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PGAME|时间:2019-04-04 17:18:04

2019年LPL春季赛常规赛数据报告:前八无弱旅

FPX和IG夺得前两名,这两个队伍将直接获得洲际赛的两个名额。感觉今年的季后赛无弱队,按照队伍风格可以简单概括成中上核心队伍JDG、IG、TOP和中下核心队伍SDG、WE、RNG、EDG、FPX。

  一、常规赛各队成绩-凤舞九天

  FPX和IG夺得前两名,这两个队伍将直接获得洲际赛的两个名额。感觉今年的季后赛无弱队,按照队伍风格可以简单概括成中上核心队伍JDG、IG、TOP和中下核心队伍SDG、WE、RNG、EDG、FPX。

  这8支队伍里面,感觉最有希望夺冠的是RNG和IG了,毕竟选手强度足够,而且有充足的BO5经验,当然今年的季后赛无弱队,上下半区都是魔鬼赛程。

  二、常规赛环境趋势-LPL暴躁依旧

  从场均时长来看,LPL赛区的比赛时长有所增加,整体节奏放缓。对比LCK赛区,LPL赛区的整体节奏还是更快。从场均击杀和助攻来看,LPL赛区的技术和助攻都呈上升趋势,比赛战斗爆发更加频繁,而且比LCK赛区更加激烈。

  三、英雄榜单-冰女称霸

  1、常规赛英雄BAN&PICK率和胜率总榜单:

  2、总榜单前十五英雄BAN&PICK率变动

  第一:冰霜女巫 丽桑卓

  第二:正义巨像 加里奥

  第三:暮光星灵 佐伊

  第四:牛头酋长 阿利斯塔

  第五:圣枪游侠 卢锡安

  第六:河流之王 塔姆

  第七:诡术妖姬 乐芙兰

  第八:未来守护者 杰斯

  第九:虚空之女 凯莎

  第十:暗裔剑魔 亚托克斯

  第十一:德玛西亚皇子 嘉文四世

  第十二:无畏战车 厄加特

  第十三:猩红收割者 弗拉基米尔

  第十四:刀锋意志 艾瑞莉娅

  第十五:狂战士 奥拉夫

  四、战队&选手榜单

  1、战队数据

  以下是2019LPL春季赛常规赛16支队伍的比赛数据:

  火力全开:IG

  伤害转换率和分均伤害第一,最恐怖的是在这两个方面直接拉开其他队伍两三个档次。而且是唯一一个场均时长在30分钟以下的队伍。

  兵不血刃:FPX

  与IG相反,FPX伤害转化率低至90%,16支队伍最低。然而他们却打到了常规赛第一,是否是Doinb经常选的半肉中单导致整个团队有钱但伤害不高么?那又怎样,赢就行了呗。

  运营至上:EDG

  EDG有着场均最高的小龙击杀,看来他们是真的运营至上。同时最高的KDA是否也是这个风格的体现呢?毕竟运营不打团,少死才有好看的KDA。

  奉均衡之命:RNG

  RNG各项数据非常接近平均值,感觉这个队伍的强悍之处是隐藏在选手数据里面。

  其他队伍就不一一总结了。

  2、选手数据

  上单:

  TheShy为王,国产上单有希望

  不说了,TheShy上单独一档。除了KDA因为打架死的太多不算高、参团率因为团队风格导致,其他各项数据都非常非常好。经济差、分均伤害、经济转化率都独一档,拉开第二好大一段距离。而且承伤的数据也非常好看。

  Zoom和369是国产上单的两颗新星,未来可期。

  Ps:moyu只出场一次,样本太少不足以评价。

  打野:

  双G占榜首

  从打野的队伍归属来看,强队可以有混的人,但这个人不能是打野。春季赛进入季后赛的队伍的打野,在综合数据的排名上至少中等,像IG、RNG更是占据前两名。

  厂长团队光环真的强,虽然年纪大了操作跟不上,但是他给团队其他人打了一个强心剂。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啊。

  中单:

  DoinB vs Knight

  DoinB跟Knight从数据上看,综合得分比其他人略高半档,而这两人的得分却不分上下。当然,像xiye、Rookie、Scout、KurO等人都是实力非常强劲的中单。

  有意思的有两点:LGD的中单Yuuki真的不错,毕竟队伍成绩太差,而他的对线、伤害能力都很不错。另一个是虎大将军,虽然后半段“鲨疯了”,但是前半段数据太差,整体还是不高。

  AD:

  “大舅子”王者归来

  虽然榜单上大舅子第一,但是Mystic、IBoy、Jinjiao和UZI在常规赛的综合数据表现其实差不多,基本是同一档。

  LGD真是个神奇的队伍!Kramer力压杰克爱、Smlz这些强力AD,是真的强。

  辅助:

  IG的视野一直被诟病,这个从Baolan的分均插眼和分均排眼就能看出一些来。排在前半段的辅助,视野方面Baolan是投入最少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