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ntaq|时间:2016-10-23 23:01:18

SSG赛后群访:SKT不是简单的对手 希望决赛能打好

打到四强的时候,感觉我大概在第三名。现在的话我有了一个可以证明自己是否能达到上单选手第一名的机会。

  2016全球总决赛半决赛第二轮结束,SSG以3-0的绝对优势击败H2K,时隔两年之后再度晋级决赛,他们将会在决赛中面对SKT。

  赛后,SSG队员分两批依次接受了韩语、英语和汉语采访。

  Q:首先恭喜三星战队时隔两年之后重新打入最终的决赛,那么我想请在座的选手在决赛到来之前,向他们的决赛对手,也就是SKT,在这里撂几句狠话,表达你们志在夺冠的决心。

  Ambition:SKT不是一个简单的对手,我们也准备了很多很多东西。

  Crown:其实也没有特别想说的话,只是希望决赛可以打得更有意思。

  Ruler:我也没有特别想说的话,我会认真地准备,打好决赛。

  Q:今天第一场比赛前期你们曾经陷入过劣势,当时队内有没有说些什么?

  Crown:当时都在说没关系没关系,我的对手Ryu当时失误被抓死两次以后,那时候开始就觉得不算难打,即使场面上有点不利,我们也没有觉得特别不安,因为虽然对方拿到了人头,但其他的资源我也有拿到,所以并不觉得特别不利。

  Ambition:我也是差不多的想法。一开始我被抓死的时候,就是觉得我的运气可能不太好吧。后来蛇女死了两次以后我就觉得我们是可以赢的。

  Q:第一场Cuvee有一个传送到大龙附近拿到三杀的行动,当时队内交流是怎么样的?下了什么样的指挥?

  CuVee:当时对方要打大龙,我们这边就让我过来。我下来了以后对方开始撤出龙圈,然后犯了一些失误,我就跟着去然后就收了三杀。

  Q:女枪辅助是你们昨天看过比赛才临时练的,还是三星也早有准备过的呢?Ruler也跟Pray一样选了艾希,是否也是同时准备好的战术?

  CoreJJ:女枪辅助不是以前就准备好的,觉得她在线上很强所以选了,艾希也是差不多的情况。今天我是第一次用女枪辅助,我觉得英雄熟练度不是重点,而是这个英雄本身很好用,从下路的选择来说女枪本来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时觉得即使马上拿出来也能用,所以就选了。我们在跟ROX打训练赛时也被遇到过很多次女枪辅助,知道这套路有多烦人,看过昨天的比赛后我们确定了女枪辅助是可行的,所以今天比赛就选出来了。

DSC05925_副本.jpg

  Q:CoreJJ觉得自己拿出这场女枪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吗?

  CoreJJ:这是个靠E技能闯天下的英雄,只要E扔得好就行,我觉得只要练个5盘左右就能轻松上手了,我觉得我现在可能需要更高的熟练度。

  Q:昨天的比赛以后美服出现了很多女枪辅助,Ruler在美服排位的时候觉得美服是否也有可以学习的地方?

  Ruler:昨天我看完比赛去美服打排位的时候,每次选出艾希,辅助都会马上选女枪,我吓了一跳。我觉得排位里出现的选人其实都是有可学习的地方的。

  Q:第二盘的时候,CoreJJ的婕拉使用了风语者这个天赋,这是点错了还是有特殊的理解呢,因为之前Mata也点了这个。

  CoreJJ:这个绝对不是特别准备了什么,纯粹是带错了,这个天赋对婕拉其实没有任何用处,但不知道为什么,打起来感觉还挺好的用,觉得很神奇。

  Q:问一下CoreJJ,第三场你们队选了婕拉和维克托之后,H2K并没有拿女枪来Counter婕拉,而是选了卡尔玛,你怎么想?

  CoreJJ:我以前是打ad的,对女枪比较熟悉,我拿这个英雄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假如H2K的辅助平时没怎么练习过这个英雄的话,可能就不会拿。

  Q:今天现场观众给你们加油的欢呼声很热烈,Crown感觉如何?决赛上面对Faker,你觉得观众会是怎样的反应?

  Crown:北美粉丝们太有趣了,都让我产生了“我为什么是在韩国出生”这种想法,如果能在美国出生的话可能打游戏会打得更有趣一些(笑)。决赛会是怎样我也不知道,要到了那天才能知道吧。

DSC05909_副本.jpg

  Q:CuVee,感觉你在世界赛上的表现好像比你之前在自己赛区的表现好了不少,那是什么促使你在世界舞台上表现得这么好呢?

  CuVee:我表现好的主要原因还是勤于练习,我个人来说也成长了不少,在比赛过程中也一直在练习,所以就比以前更好了。

  Q:Cuvee选手在这届比赛中表现很亮眼,也收获了很多单杀,那你觉得自己在所有上单中的排名是怎么样的?

  Cuvee:打到四强的时候,感觉我大概在第三名。现在的话我有了一个可以证明自己是否能达到上单选手第一名的机会。

  Q:问一下CoreJJ,你习惯了打辅助吗?会不会怀念以前打ad的日子?

  CoreJJ:打辅助挺好玩的,以前没有怀念过打ad的日子,今天选出女枪的时候觉得还是有点好玩的。

  Q:SSG在这次S6上经常能够很快速地拿下比赛,Crown认为原因是什么?

  Crown:这是个很容易想明白的问题,我的回答可能会比较刺激其他选手,但是我觉得理由就是我们队伍的实力(跟其他队伍)差距比较大、也要发挥得更好一点,所以我们才能迅速拿下比赛吧。

  Q:CoreJJ以前在北美赛区度过了一段时间,然后又回了韩国,你能说说在赛区变换过程中你个人的转变吗?特别是你还是从ad变成了辅助?

  CoreJJ:我辗转于两个赛区之间,这种经历让我对游戏的理解更深刻了,所以这对我的个人技术提高大有裨益。这两个赛区的区别就是在北美选英雄时选手个人的想法更重要一些,但在韩国从选人到运营包括每个人做什么都是相对固定的。

  Q:请问Ambition选手,这届S赛打到现在,你认为目前个人的提升有哪些,队伍的提升有哪些?

  Ambition:对我自己来说,这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也希望有一个好的表现。

  (对队伍来说)本来很多人就没有认为我们能打进世界赛,现在这样的成绩也是我们自己努力的结果。

  Q:对于打野版本中常出现的豹女、盲僧、奥拉夫和蜘蛛四个英雄,Ambition自己更偏好使用哪一个?

  Ambition:首先豹女的话,这个英雄本身太强了基本上都被ban了,所以即使我喜欢也用不到。其余的我比较喜欢奥拉夫吧,因为我喜欢farming,奥拉夫farming速度很快。

  Q:Ambition是至今为止资历最老的选手之一,但这是你第一次打到世界赛,现在打进决赛的感觉如何?

  Ambition:其实我之前一直觉得我跟世界赛没有缘分。这次打进来以后我开始觉得,这么久的坚持是不是就是为了这一刻。感觉这真的是一个很难打进来的比赛。

  Q:那你对现在的成绩满意吗?对昨天ROX对SKT的比赛有什么感想,对决赛有信心赢吗?

  Ambition:其实本来能打进世界赛我就很满意了,然后现在有打决赛的机会,希望可以认真努力。

  两个队昨天都有很多失误,再对上SKT的话,如果他们还有这么多失误,我们是有机会赢的。

DSC05915_副本.jpg

  Q:这次的世界赛中大家都看到了你们的成长,你们自己的感觉又是怎么样的呢?

  Ambition:虽然我们这次打进了上游的位置,但我们现在也不知道我们的实力有没有跟上来,因为我们还没有遇到过我们认为很强的队伍。希望在决赛以前我们还能再成长一些,在决赛里检验我们的实力。

  Crown:我觉得我自己是有所成长的。其他位置的情况我不太清楚,但在中单位上我所遇到过的选手我认为都是实力很好的对手。这次的决赛我也希望能拿出更成熟的表现。

  Ruler:我也是这么想的,这次S6上我遇到过的AD选手都是非常优秀的对手。

  Q:Ruler能说一下至今为止你对各个赛区的评价吗?

  Ruler:中国队伍跟我们预想的一样,水平很高,(他们的表现)让我感到惊讶;NA没有打进八强四强我也很惊讶,因为我觉得他们打得很好;EU队伍也让我很惊讶。

  Q:问一下CuVee,你们下周决赛就要打SKT了,这是他们连着第二年进世界赛决赛了,Faker和Bengi也跃跃欲试要拿第三个世界冠军了。那么你觉得是SKT更恐怖一些还是ROX更恐怖一些呢?特别是ROX的上单Smeb还被很多人称为世界第一上单。你们打SKT有什么感想?

  CuVee:这两支队伍都很恐怖,但是他们风格取向很不一样,没有说哪支更难打,对阵他们的时候会用不同的方法来应对。

  Q:接下来CuVee的对手是Duke,Duke选择的英雄一般比较强势,你打算怎么准备对抗他呢?

  CuVee:Duke选手的英雄池比较多样,我觉得他选出什么样的英雄都是有可能的。相对来说他是一位比较稳的选手,所以我觉得无论他用什么英雄都不会被我压制,我觉得我也没办法去准备什么秘密武器。

  Q:Wolf说他们是最强下路,你们对上SKT下路组合有几成胜算?

  CoreJJ:我们都打进决赛了,我们保底都是世界第二强的下路,至少谁是第一,通过比赛结果就知道了。

  Q:Wolf说他有时候会带着愤怒去打比赛,那下周他也有可能会把这样的怒火发泄到你身上,感觉怎么样?

  CoreJJ:Wolf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弟弟,这样说可能不太好,但是他如果有气的话就在回去的飞机上再撒吧。

DSC05920_副本.jpg

  Q:SKT轮用Blank和Bengi两位打野,Ambition认为你在面对哪一位对手时会更有利?

  Ambition:其实我觉得对我来说更有利的应该是Blank,但我觉得应该会是Bengi上场,所以也会准备得更充分一点吧。以前Bengi的Gank让我有过不好的回忆(笑),我会准备好报仇的。感觉会是很有趣的对决。

  Q:连续两年世界赛决赛都是韩国队伍,你觉得如果下一届如果有其他赛区的队伍,那么哪一个赛区的机会最大?

  Ambition:如果按照现在这样的趋势,当然会有很大的变化,最大的可能性可能会是北美的战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