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大电竞|时间:2016-12-21 08:31:47

韩援离开不是末日 重视教练团LPL尚可一战

选手离开并不是世界末日,事实是他们在的时候LPL也打不过LCK。但是未来重视教练团队的LPL,开发出更多的战术体系才真正有着机会和LCK一较高下。

  LPL转会期已全部结束,之前来到了LPL的众多大牌并未选择和LPL续约。由于世界赛奖金池增加、韩国星际解散俱乐部资金涌向LOL市场以及北美资金的涌入,让韩援的身价一夜暴涨。原来“物美价廉”的韩援,一时之间竟一人难求。

  由于韩援身价暴涨,一向很“土豪”的LPL战队竟然意外的没有像以往那样选择“暴力”的买买买方式继续从韩国战队手中抢人,而是选择了“忍气吞声”的选择培养本土选手。这样的行为引起了许多业内外人士的担心,拥有韩援的LPL尚且止步八强,没有韩援的LPL在世界赛岂不岌岌可危?

  难道LPL真的会因为韩援的离开就要走上重建、一蹶不振的道路?

  小编觉得主力选手的离开,对LPL许多战队而言就如同NBA中主力选手离开一样,重建应该是一场必然,但是一蹶不振就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仔细看转会市场,纵观各大战队,除去OMG、RNG从选手到教练团队都一直在往全华班的方向在努力(包括教练团队),其他战队尽管没有在外援市场大买特买,但都有在韩国教练团队上下足功夫。VG在买来Bengi同时挖走了SKT冠军团队的福满多,EDG也“偷偷”的挖来了LCK冠军队伍ROX TIGER的主教练郑鲁喆,近期状态火热的LGD也继续选择Heart做他们的教练。

  通过这些我们其实不难发现,LPL的竞争已经从选手团队的竞争更多的走向幕后团队。教练的竞争即将超越选手成为重中之重。

  拿EDG战队来说,去年春季赛过后Pawn和童杨因为伤病的缘故离队。两个核心队员的不能上场,一时之间EDG受到了许多外界的质疑,这支LPL的老牌队伍是否将会一蹶不振?然而救火员Mouse和小学弟的表现打破了外界开始对EDG的质疑,EDG也创造了一个夏季赛的LPL不败神话。

  仔细回想EDG,真的是因为Mouse和小学弟实力超群?EDG选人眼光高远?如果只是一个核心队员的替换我们可以这么肯定的说EDG会选人。但是两个核心队员的替换都能让EDG在夏季赛不败夺冠,我们更多的要看到的不是表面上的人员替换,而是EDG的团队阵容。与其说EDG是选手在打比赛,不如说是他们的教练团队和选手一起比赛,才能让EDG去年这么成功。

  那么教练团队现在在一个团队里究竟有什么作用呢?

  也许在比赛的画面里,我们能看到的教练在场上的作用有限,相互握手和BP画面。但是在实际生活中教练团队的作用真的是非常巨大的。之前SKT冠军成员Bang在夺冠后给SKT的教练Kkoma送了一块价值一万美元的手表,更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这是教练应该得到的礼物,SKT的教练团队让他从一个还会训练室吃泡面的不懂事少年成为了一个世界冠军成员。在比如之前完成从LSPL到世界赛三连跳的IM教练风哥在接受采访中也曾表示,许多队员有事情都愿意听他的,因为关系比较好。显然,教练团在战队中的工作远远不止我们看到的那样,仅仅局限于握手和BP。他们已经出现在选手生活中的各个环节,成为选手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教练在比赛中最主要的作用又是什么呢?其实无非两点:战术的制订和版本的研究。之前SKT选手在采访中表:我们就是版本。之所以SKT能够如此“嚣张”的原因除了选手英雄池的确很深的缘故,更多的是因为教练团队对版本研究熟练度高。之前在S系列赛中,LPL赛区的上单还在波比打大树、刀妹打纳尔呢,LCK已经进入了凯南打杰斯的淘汰赛了。到了世界赛的时候,LPL只能很勉强的拿出纳尔、波比这样的英雄,不能熟练使用。上单如此,打野亦如此,即使勉强掏出个适应版本的盲僧和奥拉夫,也不能打出团队作用和亮眼表现。

  SKT和虎牙这样的韩国队伍在世界赛的成功真的只是依靠选手吗? 其实不然,Faker、小花生固然强大。可是让SKT制霸S6的却是他们五人可解的分带战术和运营能力。让虎牙在赛场上惊艳的也不仅是选手的个人能力,而是突然使出来的女枪辅助、寒冰ADC打的SKT措手不及的战术体系。然而这些大招都是来自于他们的教练团队,教练团队的优秀让他们能够比别的赛区更快的理解版本,适应版本,在比别的赛区都熟悉版本的情况下他们注定要脱颖而出。

  明年LPL要倒?“大清要亡朝?”当大牌韩援们刚走的时候,有这样的疑问不足为奇。但当我们了解到LPL团队的运营已经把目光放在了教练团队上,其实就可以真真正正的放下心来。师夷长技以制夷,这一次,不再买买买,我们学的是LCK的根本。

  正如EDG经理阿布(中国唯一的冠军教练,曾携EDG、WE拿下中国仅有的两座世界冠军)在之前的采访中所言:LPL赛区需要置之死地而后生,这些位置(韩援离开)腾出来。可以培养新人。

  选手离开并不是世界末日,事实是他们在的时候LPL也打不过LCK。但是未来重视教练团队的LPL,开发出更多的战术体系才真正有着机会和LCK一较高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