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7-05-02 16:01:38

《英雄联盟》主客场时代降临 在家门口看LPL!

4月30日,2017《英雄联盟》电竞战略发布会在南京召开。发布会中,《英雄联盟》中国团队与拳头游戏中国团队正式公布了“LPL联盟化”与“主客场制”的全新电竞改革计划。除了取消降级、战队扩充等联盟化措施外,目前聚集在上海的各大俱乐部,将在未来几年内迁移至全国多个城市,建立自己的主场阵地。

  4月30日,2017《英雄联盟》电竞战略发布会在南京召开。发布会中,《英雄联盟》中国团队与拳头游戏中国团队正式公布了“LPL联盟化”与“主客场制”的全新电竞改革计划。除了取消降级、战队扩充等联盟化措施外,目前聚集在上海的各大俱乐部,将在未来几年内迁移至全国多个城市,建立自己的主场阵地。

  未来,你也可以更轻松的,像看球赛一样随时去线下看一场电竞比赛!

  《英雄联盟》职业联赛2016年全年观赛人次突破50亿,观赛时长突破8.4亿小时,这也是目前市场公布过的,全年观赛数据最高的电竞赛事。

  发布会中,《英雄联盟》公布了LPL联盟化的内容,包括取消降级、扩展战队、建立发展联盟、开启席位招标、联盟化生态等,其核心是为俱乐部、选手以及相关从业者提供更稳定的发展环境。

  在2017年夏季赛,LPL将取消降级制度,在2018年,LPL拟扩展至14支战队,未来将有可能进一步扩展,目前的LPL战队,将通过评估审核的方式获得LPL联盟席位,《英雄联盟》甲级职业联赛将与城市英雄争霸赛合并为《英雄联盟》发展联盟,同样可以获得LPL席位资格。同时,LPL将开放席位给希望参与电竞行业,拥有优秀的管理能力、资金实力以及电竞热情的企业或个人敞开。

  联盟模式类似于传统体育的NBA,俱乐部在保证席位稳定的情况下,则需更多的考虑俱乐部长远发展,选手也将在更有保障的环境下,更多的投入到比赛本身以及电竞生态中来。并且,在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后,优秀的企业文化也将促使国内出现更多具有独立风格的职业战队出现,比如目前京东、富士康等企业,都已经开始建立职业战队。韩国绝大多数知名的职业战队,如SKT、SSG,都是由企业投资运营的。

  除了联盟化的改革,更受关注的则是《英雄联盟》的主客场改革计划。目前,国内职业俱乐部主要聚集在上海,而从2018年开始,这些职业俱乐部将逐渐迁移至国内电竞氛围比较好的城市,形成自己的主场,并开始自己的本土化发展。换句话说,未来的几年内,将会有超过10个以上的城市有职业俱乐部扎根,形成自己的主场城市,迎战来自其他城市的LPL战队,每一个玩家,都可以在比赛日去最近的场馆,为自己喜欢的战队和选手加油。在线下看比赛,这会和看球赛一样简单。

  所有体验过现场观赛的玩家都知道,那种氛围和体验是屏幕里所无法替代的,主客场改革计划,将会把线下氛围延展到全国多个城市,带来更热血的线下体验。

  当然,本土化电竞也将不仅仅局限于比赛本身,本土化发展也将会带来比如俱乐部活动、电竞馆、线下观赛活动、粉丝活动、游戏文化体验等越来越多样化的电竞文化体验,这些体验将会来到每一个玩家身边,来更近距离的感受电竞的魅力。

  也许,未来的某一天,你也可以和好友在午饭后喝喝茶聊聊天,然后去比赛场馆看一场热血沸腾的电竞比赛,这时,电子竞技将真正的融入到大众的生活中,成为随时可以享受的生活方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