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流水,佳人无踪影。

  怀念,怀念适合在夜里,更适合在如水的月光里。头上这轮明月,清凉如水,悠然疏懒。月光无言,无尘,无垢。照过了溪涧,照过了青山,照过了别离的挥手,又照过了今夜醇醇的怀念。只因月色太美太撩人,才会一不留神,泛起,阵阵涟漪。思绪悠悠如潮,想念淡淡如风。月华如练,倒泻半湖秋水。

  怀念,淹没了都市的繁华,褪却了眼中的迷惘。怀念二字,饱含了距离,是种寂寞的叹息,不受时间褶皱,不受空间侵蚀,怀念可以风雨无阻。

  日子如行云流水,寂寞如烟,聚散离合随遇而安。往事如环,因你而环环相扣。情诗情歌情如故,贴进柔波似的心胸,消溶,蔓延。忘了的容颜经不住夜色的诱惑,在身边,在人间连珠似的泛破,神凝。幽静小路你俏生生,轻灵如燕。夕阳余晖,一如你你娇羞似醉,怎能不念,不怀念?

  但,情字何解,怎落笔都不对。数数螺细的波纹,倚望南飞的大雁。昨夜星辰昨夜风,静听远寺钟声,如梦里轻涛吐复。月下门推,心细如你脚步碎。回眸一笑,风姿婉约。遥远朦胧的记忆勾勒出无花风月,只是默默怀念,仅此。你我已如天际平行的航线,轨迹轻如淡描,终庆幸还拥有美丽的回忆。摹本已写,而墨香不褪。青荷已残,淤泥含香,何况你,我。

  菊已十月,收揽回忆滿心间。不于花说,不于云语,偷偷藏,轻轻放,在无人的月色里,细细品味,浅浅低吟。心事蜂嗅,花谢阵阵沿堆。情窦初开的年少,谁没有?

  绚烂的誓言怎抵得住岁月的冲刷,如花的容颜怎经得住时光的流逝。在心底保留一份纯真的希望,恍似只若初见的美好。何尝,不是一种幸福。与其拥抱不如眷恋,与其寻觅不如怀念。花开花落,月圆月缺。一点点遗憾,也不过是当年“错过了昨夜,又错过了今朝”。世间的爱总是带一些缺憾才会觉得最完美。否则,哪儿来的“晓风残月”,哪儿来的“衣带渐宽”,哪儿来的“倚断栏杆”……

  明月本无价,高山皆有情。路遥千里,难断怀念。人虽不至,心向往之。怀念,心灵的私语,意韵悠长!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