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绵绵,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气息,心境也不言而喻地阴霾。起风了,密匝的雨丝打湿了桌上未写完的日记,看着那模糊不清斑驳的字迹,有如此刻点点滴滴的心境。

  一生中会遭遇到很多次情感。有的如流星还来不及绚丽就已陨落,有的如清风拂面蜻蜓点水般了无痕迹,有的象岁月的年轮纹路清淅但无知的疯长。常常在回味中细数、清点、不知留下的是爱、是恨、是痛还是……,五味杂陈。

  曾经年少的我,心地多么纯真,一丁点的感动,一丝丝的真情,就能够让一颗心旌旗飘摇,涟漪不断。而今岁月的冲刷,生活的沉淀,心中耸立着平静,理智,现实的三座大山,让你时时小心,步步为营,在物质精神、道德良心的底线上苦苦挣扎。或许是性格的原因,我总是会用一份唯美的心绪去感受、去要求身边的人和事,凡事力求完美。所以好友不多,总是在选择和放弃中漂泊……

  虽在同一座城市,却很在意城市间的距离。每天上下班走在繁华的街道上总想能碰到相熟的人能载你一程,可每每总是陌生的脸孔在眼前晃悠。慢慢地习惯于独自一人前行,习惯于看形形色色人匆忙的脚步。

  也许是工作性质一直都是这样闲散,很难勾画出别人是怎样的一种生活状态。隔行如隔山,各个行业不同忙闲程度也不一,所以你很难揣摩他此刻在做什么,在想什么?

  而此时此刻,我却在想你。或许你定会笑我是个多情的小女子,有谁象你这么悠闲?这么惬意?呵呵!

  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偶问你:“如若尔是姜公,吾为一尾鱼,公偶得之,是食之抑或放之?”尔回答:“食之”,且不忘戏虐一番:“汝为鱼,无肉且刺多,难以过瘾也!”汝大笑曰:‘吾为深海带鱼也!味美!’尔又接腔道:“体滑也!”笑过后,尔之言必食汝之,是因为不舍,是因为想常留汝在尔心中!然鱼儿汝心中早有答案,流泪曰:“确实如此!”倘若公捕之而心生爱怜之意,放之。虽安度几日,然不乏好事者,汝当终究难逃劫数。至此,汝宁愿死于知它,爱它-----公之手也!故公之怜悯只拯得自己一时之私愿,却又因其无意或无知加害汝之命也!汝含恨而去,公自追悔莫及也!

  虽一则笑谈,细思之下定有变数。若公因怜鱼反而害了鱼的卿卿性命,索性让公食之,至少轰轰烈烈一场。况且公食鱼之前,必得细细地养上几天。公也颇具怜香惜玉之风范,每天必躬亲探访,换个水接个氧什么的,鱼便自得其乐,悠哉悠哉!虽说是结局一样,可至少没有遗憾。

  是呵!不管来年花繁叶茂,只要她曾经怒放过。想起你的热烈,你的睿智,你的火焰,惊鸿一般短暂,

  象夏花一般绚烂!

  每次上网都要去你的空间赴你一面之约,看花韵,听雨声。让杂乱烦燥的心在文字的涓涓细流中涤荡,温暖。看花开花落,看云卷云舒,为你而狂野……

  我一直是个喜欢心灵静寂的女子,一台电脑,一本书,一杯清茶享受静谧的快乐。我要的快乐多么简单!

  多雨的深秋像秋日般的静美,无尘可染、无声无息、无怨无悔。淡淡的言,淡淡的笑,淡淡地来,淡淡地去,淡淡的处,淡淡的活。少而又少的张扬换来的是灵性的清净,得到的是内心的宁静。闲暇之余会读一本书,看一段散文,写一篇文字,修复日渐燥动的灵魂,使自己依然温婉和悦,心如止水。在夜深人静不能成眠的夜晚,除去坚强的伪装,习惯于静静的,听不到外界一丝的噪杂,只在幽怨的心底,荡漾出一缕缕轻音,点燃起一簇簇火焰,淡淡的美,轻轻的愁,寂寂的吟,暖暖的燃。对着网络敲击键盘对着一个个陌生的名字倾吐自己的心事抚平忧伤,释放脆弱。喜欢一人在沉默中怀旧和眷恋,喜欢自然中所有沉默的,不加修饰的风景,简单而不奢华,用素面朝天示意出自己的容颜和颜色。

  这段日子,思念无声,因了繁杂的心绪,因了多雨的季节,也或许是因了匆匆平淡的生活。拣拾起细碎的心境,拼凑成一幅完整的故事。美丽瞬间的心动,即便是瞬间的美丽,终将不能代替所有的繁华。时光在行走,遇到的人,经过的事,牵手的爱无论怎样的挽留,都会远走,都会琐碎,都会忘却。人生何尝不是如此!花有音,叶有季,水有痕,物有值,人有意。无数次在心底回旋,滚滚红尘中,放弃那些本不属于自己的,珍惜那些已然得到的,做一个快乐、真实、从容、妩媚、本色的自我。

  给人以淡淡的宁静,给人以淡淡的欲望,给人以淡淡的想念。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