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专区热点新闻
新浪梦幻诛仙论坛热帖
玩家投稿
新浪梦诛晒宝活动:
    晒宝排行
梦幻诛仙最新视频
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梦幻诛仙 > > 正文

网游公司打响“第二代”回合制战争?

新浪游戏  2011-04-11 00:38

  回首回合制网游走过阑珊十年,盛极而衰,与日剧下的玩家群、市场占有率,迫使回合制网游公司寻找新的出路,“第二代”回合网游也应运而生,并成为时下网游一大亮点。网易《创世西游》率先揭竿而起,完美《新梦幻诛仙》、麒麟《梦幻聊斋》等紧跟其后,加入战团,呈现三足鼎立之势。

网游公司打响“第二代”回合制战争?

回合制,当第一代已成往事

大多数网游玩家都应该知道,《石器时代》应当算是2D回合网游的开山鼻祖,中国网游业的第一个十年就是从《石器》那个年代开始的,其后又有例如《魔力宝贝》等一代精品之作为广大玩家所追捧,不过如今这些名字都随着时间的流逝,封存在记忆里了。由于整个网游行业整体的竞争,引擎技术的不断革新与游戏用户体验需求的日益增长,旧式的游戏模式已经渐渐变得不再新鲜,玩家追求更具创意性与新鲜感的游戏体验,再加上代理运营上出现的一部分问题,导致了上一代2D回合网游的没落,进而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了。

第二代,回合网游的救命稻草

相对于第一代回合制网游而言,所谓第二代还只是一个网游概念,业界尚没有对此明确界定。从网易的以3D画面为基础的《创世西游》,到完美以提供飞行空战等系统为独特用户体验的《新梦幻诛仙》,以及麒麟旗下《梦幻聊斋》等游戏中,我们大致可以看出第二代的几个特征。首先,二代应该超越传统回合制网游的同质化、山寨化,摆脱了回合网游模式化的表现形式。其次,二代回合制网游应该以创新为动力,在玩法内容上、用户体验上大幅提升。再则就是二代回合制网游应该在传承经典玩法的基础上进行变革。

虽然以上几点只是笔者纵观传统网游与完美、网易、麒麟等二代网游后,冒昧提出肤浅观点。但至少可以看出二代回合制网游点住了传统网游的死穴,摸索出了今后回合制网游的一条路径。无论该路径平坦或曲折,但毕竟是回合制网游的一种出路。与其在沉默中死亡,不如在传统中突破。二代网游能否成为一根救命稻草,关键还要看玩家是否认可,从《创世西游》的测试火爆,到《新梦幻诛仙》尚未测试已先声夺人的强劲表现来看,第二代具备引领回合制网游新十年的潜质!

网游公司打响“第二代”回合制战争?

大作云集,谁能擎大旗!

今年回合制网游集中爆发,被业界称为回合制网游新生元年。目前完美《新梦幻诛仙》即将测试,《创世西游》、《梦幻聊斋》等已捷足先登。从这些作品上看,《创世西游》寄托了网易新的发展希望,麒麟游戏也希望用《梦幻聊斋》分一杯羹。而完美则想通过运用旗下的《新梦幻诛仙》,去感应留存在玩家心中最初的快乐,在第二代回合制网游战争中一决高下!目前以3D姿态示人的《创世西游》与《梦幻聊斋》被市场开好。那么,仍然传承2D经典的《新梦幻诛仙》,能否成为未来的一个方向呢!笔者认为,在网游多元化发展,市场日益细化的情况下,一切皆有可能。

诸多第二代回合游戏都采用了3D引擎来开发,这是增强回合制玩家体验的一大途径,但3D并非回合制唯一出路,2D经过十年沉淀,回合制网游形成特有的游戏文化,《新梦幻诛仙》既尊崇了经典,又进行了功能体验革新,2D是文化的传承,是经典的延续。品质才是王道,创新才是至理。只要不以2D固步自封,通过创新一样可以将回合制网游向上提升。当然回合制网游一直是以2D的可爱形象来面对玩家的,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广大回合玩家心中的一种情结。

网游公司打响“第二代”回合制战争?

第二代回合制网游的战争已经打响,尤其是网游大佬完美的加入,将会使这场战争异常激烈,在对传统回合网游进行变革的同时,二代阵营内部也难免争斗、分化。但无论如何,业界和玩家所希望看到的是诸如《新梦幻诛仙》等力作的不断涌现,因为繁花如锦才称之为春天,只有竞争才会出现令我们玩家所喜欢的真正精品!

游戏的本质是为了使玩家寻找到快乐,呈现快乐应是她一成不变的根本。而把握了2D回合制网游精髓的诸多第二代回合网游,能否使同类游戏再次崛起,还需玩家来品评裁判。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