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8-03-15 11:19:09

LPL五周年回顾:PawN将军来袭

2015年的LPL,攀上过巅峰,也落入过低谷,既有EDG三连冠的王朝伟业,亦有季中冠军赛怒斩SKT的扬眉吐气,既有“佛祖”PawN与“无天”GodV在春夏两季的争雄,亦有全球总决赛的惨淡收场。有句话说“坏到最坏,只能更好。”一年之中尝遍了各种滋味的LPL,在疯狂的韩援热潮退去之后,即将迎来2016赛季新的曙光。

  “SSW!SSW!SSW!”韩国首尔上岩世界杯体育场传来观众疯狂的呐喊。是的,没错,承载着全部LPL粉丝希望的皇族战队输了,人们仿佛听到了Uzi那失落的叹息,看到Clearlove低下了头,Gogoing狠狠地握紧了拳头……

2014全球总冠军SSW2014全球总冠军SSW

  电子竞技,归根结底落在“竞技”二字,首尔一战过后,所有人都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究竟如何才能让LPL的整体实力更进一步?”,换句话说,就是如何才能从韩国人手里夺下冠军——2015年春季赛,LPL迎来了多个维度上的新局面。在赛制赛程方面,2015相较于2014年增加了LPL参赛队伍,从八支增加到了十二支,并且大幅度加长了赛程,这不仅增加了联赛当中的竞争性,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玩家们的观赛体验。

  而在选手方面,以“三星蓝白十人全部入华”为代表,LPL引入韩援的大门自此彻底打开。其中,PawN和Deft加入EDG战队,对联赛卫冕冠军的纸面实力是一个较大的提升。除此之外,许多队伍还引入韩国教练,以期提升他们的技战术水准。师夷长技以制夷,这是LPL队伍们交出的答卷。

PawN加盟EDGPawN加盟EDG

  原SSW战队中单选手PawN,在2014年底来到EDG。提起PawN,人们很难不想到他那在赛场上永远面不改色,波澜不惊,稳如“佛祖”的形象,也很难忘记他河道船长一桶炸残IG四人的逆天操作。春季赛场上,这样的PawN,在与队友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最终帮助EDG上海击败LGD取得2015LPL春季赛冠军——EDG完成了联赛当中的三连冠,王朝既成。与此同时,他们还拿下了一项全新的国际性赛事,季中冠军赛的参赛资格。

效力于EDG的PawN效力于EDG的PawN
2015LPL春季赛冠军EDG2015LPL春季赛冠军EDG

  首届季中冠军赛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体育馆举行,为期三天,来自全球范围内的六支冠军冠军,为了赛区的荣誉与心中的梦想进行激烈对抗。“冠军中的冠军”,这项赛事的含金量不言而喻,对LPL的粉丝们而言,这会是继此前两年“抗韩”失利后,LPL打破“韩国第一”的机会吗?三天之后,EDG给出了答案。

2015季中冠军赛2015季中冠军赛

  经过小组赛与半决赛的争夺,EDG以仅负于SKT一次的战绩与后者相遇在决赛舞台上。在LCK多次完成单杀Faker成就的PawN,带领队伍与SKT鏖战四局,双方各拿两分。所有的一切,都压在了BO5的最后一局——史上最为著名的一次B/P博弈即将到来:EDG故意放出Faker的妖姬,要知道,在这之前Faker的妖姬胜率达到了恐怖的百分之百。果不其然,大魔王自信至极,锁定乐芙兰。殊不知这一手选择恰中了EDG下怀,PawN反选一手莫甘娜绝命counter,加上Clearlove一手招牌伊芙琳,引得场下一片尖叫。决胜局中,Faker妖姬的幻影迷踪如鬼神般的步伐仍然多次被paw军精准Q技能禁锢,超高的爆发伤害和致命的控制也被法力护盾所抵挡,即使大魔王怒掏杀人书却也无力回天。PawN也因超强的carry能力被解说米勒称为“将军”,自此“PawN将军”的名号广为流传。

季中冠军赛EDG夺冠瞬间季中冠军赛EDG夺冠瞬间

  EDG!PawN!EDG!PawN!似曾相识的欢呼,这次却属于中国队!属于LPL!PawN带领EDG击碎SKT.Faker的妖姬神话,为LPL赛区拿下首个官方赛事世界冠军,也打破了过去两年韩国战队对于世界冠军的垄断。LPL的实力,在本土选手的努力学习和韩援的涌入下,在全世界召唤师面前得以显现。当时在许多人心中,LPL自此坐上了“世界第一赛区”的宝座。欢腾之下,没有人想得到落差竟来得如此之快。

EDG全队展示冠军奖牌EDG全队展示冠军奖牌

  夏季赛的到来,给得胜归来的LPL队伍带来了更为残酷的联赛竞争。电子竞技本就如此残酷,胜者为王:WE和皇族进入了坎坷的保级之路;击败SKT赢得世界冠军的EDG也在季后赛惜败IG,无缘决赛;升班马QG一路书写黑马传说,一飞冲天;而不变的,还是那个春季赛中给EDG夺冠之路布满荆棘的LGD战队,和这支队伍的灵魂人物:“韦神”GodV。

GodVGodV

  回头来看,那绝对是一个属于韦神的版本:一手蛋帽发条使用地炉火纯青,刷野加线上资源的超高获取率往往使得伟神很早就在装备上领先敌方,从而依靠更高的爆发伤害取得胜利。这样创意十足的韦神,在经历春季赛2:3憾负EDG错失冠军后,夏季赛终于爆发,在面对新晋黑马QG战队,他一手沙皇疯狂输出,轻松打残敌方;璐璐辅助得当,助imp大杀四方;而当敌方选出沙皇时,韦神掏出一手阿狸魅惑百发百中,寻找时机,慢慢撕裂QG;决胜局中敌方选出阿狸,伟神又展现他如海一般的英雄池,选出吸血鬼,多次完美进场,助LGD拿下冠军!

夏季赛LGD捧杯时刻夏季赛LGD捧杯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LPL夏季赛总决赛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这是自LPL成立以来首次将冠军战放在上海以外的地方,这标志着整个职业联赛的影响范围越来特广,职业化程度越来越高。

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万事俱备,只欠S5”,头号种子LGD,战胜SKT的EDG,还有老牌强队IG。三支虎狼之师再赴全球总决赛。残酷的是,“世界第一赛区”的LPL,这次被现实碰撞的头破血流——头号种子LGD小组赛接连失利惨遭淘汰,IG生死战中又负于AHQ,而唯一打入八强的EDG战队,却出乎所有人意料地遭到FNC零封。出征前的士气满满,最终化成了三军覆灭的冰冷沉寂。“膨胀”、“反向Q”、“为什么不ban铁男”,关于2015全球总决赛,留给LPL的,并没有什么美好回忆。

来源于GodV的“反向Q”来源于GodV的“反向Q”

  SKT!SKT!SKT!德国柏林梅赛德斯奔驰体育场,依旧是呐喊,却喊得LPL心凉。2015年的LPL,攀上过巅峰,也落入过低谷,既有EDG三连冠的王朝伟业,亦有季中冠军赛怒斩SKT的扬眉吐气,既有“佛祖”PawN与“无天”GodV在春夏两季的争雄,亦有全球总决赛的惨淡收场。有句话说“坏到最坏,只能更好。”一年之中尝遍了各种滋味的LPL,在疯狂的韩援热潮退去之后,即将迎来2016赛季新的曙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