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178|时间:2016-11-22 09:04:07

LOL英雄涅槃归来 龙女希瓦娜重做后上线

如果大幅重做希瓦娜对你而言是一件始料未及的事,那真的很正常;比起其他你已知、我们重做过的英雄,希瓦娜一直以来都不是我们心中急需大量时间及心力来修改的那位人选。事实上,她是英雄联盟史上第一位可以借机重做的英雄

  如果大幅重做希瓦娜对你而言是一件始料未及的事,那真的很正常;比起其他你已知、我们重做过的英雄,希瓦娜一直以来都不是我们心中急需大量时间及心力来修改的那位人选。事实上,她是英雄联盟史上第一位可以借机重做的英雄:只要花一两个月的工作时间,就可以大幅改善她。尽管她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英雄(今年她真的过得不太好),希瓦娜还是很酷的,但我们想让她更好。于是随着季前赛的脚步越来越稳定,我们决定接受改动她的挑战。

  半龙-半先锋者

  在现今的英雄分类明确很久之前,我们就创造出了希瓦娜。在这个架构下,希瓦娜最接近先锋者:一种续战力强、伤害高的英雄,但缺乏能接近目标的手段。在这种英雄中,希瓦娜的卖点就在于大招化身魔龙进场,给予她可靠的途径来接近目标。从这个角度来看,她的强力之处就是能够定期地(有大招时)忽视自己本身的角色缺陷。

  这也是为什么希瓦娜在劣势中没办法逆转的原因。如果她目前处境太糟糕,没办法发挥实力的话,暂时忽略缺陷也是没用的;这也让数值上改动起效的时间变短,因为一点点主流套路的调整,就会让希瓦娜变得太强、或是太弱。

  也就是说,希瓦娜并没有根本上的缺陷。但即便在顺风时,她的缺点依旧十分明显:就是她开大冲向后排后,就缺乏了能够摆脱敌方风筝及撑过去的续战力。我们认为她需要一些细微且目标明确的改动,且这些改动会是很长的一段路,因此也就诞生了这个重做计划。

  火焰摧毁敌人

  那我们就先从希瓦娜最亮眼的新玩具:魔龙形态的E技能开始聊起吧。以前魔龙型态所施展的E技能吐息会是锥形范围的,希瓦娜因此可以喷射到更多东西,让那些在希瓦娜面前的敌人们品尝她的厉害。但多数敌人没有那么听话,所以我们想要给希瓦娜一个她能更够自己掌控的技能。

  魔龙型态现在不再会增加E技能的范围,而是可以控制喷射距离,灼烧后会造成额外伤害,并留下一片焦土;被焦土灼烧的敌人会受到E技能的攻击命中效果影响。基本上,希瓦娜现在可以远远地施放E技能来一发热辣的狙击火球,或是在近战范围内施放,然后打爆那些被困在焦土区内敌人的脸。

  E:烈焰吐息

  希瓦娜施放火球,击中英雄后停止,造成目标魔法伤害,并标记他们5秒。

  希瓦娜的普攻对被标记的目标会附加相当于2.5%目标最大生命值的魔法伤害。

  魔龙型态:此技能击中敌人后爆炸,在指定目标区域也会爆炸,造成额外魔法伤害,并将大地化为焦土,持续4秒。站在焦土上的敌人每秒都会受到魔法伤害。

  此技能对野怪造成的伤害每次最高为100。

  关于小龙的事

  接着来聊聊希瓦娜的大招魔龙降世,我们觉得可以呈现更史诗的效果;也就是说,更大体型的龙还有无法阻挡的飞行(类似石头人和人马的大招)。我们也将开启大招后的抗性加成调整为生命值加成——即便两者都是关于续航力的数值,但坦克战士英雄对生命值有更多有趣的利用手段(像是泰坦九头蛇、血手等)。这能大幅提高希瓦娜的生命值,对她来说是很不错的。

  当然,我们在这边还是得做出取舍。除了失去双抗加成外,大招造成的伤害会下降,飞行的距离也会缩短。总体而言,我们并不想看到这些改动也会动摇大招的使用方式,但我们确定现在这个技能更酷了。

  R:魔龙降世

  主动:希瓦娜幻化为魔龙,获得150/250/350生命值,振翅飞向目标区域,对路径上的敌人造成魔法伤害并将其击飞带到她降落的地点。

  被动:希瓦娜每秒获得1怒气值,普攻则会获得2怒气值。

  保持专注

  时间会告诉我们到底是对是错,而E和R技能改动实际上大幅增强了希瓦娜。尽管我们希望这次的更新是一个纯粹的强化,但内部测试依然显示希瓦娜不需要得到那么多关爱(一个在腿上的吻就够了)。我们并没有针对希瓦娜已存在的成功元素调整,而是瞄准了那些我们觉得她仍然缺乏的机制。

  首先,魔龙型态下施放的E技能不再会留下燃烧的轨迹。希瓦娜比较需要敌人挤在前方,这样才可以攻击他们;但E技能却让希瓦娜得绕过去敌人前方,这样其实有些奇怪的。所以,此技能现在会随着魔龙型态而增大范围,让希瓦娜可以专注在前方的敌人上。

  最后是希瓦娜的被动龙族血统。随着工作的进展,我们也渐渐发现希瓦娜在测试中变得越来越难击杀。之前的被动效果提供了很多的双防 。这很显然可以调整,用来削弱希瓦娜的坦度。但是我们只砍数字的话,最后的结果又看起来很惨,所以我们一直在想有什么方法让这个技能变得更加有趣,而不只是单纯地削弱它。

  在这边要澄清一下,在绝大多数情况,新的被动怒火之惩变得比以前更弱了。希瓦娜原有的抗性变得更少,且不会再随等级增加。然而,如果她或她的队友拿到小龙,就可以弥补这个损失。这让希瓦娜这个经常被遗落在上路或不停刷野的英雄——有一个独特的方式来参与并庆祝自己队伍的成功。

  被动:怒火之惩

  希瓦娜对小龙造成10%额外伤害。

  希瓦娜获得5护甲和魔抗。希瓦娜或她的队友每击杀一条小龙,都会让她获得额外5护甲和魔抗。

  随着一切进行,其实很难确定希瓦娜最后会在哪里著陆。总而言之,我们希望她变得比以前更强。如果我们错过了平衡的点(无论是在哪个方面),这次更新会让我们能更好地应对跟进。

  更好地冲进去吧,希瓦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