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腾讯体育|时间:2018-09-26 17:18:08

LDL冠军上单:进LPL要看缘分 S8中国有戏

英雄联盟LDL夏季总决赛结束,来自北京赛区的SDG战队3-1战胜南京赛区的UP战队,捧起了年度总冠军的奖杯。这也意味着第十五支LPL队伍逐渐浮出水面,SDG在接下来的LPL新队伍招标的审核与评估中,会获得一定的优惠和加分优势,但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英雄联盟LDL夏季总决赛结束,来自北京赛区的SDG战队3-1战胜南京赛区的UP战队,捧起了年度总冠军的奖杯。这也意味着第十五支LPL队伍逐渐浮出水面,SDG在接下来的LPL新队伍招标的审核与评估中,会获得一定的优惠和加分优势,但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SDG的上单Changhong(蒋昌宏)在本次季后赛中表现十分出色,塞恩、船长、剑魔,无论哪个英雄,都让对面忌惮三分,成为进入BP必须考量的点,Changhong是季后赛中SDG最值得信赖的点,在上路的对决中从不落下风。作为LDL的王牌选手,他是SDG夺冠的功臣。

  SDG在春季赛同样以北京赛区第一的身份打进了季后赛,在被众人看好的情况下,却在四分之一决赛折戟,输给了黑马SC战队,这对于渴望着打进德杯和LPL的他们无疑是当头一棒。

  夏季赛的SDG重整旗鼓,在北京赛区以十四连胜的姿态打入季后赛,全胜战绩令所有队伍敬畏三分。在季后赛中又连胜两场,拿下了WE二队ME以及“银河战舰“VTG。正当大家以为SDG会以十七连胜之势直通决赛,却不想被龙哥所带领的UP终止了连胜。

  对于四分之一决赛的失利,Changhong倒不觉得这是一件坏事:“其实我们想的是全胜拿冠军,就像那个LCK赛区的GRF一样,不过很可惜我们输了一个BO3,其实也没有多大影响。当时我们对阵容的理解有问题,但是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也因为这样我们了解UP了,所以我们之后从败者组杀回去之后,我们打他们就很有自信。”

  “在比赛前觉得晋级路上最大的对手是VTG,毕竟是银河战舰,每个选手都很厉害。”两次相遇VTG都以2:0取胜,这也为Changhong和队伍增添了不少信心。在半决赛与VTG的对决中,Changhong的表现十分出色,面对老将Korol的时候毫不怯场,拿出了船长来应对剑魔,又再用剑魔对抗船长,两局都在对线期就取得优势,锁死了对方的最强之矛,两局MVP助队伍冲进决赛。

  “我打职业已经三年半了。”15年的时候,Changhong是艾欧尼亚的高分路人,一手兰博的超高胜率为他博得了“兰博王”的称号,同时也吸引了不少战队的注意,向这位少年抛出橄榄枝。最终,年仅18岁Changhong选择了SYG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ID就是他的姓,Jiang。后又辗转至网鱼网咖队,“最失望的时刻,是在TGA打了两年都没有打进LSPL吧。”Changhong如是说道。

  但是,是金子总会发光,2017年的时候Changhong被YG看中,开始征战LSPL,改ID为Goliath。问起这个ID的由来,Changhong表示,这个ID是老队友Tank(朴檀元)取的,Tank和Goliath是星际争霸中两个人族的兵种,一个是攻城坦克另一个则是歌利亚机器人。但是这个ID实在是太难念了,于是在本赛季初昌宏将ID改为了自己的名字,Changhong。

  2018年,甲级联赛与TGA合并为LDL,Changhong加入了SDG战队,成为这支新队伍的建队基石,开始随队征战LDL,并且在LDL以其英雄池深度以及对线能力强著称,被评价为“LDL上单质检员” 。

  对于Changhong来说,他的本命英雄就是版本强势英雄。“每个时期都是不一样的,就像我一开始的本命是兰博,然后是船长,再是卡密尔,但我觉得我这个赛季的本命英雄,按我们季后赛来看,是塞恩吧哈哈。总的来说对于我每个时期都会有特别的本命英雄。”

  Changhong夏季常规赛在与Memory(杨聚宝)轮换的情况下共上场26次,拿出过10个不同的英雄,不论是战士型上单的杰斯、青钢影,还是坦克型的虫子、蒙多都是他的拿手英雄。其英雄池的深度,为队伍带来了更多阵容搭配选择。Changhong的打法较为激进,以18次单杀位列单杀榜的前茅,通常对线就能打出很大的优势,给到敌方压力。

  在SDG的日子,对于Changhong来说是打职业到现在为止最开心也是最高光的时刻。“在SDG因为我们的全华班,整个队伍的磨合就非常好,我们队员之间也都相互信任,这样打的就很舒服。我很信任我队友,我队友也很信任我,队伍就非常团结,有没打好的时候也会互相安慰,所以就很舒服。我感觉这也是我们能拿总冠军的很大一部分原因。”

  Changhong对于LPL的舞台,有着许多自己的期待:“从刚开始打职业的时候就一直希望能够进入LPL,但是很努力的时候却没有打进去,新人时期就感觉打比赛的时候太过于紧张了现在其实我打比赛挺放的开的。”这次拿了总冠军获得了这个机会后,Changhong自己的队伍还是非常有自信的,希望能在下一年,也就是S9的时候可以进入到LPL的季后赛。

  LPL相较于LDL来说优秀的选手更多更出色,在上单位置上,Changhong非常欣赏IG的The shy选手:“跟The shy对线压力真的挺大,我们这次如果去LPL的话,我肯定会更努力。我觉得我们抱着季后赛的目标,一定要比LDL的时候更加努力才行,毕竟LPL的队伍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很强的对手

  而对于今年的S8,Changhong也对LPL赛区的三支队伍充满信心:“今年其实挺看好LPL队伍的,毕竟大大小小的比赛我们都赢了拿了冠军,所以我挺看好我们拿冠军的,不管是IG、RNG还是EDG拿了冠军我都很开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