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玩加赛事|时间:2017-09-20 15:04:22

英雄联盟历史课:瓦罗兰大陆上的各代王朝

自2009年10月27日英雄联盟发行以来,全世界上举行过无数个英雄联盟比赛,许许多多的战队曾站上巅峰,又曾堕入低估。统治瓦罗兰大陆的队伍也是变来变去。如果将这大大小小的赛事编写成一部历史,把瓦罗兰大陆上的每个统治时期比喻成一个朝代,那会是怎样一段传奇的故事呢?

  自2009年10月27日英雄联盟发行以来,全世界上举行过无数个英雄联盟比赛,许许多多的战队曾站上巅峰,又曾堕入低估。统治瓦罗兰大陆的队伍也是变来变去。如果将这大大小小的赛事编写成一部历史,把瓦罗兰大陆上的每个统治时期比喻成一个朝代,那会是怎样一段传奇的故事呢?

  欧罗巴王朝:2011年10月19号~2012年10月11号

  英雄联盟在最初期,欧美的战队是在世界上占有了绝对的统治力,在S1全球总决赛上的8支队伍中,3支来自欧洲,3支来自北美,还有两支分别来自新加坡和菲律宾。不过欧美队伍相比较,显然是欧洲战队更具有统治力。最终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都是来自欧洲,最终Fnatic战胜aAa夺得冠军。

  2011年10月19号Fnatic与aAa进入决赛标志着欧罗巴王朝的建立,在此后近一年的时间里,一些欧洲战队在召唤师峡谷上叱咤风云。

  欧罗巴王朝期间具有统治力的队伍:Fnatic    M5

  东亚王朝:2012年10月11号~2013年5月26号

  2012年10月5号,第二届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美国洛杉矶打响,这次参赛的队伍东亚国家及地区的队伍大大增加。12支队伍中,欧洲队伍有三支,北美队伍有三支,而亚洲的中国队伍,韩国队伍以及东南亚队伍都分别有两支,欧美队伍与亚洲队伍各占了一半。

  在10月11号的半决赛中,两支亚洲队伍(TPA和Azubu Frost)分别击败了两支欧州队伍(M5和CLG EU)进入决赛,这标志着欧罗巴王朝在瓦罗兰大陆上陨落,新一代的王朝东亚王朝开始统治召唤师峡谷。

  东亚王朝时期具有统治力的队伍:TPA   Azubu Frost  WE 

  韩王朝:2013年5月26号~S4后的转会期

  2013年5月24号,英雄联盟第一届全明星赛在中国上海举行。早期的全明星赛并非像我们如今看到的充满娱乐充满欢笑的比赛,而是残忍的战争,是为赛区荣誉而战的战争。

  在第一届全明星赛上,欧美的队伍已明显跟东亚的队伍有了实力上的差距。东亚的LPL队和OGN队轻轻松松地进入了全明星的决赛。可是当LPL的人们还沉浸在能够拿冠军的憧憬时,OGN的杰斯用他手中的墨丘利之炮无情地摧毁了LPL的幻想。

  OGN于2013年5月26号取得上海全明星赛的冠军,自此多支东亚战队共领瓦罗兰大陆的时代结束了,召唤师峡谷由韩国人开始称王称霸。

  韩王朝时期具有统治力的队伍:SKT SSW SSB

  百家争霸:S4后的转会期~2015年10月25号

  这个世界上似乎已经没有人能威胁韩国人在召唤师峡谷的统治力了。好像只要是有韩国队伍参加的世界赛,韩国队伍必拿冠军。不过这种局面却在SSW夺得S4世界冠军后变了,拳头不再允许一家俱乐部拥有两支战队,再加上全世界都见识到了韩国人的厉害,似乎全世界的战队都开始买韩国队员了。在韩国最具有统治力的队伍SSB和新晋世界冠军SSW都来到了LPL效力,除此之外,几乎每个韩国队伍都有主力队员背井离乡,出国效力。这一时间给韩国英雄联盟的统治力造成了极大的威胁,OGN当时最得力的主力被抽走了一大半,这也导致了韩王朝暂时退出瓦罗兰大陆的舞台。在这一时期,韩国队伍在世界赛上丧失了统治力,比如韩国的最强战队GE Tiger在IEM败给LPL当时吊车尾的WE战队,LCK(OGN改成了LCK)春季赛冠军SKT在MSI上败给LPL春季赛冠军EDG。

  此时的召唤师峡谷没有人敢说哪只战队具有绝对的统治力,期间也没有战队夺得S赛的冠军,因此这像是一个群龙无首,却又豪杰遍地的时代,因此称这一期间为“百家争霸”

  由于这次的转会导致了LCK赛区实力的大出血,因此这次转会称它为“失血转会”

  “失血转会”是英雄联盟赛事历史上头一次通过非战斗的形式推翻了一个王朝,虽然叫它为“失血转会”,但“失血转会”是一场没有流血的革命。

  “韩天下”现象:由于“失血转会”导致了大量的韩国队员去各个赛区效力,便导致了韩援遍天下的现象。简称“韩天下”现象。“韩天下”现象从S4后的转会期一直持续到今,在S6后此现象有所减轻。LPL的“韩天下”现象最为明显,在16年一年期间,除OMG战队外,其余战队均有韩援。

  百家争霸时期虽然没有S赛,但是拳头新增了一项新的赛事,季中邀请赛。这一赛事可以说是百家争霸时期最有含金量的赛事。因此次赛事的冠军EDG可以被看成百家争霸时期最强的战队。

  百家争霸时期具有统治力的队伍:EDG SKT FNC TSM

  新韩王朝(又称SKT王朝):2015年10月25号~至今

  韩王朝的倒塌是因为“失血转会”,但是失去的血是可以补回来的,S5世界赛便是韩国赛区向全世界宣布,LCK的血补满了。而这一次补满血的LCK似乎更加恐怖。

  在百家争霸的末期爆发了15年最大的战役S5全球总决赛,在10月25号的布鲁塞尔,韩国战队KOO Tiger以三比零的大比分击败了欧洲的Fnatic,与同为韩国的SKT战队会师决赛,标志着百家争霸时代的结束,新韩王朝的到来。

  ROX与SKT会师决赛的历史意义:这体现了韩国赛区强并非强在某支战队或是某个选手,而是强在他们的电竞体系。

  新韩王朝似乎比韩王朝更有统治力,连续两届S赛都是韩国队伍会师决赛,在S6全球总决赛上,四强里竟然有三支韩国队伍。

  由于在新韩王朝时代,所有的拳头官方世界赛都是由SKT夺冠,因此新韩王朝又可以称之为SKT王朝。

  “回韩”现象:是指S6总决赛后各大赛区有很多韩援会到韩国的现象,但这并没有让“韩天下”现象消失。

  2017洲际赛:在2017年拳头又新增了一个有趣的赛事,叫作洲际赛。由于LCK赛区处于亚洲赛区,因此亚洲的洲际赛被普遍认为最具有含金量的。但是亚洲赛区的冠军最终由LPL获得,因此LPL赛区获得“亚洲最强赛区的称号”。因为现在含金量最高的比赛仍然是S赛,因此洲际赛LPL的获胜并不能说推翻了新韩王朝。不过此次LPL的夺冠有可能成为新王朝的导火线,但这个导火线究竟是被我们LPL的队伍点燃,引起爆炸诞生属于LPL的王朝,还是被其他赛区的队伍无情地捻灭,就要看此次S7上LPL的表现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