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GA|时间:2021-01-27 15:31:30

英雄联盟:S11赛季初期RIP英雄盘点,阿木木胜率跌至谷底

阿木木起码还在国服的攻略中心中找到数据,塔姆就更惨,他在国服也是RIP状态,只能在其他的数据统计网站中寻找相关内容,但这个胜率可能不太准确,11.1版本中是44.2%,目前胜率是专精玩家拉上去的。

  人与人的处境是不同的,英雄也是如此。截止于新英雄佛耶戈为止,召唤师峡谷已经有154个角色了,有些角色人气爆炸,不管胜率多低都有一堆信仰玩家,如胜率47.3%选用率18.6%的李青。

  当然,有些英雄哪怕胜率很高,但都没有多少人愿意使用,如胜率54.2%选用率1.2%的奥瑞利安索尔。两者兼备的英雄也有,他们基本上是常青树角色,如当前版本胜率52.4%选用率55%的卡莎,她甚至还躲过了11.3版本的削弱。

  有人欢喜便有人愁,有些英雄的选用率甚至低于1%,你可能打100把排位赛,都未必能够遇到一次。在数据统计网站OP.GG上,如果一个英雄的选用率低于0.5%左右,那么,他们就会被标记为灰色头像RIP状态,意味着“没有足够的取样能对此英雄进行分析”。

  在目前的11.3版本中,被标记为RIP状态的英雄有6个,分别是阿木木、塔姆、克格莫、吉格斯、库奇和维迦。

  阿木木 胜率47.18%

  阿木木是RIOT式平衡改动的受害者,在不久前的S11季前赛中,阿木木由于早些版本的技能加强,以及坦克装备更新后的完美契合,迅速成为了季前赛中最强势的打野英雄,他在所有服务器的胜率都是排名第一,出场率也是急速飙升。

  好景不长,阿木木迎来了RIOT三连击,先砍无关技能组、象征性砍装备和一刀砍死核心数值。阿木木迅速陨落变成了全服胜率倒数第一的英雄,46%的表现甚至比魔腾还低,阿木木直到11.2版本才缓过气来,胜率小幅提升,在低端局还算可用角色,但出场率依然是打野位置最低的角色之一,包括国服环境。

  塔姆 胜率48%

  阿木木起码还在国服的攻略中心中找到数据,塔姆就更惨,他在国服也是RIP状态,只能在其他的数据统计网站中寻找相关内容,但这个胜率可能不太准确,11.1版本中是44.2%,目前胜率是专精玩家拉上去的。

  塔姆之前是职业赛场上的热门英雄,尤其搭档赛娜的表现相当出色,因此,设计师也是刀砍死了塔姆。他们在去年许诺对塔姆进行一次技能组更新,结果,这件事情在季前赛中搁置了。塔姆在季前赛装备改动后,未能找到合适的出装路线,再加上这是强开辅助的版本,塔姆就显得有心无力,钢铁烈阳之匣和守护者的保人套路勉强能玩。

  克格莫 胜率50.09%

  克格莫是一个非常吃阵容的英雄,不只是对辅助有要求,也要看对手的坦克和突进英雄多不多。发育得再好的克格莫,在游戏中后期都很容易暴毙,比起同病相怜的金克丝和图奇而言,这两个英雄起码还能在团战中混一下,而且找到不错的输出位置就能收割。

  不久前卢安娜的飓风改动,对于克格莫而言是一个不错的加强,但厄斐琉斯显然是更好的上位替代。从11.3版本的改动方向来看,设计师无意中让坦克上单和法系辅助回归,因此,克格莫仍然很难发挥他的英雄定位。大乱斗模式才是这个英雄的最终归宿,短期内都无法在峡谷里看到他的出现。

  吉格斯 胜率46%

  和以上三个英雄相比,吉格斯是属于又弱又冷门,他常年的胜率都在50%以下,已经有很久没有成为主流角色。只有Ceros和Deft,偶尔会在赛场上拿出这个英雄,但随着ADC位置在季前赛崛起,吉格斯现在打下路也是力不从心,无法发挥迅速推塔的作用。

  吉格斯作为一个非指向性技能的角色,技能命中率本身就不高,加上技能伤害比起佐伊和泽拉斯相差太多,早已被剔除出炮台法师的行列。吉格斯如果前期打不出快速推塔和帮助队友控峡谷先锋,那么他的战术意义就少了一半,而路人局往往难以打出有效的执行力,这使得吉格斯中期有较长真空期。

  库奇 胜率51.9%

  库奇在国服也是查无此人的状态,在S11季前赛装备刚改版的时候,库奇的胜率一度暴跌到46.3%,后续魔切改动后胜率才有所回暖。库奇的问题在S10赛季就非常明显,这个英雄需要太长的发育周期,作为一个中单英雄,前中期唯一有用的就是拿到炸药包那波,需要队友为自己拖延游戏节奏。

  在这个小龙争夺非常频繁的版本,选出库奇就意味着队伍要放掉前期的地图资源,如果是魔切+神圣分离者的出装路线,库奇基本上在20分钟那波团战才能有所作为。不过,相比其他的冷门英雄而言,库奇起码在这几年还是得到了两个不错的皮肤。

  维迦 胜率50.14%

  50.14%是国服中单维迦的胜率,辅助位置则是46.21%,不少辅助维迦都有carry之心,选择全法强装走法核路线,暴毙机率大幅增加。维迦这个英雄的机制,决定了他很难在这个版本的高端局有所作为,对手很容易躲掉你的技能。他和传统法师对刷的话,线上还是有些吃力,用来对抗刺客英雄的话,对方直接跑图杀你的队友。

  维迦和库奇都是类似的英雄,发育周期过长,而且维迦只能欺负一下多前排的笨比阵容。冰枪减速流的削弱和超级辣鸡的永霜,也降低了维迦在高端局当工具人的作用。和克格莫一样,大乱斗模式才是这个英雄的归宿。

  结语

  不得不说,这个版本的6个RIP状态英雄,他们的人气甚至还不如今年投票重做的5个英雄,起码他们在路人局中偶尔还能看到,乌迪尔最近也在赛场上跑酷起来,尽管他很快就要被削弱。

  而RIP榜单里的这些英雄,有几个则是在板凳席上坐了很久,如果设计师没有后续的加强方案,他们是很难获得玩家的青睐。而上个版本RIP榜单里的特朗德尔和蒙多医生,由于11.2版本得到了小幅加强获得玩家关注,他们胜率方面虽然不足50%,但出场率小幅提升后还是具备了统计学意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