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在寒冷漆黑的夜,夜,静,风吹过,没有声息。傻傻的雨望着凄迷的风,等风为它讲述那动人的夜。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谁知道雨在想些什么,雨,寂静,寂静是今晚的夜。

  风在浅吟低唱,雨在静静的听着,听着……

  风对雨说:它真爱着天边的云。

  风说,有云朵的时候,天空总是那般明朗。

  风说,有云的时候,才会感觉到真正的幸福和快乐。

  风对着雨,指着云说,你看,云多潇洒,也很淘气。

  你看,那善良天真的微笑是多么纯情,还有那顽皮而深情的眼睛,你看,多么美丽,还闪耀着动人的光亮。

  风说,不小心迷恋上了那片云。风对雨说,风和云是怎样在天空下相遇的。风说,你看,那从容而不乏优雅的舞姿,云那挑剔而自信的目光,明旌如水的清澈,风说,云像一湾透明的湖水,湖心有我全部的身影。雨看见了,那湖水,映照着你害羞的脸庞,雨听见了,湖水融化了风柔弱的心。

  风说自己是那么的喜欢和留恋,每当风在想云是,云就像绽放在风心中的花朵,那朵盛开在天山上高贵的雪莲,每当风在讲述云的时候,云都回在风的心里激起阵阵涟漪,轻轻的荡漾在心的柔波里,慢慢的散开,慢慢的感到了淡淡的温馨,那么真实,那么纯情,小心的拥抱着,那散发的清香,暖暖的。

  这个时候,风总是那么迷醉,你看,风陶醉的神情,多么像个孩子。

  一向淡雅端庄的风,在云的面前,也有了几分莫名的害怕,小心,还又那掩不住的羞涩,因为雨听见了风心跳的声音,

  雨也第一次看到风那颗深藏而纯洁的心,在这个夜,焕发出了多么痴情绚烂的光彩,雨发现,风在这个时候最美。

  风说,云是镜子,要把这把镜子永远的珍藏在心里。

  风说,有了它,才能照出真实的自己。

  风说,哪天没有了云,或是失去了这把镜子,我回迷失了自己。

  风说,纵然有时我像浮萍,习惯了漂泊,也有感到孤单的时候。

  风说,有天云飘走了,看到云走的时候,真的好像哭,云飞的那么高,望着高高的云,好像和云一起飘走。

  风说,我不能,我没有飞得那么高的翅膀,就这样默默的看着云票走了。

  风说,我的快乐和美丽也被云带走了,也丢了风往日的倔强和从容。

  云走了,风还在风云相遇的地方,为风停留守候,一天,一月……

  风对雨说,那是风唯一一次真情的等候。

  风问雨,为什么我在雨中呼唤,云却感觉不到我呼吸的心跳。

  雨不知道,也不知道怎样回答,雨不知道怎样去安慰那流泪的风。

  雨在静静的听着,沉默是今夜的雨。

  雨说:不要担心,游走的云有一天终究回回来的,它只是暂别那风,去追寻心中多年的随想。它还要回来看为它忧郁憔悴的脸啊!

  雨对着风说,你看,那云的深处不是隐隐地闪动着风的倩影吗?

  风说,是啊,风云本是一家,总有再相会的那一刻的,等待吧,或许再等一分钟我心中的云就飘回来了。

  风说,我相信会的。

  风对云许下了承诺:我在这儿等你!

  雨在想:如果世上没有那么多无奈的分离,风就不用忍着看云飘的背影,也不用在雨中苦苦的思念等待啊!

  云走后的日子,风还固执的守着那遗留的温暖,风永远不知道,没有了呵护,再暖的水也会悄悄转凉。

  最后,连那残留的一丝气息也一同散尽了,风安慰自己,没关系,我还有回忆,那些幸福的回忆。

  习惯了在那个角落,寻找,寻找那些话儿,那些微笑……

  好像一转身,就能看到那张清澈明净的脸,对着自己诱人的微笑。

  回忆,成为了如今幸福的唯一纪念。

  角落里什么都没有,有的也全部烙在心里,很深,深的几乎触摸不到。

  风曾经近乎疯狂的寻找,现在风只是习惯了向那个方向眺望,望着望着,总要等到,泪水不知道什么时候灌满了双眼,模糊,最后,连那个角落也一同模糊不见了,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身影时隐时现的照在心里,一会儿近,一会儿又那么远,清晰又模糊,伸出的手,却怎么也抓不住那张讪笑的脸。

  一眨眼,也碎了,散了,什么也不见了。

  风望着天空,默默的许愿:我真爱的云,什么时候才回来呀,我在这儿等你!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