩晕,一股巨大的力量牵引着我腾空而起,恍如身处云际,飘飘渺渺。我心中实在害怕,却又不敢表现出来,只好装作勇敢,说道:“呀!这么好的武功啊?不凡,你这人怎么这么不地道?明明有很高的武功却骗人说只会做几把破武器,真是的!呵呵,这就是轻功吧?这是什么轻功呢?”

  “一苇渡江”,不凡凌空飞驰着,说,“这门轻功相传是达摩祖师所创的轻功绝技,内力高者可悬于半空,双脚虚踩如风驰电掣。”

  “切!你就吹吧。哪个问你内力高低……”我虽说得很不屑,其实,真的很想拥有这样的轻功。

  转眼间,到了他的铁器店。着地后,我有点站立不稳。

  来到一间厢房门外,不凡虔诚地对着房门抱拳弯腰,“启禀长老,含风少爷来了。”

  “让他进来。”雄浑却苍老的声音,自然蕴涵的威严。

  我突然感觉自己将会身不由己地听从这位老人的一切安排。

  推门进去。

  分明是一位精神焕发的中年人啊!

  “您,您就是我师父?”我战战兢兢地问。

  这位师父上下打量了我很久,终于露出笑容,连连点头,“好根骨,好苗子!"

  “你就是叶含风?”

  “恩。”

  “你愿意拜入我门下?”

  “恩。”

  “你愿意听从我的安排?”

  “恩。”

  “终于等到了!"他感慨地说,“等了50年!"

  我奇怪的看着他,50年?

  他端坐着,严肃地说道:“含风,拜师礼咱就免了。今后你就是我惟一的弟子,你要承担起我未尽的责任,明白吗?”

  我还是跪下,给他磕了三个响头,真情地叫了声:“师父!"

  师父眼眶有些发红。“好徒儿,快起来!"

  站在师父面前,仔细地端详,在他脸上依稀可见岁月的沧痕,却依旧散发着凛然的正气,崇敬便油然而生。

  师父沉思了一会儿,然后郑重地对我说:“为师已经风烛残年,时日不多,今晚就把毕生绝学悉数传授于你,你要用心领会。”

  师父他老人家气色好着呢!所以,对于他的话,我并没在意。“呵呵,师父您寿比南山高!"

  师父只是笑了笑,接着说道:“本门武学以剑术为主,却总共只有5招。第一招,‘浪子回头’,出招时旋转身体,如浪子回首般;第二招,‘附骨之蛆’,如跗骨之蛆般,从左、中、右三个方向对敌人进行连续攻击;第三招,‘苍松迎客’,当敌人围攻你时,你可以使用这招;第四招,‘三燕投林’,使出这招时,你将化身为三道虚影向敌人穿刺,令人捉摸不透,这是本门剑术精髓;这最后一招,并非用剑伤人,而是剑气,此招叫做‘月迷津渡’,需有深厚的内力才能发招。”

  我仔细的聆听着。

  “本门还有一招内功绝学‘破魂击’,能够攻破敌人护体,即使对方内力再深,也难以抵挡!"

  “师父,我们是什么门派啊?我们的武功怎么就这么简单啊?”我真的不明白。

  “你不要小看这六招。听着似乎招式稀少,可当你真正领悟了其中奥妙,其实,招招可以幻化万千。至于本门,到时你自然会了解一切的。”

  唉……神秘,师父不愿说,只好以后再想办法去探察

  “从此刻起,你要专心致志。为师将仔细地讲解武功口诀,演练武功招式,你要听好,牢记。”

  那天深夜,我终于开始正式步入武学之道。

  可惜,师父为了替我打通奇经八脉、奠定天下至尊的内功基础,他耗尽了所有的功力。然而当时我并不知道。

  4

  似乎做了很多梦。满脑子全是各种各样的剑术招式;敌人一个又一个地死在我的剑下;师父忽然从我眼前消失;秀珠在遥远的地方向我招手……

  “少爷,少爷!老爷和夫人在找您呢!"青儿边喊边使劲地拍着门板。这丫头!

  我迷迷糊糊地,说:“大清早的……嚷嚷什么……我再睡会儿……”

  青儿的拍门声更大了。“少爷!都快晌午啦!快起床了,老爷和夫人在等您呢!"

  我懒得去管她。昨晚实在太累了,练武真的很累。

  “少爷!你再不起床的话,小心小姐不嫁你了!”

  绝招!

  洗了把脸,却发现精力充沛,练武真的能强身健体。其实,是师父耗尽了内力,我才会有如此感觉。

  正在甩甩腿,扭扭腰,秀珠闯了进来。

  “含……”秀珠深情地叫我。

  “秀,怎么啦?又想我了啊?”我笑道。

  “恩……含,昨天晚上,我做了个奇怪的梦,我好怕……”秀珠拉着我的手,依偎着我,轻声地说。

  “别怕别怕……有我这个武林高手大侠客在呢!对了,你梦到什么妖魔鬼怪啦?”

  “含……我好怕你离开我……我梦到我们捉迷藏,我却怎么也找不到你,无论我怎么找,都找不到你……”秀珠有点哽咽,依偎我更紧。

  我搂着她,说:“傻瓜!只是个梦而已。好了,都要做新娘的人了,还哭鼻子啊!来,笑一个我看看!”

  到底还是结婚的喜悦冲散了她的一点突如其来的忧伤,秀珠给了我一个世界上最甜美最甜美的笑。

  “秀,我先去见爹和娘。还有,听人说,我们在大婚前不能见面哦!你就乖乖回房,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明天做我的新娘!”

  等秀珠走后,我也心情愉快地去见父母亲。

  老人家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事情跟我商量。婚礼的所有安排他们都定好了,叫我去,只是告诉我一些我应该注意的问题。反正我也不懂,他们怎么说,我照做就是。

  午饭后,我偷偷溜出家门,到不凡那去见师父。看到他的时候,我整个人呆住了。

  师父!眼前的师父,怎么一夜之间就如此衰老了呢?满头白发,面色灰暗……

  “师父,您……您……”我惊诧得说不出话。

  师父微笑着,很慈祥,很平静地说:“人老了都是这个样子。徒儿,为师即将隐居,不再涉足江湖。”师父拿起几本发黄的小册子,说,“这五本是剑谱,有一本是内功‘破魂击’,还有一本是轻功。这些你收好了,要勤加研习。至于轻功,你要循序渐进地修炼,切不可操之过急,否则,会伤了你的丹田。”

  “师父……”我迷茫地接过了秘籍。

  “徒儿,你把基本招式练熟后,就去行走江湖,用心体验武学之道。另外,为师留了密函给不凡,等你每种剑法都练到十二层,你就回来取走,依照密函办事。中原武林的未来,要靠你了。”师父的话语中寄予了无限的期望之情。

  “为师知道,你心中定有许多疑问。一切的一切,终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记住,保管好秘籍……”

  似乎是生离死别,师父的话特别唠叨。

  “徒儿知道,师父您老人家就放一百二十个心!"我拍拍胸脯保证。

  然后,师父就打发我走了。从此,我再也没能见到师父他老人家。人生的遗憾很多很多……

  怀揣着秘籍,一路上躲躲藏藏地回了家,把自己关进房里,收好了剑法秘籍跟内功秘籍,就钻研起轻功,因为我对不凡那凌空而飞的轻功实在太羡慕。

  秘籍上说,“本门独门轻功绝技共为三层,一层为神行百变,二层为蜻蜓点水,最高层为一苇渡江。”不凡用的就是最高层的轻功了。

  我谨记着师父的话,要循序渐进地修炼轻功。于是,我便从第一层开始,认真地揣摩精要。脑子里想着步法,不自觉地就使了出来。嘿嘿,虽然房间地方狭小,我走得歪歪斜斜的,这轻功的感觉却还真不赖!

  糟!一时控制不住行动,“碰”得撞上了墙。幸好不是面对墙地撞,不然破相就麻烦大了。

  经过几次试验,这“神行百变”能应用得比较得心应脚了,哈!据书上说,这轻功一使出来,就可以轻松地躲避一群人的围攻!

  我对自己的内力没有多大信心,因此,就没有接着修炼第二层轻功。

  5

  婚礼,在一套又一套的繁文缛节中结束了。

  秀珠终成了我美丽的小新娘。

  安安分分地过了几天新婚生活。本想就这样平凡。

  然而,江湖世界的诱惑早已侵蚀了我的意念,武学的魅力让我摇晃的心更加动荡。

  我知道,闯江湖需要打好武功底子,这样才能在那个杀戮的世界里立足。于是,我经常找各种各样的借口避开秀珠和四位老人。当我剑法小有所成的时候,他们仍然毫不知情。

  直到有一天,兰心公主出现。

  你如果真的爱上一个人,你不会轻言放弃。公主也不例外。

  那天,我从城外树林练完剑回来,在街上就被我家的几位护卫拦住。他们到处找我,各个都焦急万分,见到我,才松了口气。

  他们告诉我,兰心公主私自离宫来到长安找我,现在正在侯爷府。

  我现在可不怕她了。

  回房间换了身衣服,就去客厅。

  秀珠保持着温婉的笑容。自从成亲后,她娴静了许多。

  四位老人却没有笑容,都低着头坐着。

  主位上就是兰心公主,寒着个脸。见到我,她欣喜却又恼怒,想迎上来却又拉不下面子。

  我朝长辈们和秀珠笑了笑,然后给公主行礼。

  “臣叶含风参见公主!"

  “叶含风!你为什么不……”兰心公主似乎觉得有些话不应该当着众人的面说,于是换了柔和点的语气,“你们都退下,本宫有事跟叶含风商量。”

  老人无奈地离开了。秀珠还在犹豫,望着我。我给了她一个坚定的眼神。秀珠读懂了我的意思。

  秀珠走后,所有的丫鬟侍卫也全退了出去,客厅就剩下我跟公主。

  “风……叶含风,你好大胆!"兰心训斥道。

  “这个……这个……尊敬的公主,微臣可没再冒犯过您!"

  “哼!父皇招你做驸马,你竟然敢抗旨!"

  哪来的圣旨啊?

  我暗自觉得可笑。“公主,微臣早有妻室,哪能冒犯皇家尊严再做驸马呢?再说,微臣也并未接到圣旨啊!"

  “你!"公主涨红了脸,说不出话来。

  “恕臣直言,公主如花似玉,不知有多少王公子弟排着队等着做您的驸马,您又何必为难臣呢?”

  “住口!既然这样,你又为何不愿做我的夫君?”

  “臣不是说了嘛,臣早有妻室……”我耐心地,只希望公主不要钻死胡同。

  兰心脱口而出:“我不管!我要你休了她!"

  听了这话,我也恼火起来。“公主,我强调一次,秀珠是我青梅竹马的爱妻,我这辈子只爱她一个,您就回宫去吧,相信皇上会给您找个好驸马的!"

  “哼!放肆!”兰心攥紧了拳头。

  她不会是又想打人吧?

  刚想到这层,拳头“呼”地砸了过来。

  本能的闪躲,本能地使出了“神行百变”。

  兰心的拳头落空了。

  记得上次,她打我,我根本来不及躲开。

  兰心楞了一下后,第二拳又打了过来。

  她出拳的速度非常快,瞬间,疾风扑面。我一个侧身,挪步旋转后退。兰心停了下来,怀疑地看着我。

  “我就不信你真能躲开!”兰心跟我较上了劲。“看好了,如封似闭!"

  一阵又一阵压力袭来,我尚未提气运功,人已连连后退。她的拳头并未打在我身上啊!难道,她也能练成“拳气”?

  身体稍有酸痛。我想,可能是公主的“如封似闭”未到火候,否则,威力定然非常强大,我非被拳气伤得吐血不可。

  兰心神气地揉揉拳头,说道:“知道我的厉害了吧?”

  “公主您确实厉害!不过,无论如何,您都无法拆散我跟秀珠。”

  兰心的面色立刻阴沉下来。“那么,你如果能打败我,我就立即回宫,永远不再纠缠你。否则,我便请父皇下旨,命你娶我为妻!"

  比武?

  我陷入两难的境地。

  偷偷习武之事,迟早要被发觉,索性就趁今天这机会公开了吧,何况,我一定要赢了公主。

  “一言为定!请公主赐招!”我以指为剑,摆出“浪子回头”的招式,运气,等待兰心出拳。

  毕竟是首次与人对战,我的手心粘粘的,出汗。

  随着一声娇呵,兰心拳头如雨点般砸了过来,拳影重重,令我虚实难辩,心中产生难以言喻的震撼。突然,千百幻影中猛地钻出一记重拳,狠狠地击在我的胸膛上,我却一时无法用招封住她的进攻,只好退开。不过,由于外力相侵,催生了我体内隐藏的抗力,力量反弹,兰心也后退了三步方才站定。

  经此回合,我发现了兰心的弱点。她的内力不高。

  “看好了!"我大喝一声,一招“浪子回头”使出,身体旋转逼近兰心,紧接着一招“三燕投林”。顿时,我化身为三道虚影,指剑迷乱。兰心在慌忙中出拳应对,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虚影穿过,仿佛自己的身体已被利剑刺透。

  我收起招式,说道:“公主,承让!臣多谢公主恩赐!”

  兰心面无表情,似乎仍旧沉浸在刚才如梦如幻的那一幕。

  我自己也惊奇异常,哪曾想“三燕投林”竟然会有这样的效果。幸好在使出这招时中途撤掉了内力,还偏了三分,不然,兰心非死即伤。

  而现在,兰心所有的感觉,只是心悸。

  好久,兰心才舒缓过来。

  “你……你……你学的什么武功?”

  “只是粗浅功夫罢了。公主,您金口玉言,臣请公主回宫。”

  “你!哼!”兰心转身便走。

评论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