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如梦,雨如梦……蒙蒙细雨洋洋洒洒飞入我干渴的沙漠,骆驼蓬也因之而生机,刺眼的绿已给大地涂上一层均匀的基色——暗淡、昏黄。

  直逼如眼帘的是那一颗颗伟岸的白杨,白杨树竟也开了无数暗色毛茸茸的杨花,那可是春天的冰果?经历了无数次风吹雨打。生活的飓风将其吹落,于是茫茫野地上竟也多了许多殉葬的精灵。

  在一个斜风细雨的早晨,故乡的云滑过我的心尖,也许受了神的暗示,我到北方的那一片白杨林中,去接受一个朋友的约会,但她没有来,留给我的只有这一片飘零的杨华,看着这一片狼藉的景象,我深深陷入了往日的沉思……当北极星左边的紫微星昏黄的时候,便诞生了我;北方人具有北方人的性格,单纯的头脑撞白了墙壁;多元的意识构成了默偕的整体,丑陋的面容下一颗善良的心;也许智慧的闪光,招来一些蜜蜂和蝴蝶;红绿色盲分不清那些鲜花的颜色;一失手曾打破我已满泪水的罐子,蜜蜂好像被我赶走,含有哪些花花绿绿的蝴蝶;除了一颗心,我一无所有了……我的心真的是鲜红的?别是蓝的吆!我开始怀疑自己。我怀疑自己以前是否走错了路——那简直是一定的。

  于是我用锌钛白一个个抹去原先的风景,以一个男子汉的姿态重返人间。

  “忘记昨天,明天会更好”。

  我的人生又将成为一张白纸,这次我不用红,也不用黄,而是用绿、用蓝来涂抹人生,涂抹我心灵的日记。

  又一枚人生果落于脚下,我低头拾起来,把它深深珍藏在心底的最底层,而后昂首阔步的迈向明天的天空……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