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时间:2017-08-23 16:59:12

她并非生而为神 解读蛮荒搜神记之女娲篇

在以《山海经》为依托的MMORPG大作《蛮荒搜神记》当中,游戏将从中国本土神话传说展开,全力还原一个真实而宏大的上古世界。以真实的角度、人性的角度来重新解读那些为人熟知的上古神话,在这里,女娲是和你我一样的凡人,只是她生在了蛮荒时代,你也可以去经历她那绚烂无比的过往,甚至是亲自创造奇迹。

  她并非生而为神 解读蛮荒搜神记之女娲篇

  女娲炼石补天处,石破天惊逗秋雨。

  梦入神山教神妪,老鱼跳波瘦蛟舞。

  [从神到人 摘下神话面纱的女娲]

  在以《山海经》为依托的MMORPG大作《蛮荒搜神记》当中,游戏将从中国本土神话传说展开,全力还原一个真实而宏大的上古世界。以真实的角度、人性的角度来重新解读那些为人熟知的上古神话,在这里,女娲是和你我一样的凡人,只是她生在了蛮荒时代,你也可以去经历她那绚烂无比的过往,甚至是亲自创造奇迹。

  就如同《蛮荒搜神记》人物海报所传达的那般,在天灾面前,即便手中有着五色神石,女娲依旧只是一名凡人,她会受伤,她会流血,但她无惧于此。在这个虚拟出来的大荒世界里,你将亲历女娲一生的喜怒哀乐,明白她与宇宙天人的密切关系,被称为创造万物伟大母亲的她,会有着怎样的爱情经历?真正的捏土造人,又是有着怎样的契机?这一切的一切,你都可以在这个独一无二的蛮荒大陆里找到答案。

  [蛇身人首 传统文化中的女娲定式]

  刻板印象下的“蛇身人首

  在中国传统神话当中,女娲作为伏羲的妹妹,一直有着远超诸神的无上地位。除去捏土造人、以石补天之外,相传她还曾帮助哥哥正姓氏、订婚娶、通行媒,完成了以重万民之不同的壮举,对人类文明的传承有着不可小觑的贡献。

  女娲后人赵灵儿的“梦蛇”形态

  至于她的容貌外观,在千百年来的神话传说中也基本形成了定式,一句“蛇身人首”自是概括了女娲的整体形象。对于现代玩家来说,也许《仙剑奇侠传》中的女娲后人赵灵儿,便是这一形象最直观的阐述了吧。

  [打破定式 独一无二的上古世界]

  不过规矩自古就是用来打破的,在《蛮荒搜神记》当中,女娲并非生而为神,她的形象是坚毅美貌的人类女子,和“蛇身人首”一点无关;在游戏中,女娲作为母系氏族的首领,斩杀共工氏,闯下了“娲皇”名号,让上古各大氏族莫敢不从;在游戏中,女娲将行遍九州大陆,搜寻五色神石的踪迹,对抗天火洪水,与黑水蛟龙连番恶战;在游戏中,拥有传奇经历的女娲也终将老去,从出生风沟,长于风台,到最终葬于风茔。

  古代罕有的“人类形态”女娲

  在这里,女娲不仅将拥有全新的角色形象,更是从高高在上的神,变化成了充满血肉的人。想来一个出生自母系氏族的女娃娃,究竟是如何在危机四伏的大荒世界跬步前行,最终又为什么会成为“神碉”被万人敬仰,这份经历一定足够精彩!

  大荒世界的隐秘风谷

  蛮荒世界不是刀光剑影的武侠,不是浪漫飘逸的修仙,比起那些细腻如锆石般的缠绵故事,《蛮荒搜神记》为我们更多展示的是传奇如琥珀般的上古神话,它是山海经时代那宏大浩瀚的史诗篇章,它是波澜壮阔的多元文化的鼎盛汇聚,它更野蛮,更残酷,更突破想象,也更加自由!

  目前《蛮荒搜神记》已开启不删档测试资格预约,现在前往游戏官网完成预约,即有可能获得优先前往蛮荒大陆,体验一下那超脱于《山海经》的,独一无二的中国神话幻想时代是如何的绚烂多彩!

  [关于《蛮荒搜神记》]

  《蛮荒搜神记》是畅游首款采用CryEngine3引擎开发的次时代MMOARPG大作,以细腻的材质刻画与光影效果创造恢宏壮丽的蛮荒世界,呈现女娲补天等熟悉而又陌生的传说。同时,游戏的无锁定战斗模式、五行天赋系统和跨职业神功设定,更带来了燃爆指尖的打击快感和极具可塑性的培养深度,玩家可以通过野蛮原始的部族吞并战来体验血性与征服的搏命厮杀,也可以通过征服十数种上古异兽来感受人兽合一飞天遁地的极限自由,邀你共赴一场生命的冒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